close

 

這裡是小P的山獄本‧Meteorology 新文試閱。
是說攤子有報到喔!歡迎大家CWT21來找我玩owo/(雖然我不正 哭)
然後以下這兩篇是會收錄在本子裡的新寫的文章,還有另外一篇番外啦,不過既然是番外就不用放試閱了啦~
總之以下ˇ 看完喜歡的話就預定吧ˇ

 

 

Drizzle】毛毛雨

 

        「…我一直…都很想知道啊…」 

        「嗯?」 

        「為什麼會如此在乎你的反應,為什麼…會如此在乎你的一舉一動…」山本抬起頭,被皺著的眉頭稍稍壓低的雙眸,那股濃郁的黑色密得有如光也逃不出去的黑洞,抓住的不只是自己的疑惑,也滯留了獄寺驚愕的神情。獄寺怔怔看著,對方嚴肅的表情讓自己沒辦法思考,他覺得自己好像球場上的一顆球,面對強打者山本武,就算再奇怪的球種有只有被看穿的份。

      
  是啊…原因,到底是什麼?

       
「……」看著獄寺堵氣般扔下筆,回頭顧著仍在熬煮中的那鍋料理,其實山本也不確定獄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當天並沒有上場的事。但自從感冒之後所經過的總總,他漸漸發覺對方口氣不好並不是自己的問題,原因,出在獄寺自己身上。雖然並不知道為何會演變成現在這樣的相處模式,但那樣子的刻意,已經讓山本逐漸歸納出一個答案,對於自己為什麼那麼在意他的答案。

       
然後背對著餐桌的獄寺聽見山本小小聲的開始說著。「默默付出關心、但自己卻沉浸在孤獨之中,直到發現真的有人能夠引領自己跨過鴻溝,才會打開一直將真心隔絕在內的那層防護鎧甲…」

       
他並不清楚山本在說的其實是他自己的遭遇,但獄寺對於此般的描述感到十分驚訝。

      
「之所以會那麼在意你,是因為我們兩個人很像啊…」

       
湯杓攪動的金屬撞擊聲停了下來,獄寺靜靜看著鍋內尚未消散的渦紋,說不出話。

      
「我們…都是會用極端表情,來掩蓋自己內心真正想法的人…不管理由是什麼,總之,不敢輕易放下或接受,是因為害怕受到傷害吧…」山本看著獄寺的背影,不知所措的反應明白的藉由僵直的身形直接表現出來,他繼續說。「但是,經過了很多事情,我想試著相信你,因為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所以…」他清了清喉嚨,用這種方式掃去屋內凝重的氣氛。

      
「你要不要也試著相信我?」山本笑得燦爛。「就像我相信你和阿綱都會來看我打球一樣,相信我。」

      
「就算我曾經讓你失望過?」
 
       
話說出口,才發覺自己真的很在乎對方說了些什麼。或許自己真的跟他太像,不願輕易付出信任、沒有其他朋友、只為阿綱而活。

      
「我相信你有更好的理由。」

        看著山本那副大無畏的笑容,腦袋仍無法運轉的獄寺倒是很順口的先回了嘴。

      
「笑什麼笑,棒球白痴!牙齒白啊!」

 


to be continued...

 





Monsoon】雨季、季風雨

 
        還是那個天台、還是那副好天氣,不過今天談論的話題可沒有以前那麼輕鬆。
    
   
「真令人懷念啊。」早到的他,環視著週遭的所有事物:鐵絲網、長椅、可數出的第三者就只剩清澄的大片藍天。若忽視一點一滴漸漸被市內高樓吞噬的邊緣,比海還廣闊的蒼穹或許可以視為一成不變。「下一個是你嗎,獄寺。」

    「……」原想將資料夾藏在身後,自認為悄悄推開大門的獄寺還是被他察覺。既然怎麼做都是突兀,那又何必多加費心。「對。」他帶著十分平靜的表情回答,但內心是否表裡如一則不得而知。「我來回收你的答案。」

   「我聽阿綱說,守護者們都會去。」仔細觀察著底下的棒球場,山本的語氣如水般平淡。

  「……」他皺了皺眉,隱約覺得對方這種以敘述語法開頭的說話方式,會將結果導向他不樂見的那個選項。 
   
 
「五年前通過了指環爭奪戰的考驗,我也是 Vongola 的雨之守護者。」


 
「夠了。」
   

   
聽見對方出聲,山本走向獄寺,在他面前駐足。「你那麼聰明,早就知道我會說什麼了吧,哈哈!」

   …我好想炸飛他,把他那張笑臉一併抹除。看著仍然一副嘻皮笑臉模樣的山本,獄寺感到一陣憤怒,他忍不住罵了出口,語氣反映出差到極點的心情。「你認真一點好不好山本武!」順手將有一定厚度的資料夾甩向同樣令人生氣的高大身軀,堵氣般的打了兩下後便被山本一把抓住,將資料夾連同握著夾子的、獄寺的右手拉近自己。「我要去義大利。」

 

to be continued.

啊哈哈雖然很短...想當然爾我當然不會放很長啊啦啦XD
想看的就等本子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