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ダイヤのA vol.11 心得文

 

是說台版的11集好像十一月底就出了啦然後我當然是早就看完了但是都沒時間寫心得這樣(汗)後來因為朋友出國的關係幫我帶了日版回來~(大心滾動),看了日版的也覺得一些翻譯好可愛ˇˇˇ總之這裡是鑽石王牌十一集的心得~

 

以下雷有,不想被雷的就別看啦!



封面11.jpg 

↑11集的封面~開路先鋒二人組ˇˇ 

 

十一集的話算是一個轉折點。第十集的時候與明川之戰打到五局結束,兩隊22平手,看起來是個僵局。重點在於青道的前面兩棒開路先鋒的角色被明川的王牌投手楊,封鎖起來。雖然是這樣,但情況看起來已經偏向青道這邊,因為他們對於澤村奇怪的投球姿勢球尾會飄移的球路無法適應,雖然澤村只會投直球(這樣想想他不被打爆還真是奇怪),但因為這兩點的關係讓打者不容易抓到球心,常常會出現打偏或是擠壓到的情況。當然,另外一邊的楊也不甘示弱,以自己的投球帶領球隊封鎖住青道的打線。這時為了盡早分出勝負的青道,將後面的棒次換上了代打,想當然爾就是打擊方面技巧一流的小春~

 

是說,我一直覺得這次同期的一年級生,也就是三個主角就是小春最沒有戲份(哀)畢竟青道缺的是投手嘛~而且他的守備位置又跟哥哥重疊,總不可能把三年級的哥哥趕下場吧ˊˋ我私心覺得這對兄弟都好可愛,所以不管少哪一個都會覺得很難過ORZ 然後上場代打的小春也不負眾望,第一球就瞄準楊最得意的內角球路,打出去形成安打ˇˇ他的揮棒不像伊佐敷或是結城、增子那樣全力揮棒形,雖然也是有全力揮棒,但更優越的是他的擊準技巧,只要打到球的球心就可以不費太大力氣將球打出去。然後因為是個可愛的害羞小孩所以會害羞的比出高興的動作XD 超可愛的~(大心滾動)

 

然後自從看AD以來,我一直覺得這部漫畫非常適合本來就很懂得棒球規則、或是平常有在看棒球的人看,因為它的內容主要是以球賽的各式各樣戰術為主,所以會看得非常爽快。十一集青道打破僵局的也是,先讓小春上壘之後,澤村短打護送上二壘、倉持打出偏向一壘的內野滾地球製造機會,讓自己的快腿藉由對方的失誤上到一壘,就變成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這樣。這時其實就有很多攻擊機會,比較安全的有犧牲打,不然就是賭打安打這樣,不過呢~所謂策略就是要出乎意料才會有效,阿亮上場時片岡教練居然下達了強迫取分戰術!然後我就被咬牙認真想要打到球的阿亮還有跑壘時邊想著『哥哥』的小春萌到了啊啊啊啊~() 作者的分鏡真的分得好棒,超流暢的又很有速度感,最重要的是毛筆用得超好的啊!以前在卡漫社的時候聽老師說,毛筆(或是自來水筆之類的),因為頭是軟的所以很不容易劃出有力道的線條,可是作者的毛筆真的用得超好的啊!網點什麼的也用得恰好,不會太多,細緻的地方也刻得很棒(助手刻的吧^^b)人家會得小學賞不是浪得虛名的~


1.jpg 

↑那聲"哥哥"真的好萌啊~

 

在那局的攻擊後,大致底定了青道的勝利,最後也以72贏了明川晉級八強。這場比賽,在四局接替降谷上場的澤村算是投得不錯,但也因為對方幾乎只有楊一個人的打擊技巧比較好一些,如果是全部都用直球,難保不會被市大三那樣的學校打爆,所以其實這幾場比賽下來對於青道的投手陣威脅還不算太大。比賽結束後的同個球場進行了市大三和藥師的比賽,我看完這部分之後再回去看之前買週刊(日本的週刊マガシン)的雷,又深深覺得某個東西實在非常的令人感動…(因為那個畫面大概要等14集出了才會被收進去,所以我還是不要先說得好…)

 

留在觀眾席上看著比賽的青道,看到的卻是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表現。在比賽之前,青道與市大算是棋逢敵手的兩支球隊,打擊力都很強,兩隊的王牌也是以前同個國中的青梅竹馬─青道的丹波和市大的真中,各自為了成長、並立下要在球場上對決的約定後,在兩所不同的高中繼續努力。當大家都以為市大應該會勝出的時候,藥師卻出乎意料的展現出無與倫比的打擊能力,不但連續打出兩支全壘打將先發的真中打得傻眼、市大不得不先將他調到右外野重整心情,接著上場的投手也無法壓制住對方的打擊,即使市大不斷的在得分,但藥師也是一直追上來,兩隊大概維持兩三分的差距而已,無法拉大。這時候就出現了藥師的重點人物─轟雷市。是說我在看中文版的時候看到澤村因為念不出『轟』這個字然後就一直念車覺得還好,可是看到日文的くるま不知為何覺得超好笑的XDDD然後小春就在旁邊補充說應該是念とどろき才想到說日本人有很多漢字不會念,整個覺得超好笑(滾動)雖然雷市平常都是傻笑樣又只吃香蕉整個感覺就是隻猴子,可是他的揮棒真的很強,感覺可以打到任何一種球路,而且超有威脅感的。基本上青道的隊長大人就很有威脅感了,可是雷市那種感覺又不一樣,對於投手而言就會有那種任何好球都不能投、投了一定會被打出去的感覺。

 

2.jpg 

↑小學生啊XD 是說轟這個字應該對於日本人來講很難唸吧...整個好笑(滾動)

 

後來真中又回到了場上,這也是身為王牌的自覺和他的責任所在。在面對雷市的打擊時,抱著要為球隊投、帶領球隊進入下一輪的心情,投出了犀利的好球。在兩個變化球取得好球數後,最後配了直球想讓打者來不及出棒,但轟還是打了出去,而且不巧的是打出去的球居然正中投手丘上的真中,然後…唔就是下面這幾頁啦,我覺得超難過的!倒地的時候拿著球,心中還在想著『我們是春季的王者市大三高,絕對不能在這裡就停了下來…那個舞台(應該是指甲子園)還在等著我們…』竭盡心力的將球傳到一壘刺殺了雷市,但同時手也被打到無法繼續投球。結果就是這樣,市大敗給了藥師。


3.jpg 

4.jpg 

↑唉唉...這就是王牌的執著啊...(淚)
 

真中因傷退場、賽後又痛哭的樣子深深刺激到了丹波。在現在的青道,拿到了一號球衣卻無法上場的他,除了對於自己的狀況感到心急,對於打倒市大的藥師,更會有一種憎恨感吧!已經三年級了,卻沒辦法在正式的夏季大賽中與立下約定的真中對決,這會有多麼的難過,對於真中來說又是…後來丹波上場的時候真中在觀眾席,也作出了一些相對應的…想法還有支持的念頭等等,我覺得這兩個人的友誼看到那邊真的會覺得非常感動(哭了)然後青道要回學校的時候一年級三人組好死不死看到轟雷市在練習揮棒,老爸兼監督對他說現在能夠對付他的投手應該只剩稻實的成宮而已,讓偷聽到的三人非~常的生氣。所以,下場比賽青道vs藥師,才算是真的對於青道的投手群們真正的考驗。

 

然後因為我請人幫我帶了超前的進度回來而且又反覆看了好幾遍,藥師戰真的超緊張的啊!完全就是兩邊互轟的狀態,但是青道採取了一個非常特別的策略而且冒著很大的風險,總之丹波應該是可以重回投手丘了!是說,藥師也有一位王牌投手,然後兩邊從互轟→被封鎖→互轟→拉開比數這樣子的流程,令人感到超可怕的!因為面對一隻打擊力很強的隊伍,如果沒有確實的把比數拉開,街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根本就無法想像,何況是到終盤如果比數又很接近的話就超容易被逆轉的。不過我覺得…偷偷講一下好了,對上明川和藥師時,青道都是後攻的球隊,這樣子的安排其實對於青道真的有好處…不管怎樣,有最後一局在就是有個可以反攻的機會留著,雖然目前單行本日本出到13集啦,但據說應該已經是打完了…而且後面應該會很好看這樣…(因為是雷所以就隨便說說…有說好像等於沒說ORZ)重要的是我希望隊長大人和伊佐敷有更多表現機會啦啦啦~~~十三集的隊長大人實在帥呆了,我都快哭了看到他的表現(含淚)然後我之前覺得台版的翻譯很怪可是看完日版以後(因為十一集可以對照著看)就覺得翻譯好難…好吧我錯了ORZ 是說以後應該來收日版的就好反正我也看得懂…乾脆兩套都收好了(喂)

 

然後之前上網搜尋的時候看到台灣越來越多人看這部漫畫覺得很高興ˇ日本還有人說有預感會變成名作呢!希望如此…不要像某部網球漫畫一樣,剛開始還好後來越來越像格鬥漫畫ORZ 是說雖然也有些人說這部漫畫跟野球長打王有點類似,但我覺得光正經度就差了十萬八千里了ORZ 而且我很喜歡看的聰明捕手還有戰術上的對決都是野打沒有的。野打比較會去設定說誰有什麼特殊的既能等等,可是AD講的是團隊精神,為了球隊而這麼投球、為了球隊而打出全壘打(阿哲呀呀~>////<,感覺是不同的。然後我要說的是之前有人在講說為什麼這部漫畫要叫做ダイヤのA,我聽到某人是說因為鑽石有很多面相,就像青道的四個投手都有不同的風格這樣;不過我是直覺就覺得因為棒球場是鑽石形的嘛…在場上的主導者─球隊的王牌投手─也可以稱作為球場上的王牌,所以就是ダイヤのA這樣。而且單行本的集數背後的圖樣也是球場的鑽石形,所以才會這樣想。總之,這真的是部很好看的漫畫呀ˇ希望對於熱血運動漫畫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