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同人文,R...15吧(?!)
老實說我一直分不清楚界線在哪裡...總之不會有H就是了,這個Blog十分清白(謎)
官配...這對應該也是,雖然我本人看不出來他們兩個有啥交集=口=

限時短文之三,仙流

 


    晴朗的藍天搭配著白色船帆,在遠處沙灘上戲水的每個人都有比美晴空的好心情,這個坐在堤岸上的人卻不識相的打了個大呵欠。也難怪,天氣太好,好到令人想要沉浸在柔和的海風中,拋開一切。盛裝著海水的水桶裡象徵性的有兩三條小魚打著圈,如果認真的釣魚收穫應該不只如此。

    一手托住下巴,眼神越過風平浪靜的洋面在遠方散失。太過平靜的環境,昨日的激戰赫然重回腦海。他相信教練有能力在30分鐘的佈局後將場面逆轉到自己這邊,他也知道這樣做的前提假設是自己的能力,而沒有人對此感到懷疑。事實上,他覺得賽後的採訪中教練說自己掌握了90%的比賽還真是保守,最後的氣勢、最後的計畫,他們只留給湘北1%不到的可能性。

    釣竿的弧度起了變化,仙道並不捲線。過了一會兒,發自水底的波動漸漸弭平。那條代表湘北的魚,就在最後一刻溜回海底。

    釣竿一直都沒有離開地面的固定器,他伸了伸懶腰,舒展全身筋骨。體力在昨天消耗殆盡,還無法完全消散的疲勞轉成酸痛在四肢流動。三年級的學長們應該已經訓完話了吧!不知道自己這個下任隊長沒出席會造成什麼後果?

    再怎麼說,魚住學長也不可能拿著切生魚片的刀來追殺自己吧?

    在心中駁斥自己無謂的擔憂,仙道還是一派輕鬆,淡淡笑著。

    然後就在下個瞬間、他聽到左方一陣噪音由小而大,以一種十分驚人的速率直衝自己而來,想要做出反應時,已經晚了一步。

    遠處沙灘上戲水的人群中,有人注意到燈塔的堤岸下出現一朵小小水花,而後,海面又吞噬掉所有變化,像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哈哈啾!」

    忍不住以最小音量打了個噴嚏,偷瞄了一眼看對方有沒有察覺。仙道擰著上衣,一臉無奈樣彎下身從隨身腰包中找出一小包面紙,看也不看就扔給了旁邊的人。「你就用吧,我喜歡曬太陽

    但他只抽出一張紙擤了鼻涕,也把自己的襯衫褪下攤在一旁一同晾乾。腳踏車就這樣消失在茫茫大海中,讓他最擔心的是車子的原主還不是自己。

    唉,木暮學長是個好人,我要怎麼跟他解釋他的車出去一趟就如同浦島太郎一樣沉在海底永遠回不來?

    「不是我在說,你騎車的時候偶爾也保持清醒好不好難怪你們學校周邊老出事。」仙道若無其事的繼續保持釣魚中的狀態,一邊說著。

    對不起。」

    這才注意到對方的額頭多出了個傷疤,流川伸出手輕碰了一下。鮮紅的血滴緩緩湧出,他將面紙折成有厚度的方形,壓住傷口。

    仙道緩緩轉過頭面對流川,兩人之間的距離如此接近,彼此都沉浸在對方的眼神中,就這麼沉默的對望著。

    而後,就如一般熱戀中情侶,唇與唇間的連結嬉戲開始以後便無法輕易的停下。追逐的一方、與被追逐的一方,兩人的心在此時共同為了對方,狂亂跳動。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從路上經過看到的。」補上一句。「你很好認啊,天才。」

    「呵呵,」解讀出流川口中帶嘲諷的語氣,仙道還是不改笑容。「你昨天已經把我天才的招牌拆了啊!」

    釣線被拉扯,仙道沒有出手。他維持原來的姿勢,讓左邊肩膀倚著的人可以不受打擾。感覺重量的增加,他也忍不住開口:「怎麼?睡了一整天還不夠啊!」

    我想去美國。」

    ?」

    「我想去美國。」

    身旁的人低著頭,看不見他此時的表情。「怎麼會這樣想?」

    「我想進步……」要好勝且自信的他開口承認,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你們才剛進入全國大賽耶。」有點故意的大動作拉起釣竿,他有一點對於對方這種態度感到生氣。「資格給你們真是浪費了。」

    流川抬起頭,感受得到對方因為自己的話而有不同的想法。他想要說些什麼,但他也想聽聽不同人的意見,畢竟這是個會影響自己一輩子的重大決定。

「你這樣根本就是一種逃避的行為。」

     ……

     「就算你自己不認同自己,就算你表現的只是自己最真誠的樣子,但你還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不是嗎?海南、還有跟我們比賽的時候」仙道的眼神轉成銳利。「你不過贏了神奈川縣的人,就想要逃了嗎?不,你根本就沒有贏。」

     「我……」想要阻止對方繼續說下去,卻找不到適當理由反駁。流川不敢抬頭,眼神釘在水面上不動。

     「還有,你有沒有想過,你這種行為真的很自私。」

      仙道嚴肅的語氣讓流川稍稍吃驚。

     不等對方回答,他繼續說:「球隊沒有你,有辦法打到這個階段嗎?你沒有了其他人,能夠打贏球賽嗎?你如果出國,你們隊上那些三年級的隊員怎麼辦?」最後補上一句:「真不知道你是沒神經還是太自我

     「都是吧。」很乾脆的承認。「都是你帶壞的。」

     仙道看著眼前又變成狐狸樣的流川,知道剛才耍嘴皮子的口氣表示他有聽進去自己在說些什麼。他解下不幸吞下餌食的魚兒,讓牠成為水桶中三隻小魚的新夥伴。「…如果真的要去的話……」

    「嗯?」

    「等我一年。」

    仙道望向流川的眼眸轉為專注,靛藍色的瞳孔少了平日的玩笑,也可以像現在這樣那麼凌人。心中被撼動,那樣的野心是真正吸引流川的原因。深黑色代表毫無畏懼,他回望著,一股雙方都不退讓的氣勢在兩人之間展開。

    只有不知情的魚兒們,還能安心的在水中悠游。

    「…哼,」先出聲的是流川。他站了起來,拎起襯衫甩開。「讓我回去考慮考慮你值不值得。」自大的語氣,卻帶了點笑意在其中。

    「你慢慢考慮,我會等你。」

    隨時隨地,等你來挑戰。

 

    「對了,可不可以借我一下腳踏車…」

    「嗯?」

    「我要去找安西教練討論要去美國的事,然後就…」指了指海面,表示應該沒救了。

    「……算了,我載你去好了……」

    「喔,也可以。」

    「你可不要站在後面又睡著了啊!上次掉到路中間還嚇到對面的車…」

    「還不是你硬要甩尾…」小小聲的抱怨。

    「……」總是這樣,需要別人看著。但是,他並不討厭。

    被捕獲的狐狸,採取保持野性的飼養方式,最好。

    


Fin.

我個人最喜歡激吻那邊(羞)
同學說我有掌握到人物特質=w= 說的應該就是仙道吻下去那邊吧哇哈哈
(↑由此句話可看出本人腦袋裝了些什麼東西)

最後一對官配實在很難寫,所以等我有idea再說。
如chatbox所說,兩頭燒真的很累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