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我一邊在等台版的12集,另一邊卻在擔心日版的14集怎麼不趕快出…還不是就自己手賤硬要看日本同人的blog(撞牆),明明進度就已經那樣了卻是遲遲不出版,好在根據最新消息14集已經在前幾天(應該是17號啦)出了唷!整整晚了一個月的說…但也總算讓我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啊是在緊張些什麼啊ORZ)不管了,先來說說憋很久的12集心得~

 

啊忘記了,以下雷有,不喜勿入唷!

我真的很希望這部漫畫能有更多人看,不管是正常向(正常向除了御禮以外好像就沒啥了…)或是BL向的都好…當然也非常歡迎喜歡熱血笨蛋(咦)漫畫的人看!

 



 

還記得11集的最後,市大三敗給了成為這次夏季大賽黑馬的藥師高校,一年級三人組碰巧在已經散場的球場邊看到正在練習揮棒、不把青道放在眼裡的車車車父子(對不起是轟ORZ)所以12集一開始就轉到青道身上。這部漫畫從一開始就強調青道這所學校雖然擁有很強大的打線,但始終沒有一個能夠令人安心的王牌投手。比賽如果演變成打擊戰,那麼誰有辦法勝出就很難預料,特別是對方的打線也是十分厲害的,所以青道應該派出什麼樣的投手、採取什麼樣的策略,會整個影響比賽的局面。

 

1.jpg 
↑因為我是去下載網路上的所以翻譯很怪...但是這個翻譯我覺得反而翻得比繁中版好XD 因為原文真的就是這個意思XD(尤其是小純的上一句翻成"開什麼玩笑"才有氣勢啊ˇ)

 

 

從第八集(實際日期大概是一個半月以前)就受傷的王牌丹波,在夏季大賽中一直沒能上場成為隊上很大的隱憂。畢竟看了真中的表現,可以看出王牌投手對於一支球隊的重要性。其實我覺得丹波是個很有自覺的人,也是個經驗豐富的投手,只不過缺少了自信。但是在這次的受傷中,從休息室中看著大家努力,或許也讓他學習到了許多比賽中所應該要展現出的氣度、還有穩定軍心的動作等等的。我會這麼說是因為以前都只有看到他被教練問話時才會被動的說些什麼,但是這次他主動要求三年級的大家當他的練習對象,讓青道引以為傲的強力打線作為自己最佳的練習對象。那份心意是全體隊員都感受得到的,身為隊上的王牌的自覺。(然後隊長大人好死不死直接敲了一隻三分全壘打XD

 

就如藥師的球員們所討論的,擁有四個完全不同類型投手的青道其實也不好對付。在那四人當中,我覺得僅次於王牌投手最重要的,應該是總是擔任救援的川上學長。單行本第六集的最後,作者有提到去取材時聽到的,擁有強韌的鬥志以及深受隊友的信賴,才能算是王牌投手。因為後援投手的任務就是要當滅火隊上來救火的,如果本身的意志不夠堅強,就很難從巨大的壓力下投出好球;再者,彼此的信賴(不只是全隊的隊友信賴自己,自己也必須信賴隊友們)也是十分重要的,這點在對藥師戰、降谷的投球遇到瓶頸時就展現出來。因為修正姿勢而導致球威減弱,變得容易被對方捕捉而打出去,但是背後(和眼前)都有自己值得相信的人,所以還是要勇敢的投出好球。(我剛剛會講到川上學長其實是13集的東西…整個就已經搞混在一起了很難分辨=”=

 

對藥師戰,為了防堵對手適應己方投手投球後就會被打爆的情況,所以採取一人三局的超攻擊形繼投策略,讓降谷先發、接著是澤村、最後要讓川上學長終結比賽,理想的狀況是這樣。原本以為會讓丹波在這場比賽中回到場上,但把三人叫到面前的教練直接了當的說不讓丹波上場,要他們三個好好擔負自己的責任,看到後來才知道是一種激勵的效果。先跟這三個人說只能靠自己,後來又去找了丹波,激起他擔任球隊王牌的自覺心,希望四人合力扛起明天的比賽。

 

球賽就在兩個以謀略對決的教練的特寫下(啥啥)展開,由藥師先攻,還特別把轟調到第一棒。對明川戰時(還有之前練習賽時),被打出安打或是被得分後就只會用更快的球速想要嚇跑打者,被學長說是死腦筋的降谷,在自己的得意球路─偏高速球─連續被打出去後,雖然還是有點小生氣,但靠著背後值得信賴的學長們還有御幸一個漂亮的阻殺讓氣勢又回到青道這邊。接著學長們馬上在下一局打回三分,我家小純好可愛啦~~~(大心滾動)真的好想聽他大叫唷還不趕快出動畫(敲碗)雖然隊長大人打的球『幸運的』掉到轟的手裡,但是接下來的增子學長打出了兩分全壘打wwww(灑花)真的讓人看了十分爽快!(我看漫畫的時候都跟著小純大叫『搶分數的話我們是不會輸的!』超可愛的ˇˇ)

1.jpg 
↑啊哈哈就是這張的說ˇˇ

 

 

話說從夏季大賽之前的熱身賽到正式上場,降谷擔任過很多場比賽的先發,他也慢慢學會了許多投手需要學會的事情。由於國中時代沒辦法找到跟他搭配的捕手,連帶的隊友也不信任他,但是到了青道,他聽到了來自隊友的衷心的掌聲、啦啦隊的歡呼、還有教練的肯定,擔任投手的職務也可以看得到他有所成長。雖然只是個簡單的補位,但背後的練習、反應等等,意義是非常大的。(平時看職棒什麼的都不覺得補位有什麼,看到降谷補位成功卻異常覺得感動QQ

 

然後由於投手調度的關係,對方打完一輪後就先讓降谷下場調到左外野(坂井學長辛苦了),讓澤村上場。一開始還有點賭氣想要跟對方一決勝負的澤村,因為沒有按照捕手的指示投了一記紅中,被御幸很生氣的警告了一次。不要把球隊拿來當自己的賭注工具,就是那種感覺吧!要獲勝的話,就和球隊的所有人一起獲勝。畢竟投手只有四個,如果像市大三那樣太早將投手推上投手丘,一旦後面出了什麼問題就會面臨沒有投手的窘境,所以這種繼投的策略一個弄不好就會變得非常危險,完全大意不得的。這回深深讓我有兩個體悟,第一個就是御幸實在太聰明了,他真的太懂得怎麼打球、好好的去帶領投手,但是我一開始其實是萌克里斯的所以只讓御幸威實在讓我有點吃味…(咦)還有第二個就是市三大真的太可憐了,青道完全就是看了他們的比賽之後才觀察到種種可能發生的危險,決定如何調度的。真是…完全被當成祭品啊(掩面)

 

這一集就在三局上半沒人出局澤村vs轟的情況下劃下句點。然後我要說的是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車車車父子,但是後來覺得他們好口愛唷ˇˇˇ雖然平常會打架但是眨眼睛那邊真的超口愛ˇˇˇ(詳情請參閱12集倒數某幾頁的左邊那一頁上面,兩人確認澤村的球以後互相眨眼睛ˇˇ)而且其實爸爸超得意自己有雷市這個小孩的都會炫燿!所以後來還滿喜歡這兩個人的。但是因為套句隊長大人的話,只要阻擋在青道面前的都是敵人,所以我還是很討厭他們(最喜歡阿哲小純啦啦啦~)

 

是說發現了14集出了以後就跑去阿馬聳找圖片來看,結果就看到閃亮亮的14集↓

AD14.jpg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學長們!吶喊衝向場中超有氣勢的三年級生~~~~(好啦御幸不是而已)我真的看到的那一瞬間就是呆住十秒然後猛拍電腦桌接著把椅子轉來轉去這樣(大心)超想看的啦~~~~~~因為到了14集總算打完了!藥師戰完結耶,都已經看到13集了當然會想要看完,而且之前又聽到很多捏他的東西…(淚目)我想要看到很有氣勢的三年級們!吼啊!(不過我很想知道最右邊那個臉被卡掉的人是誰ORZ 該不會是辛苦又沒戲份的坂井學長拭淚)然後明明出台版的第一天我就買了12集好像過了一天左右就被同學借走然後現在才回到我手中,我表姊又跟我討…不過真的很高興越來越多人在看了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