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人偵探腦噬涅羅

 

這部漫畫雖然我還滿久以前就看過了(大概是跟呆壓諾A一起看到的),但是直到最近才真的認真的看。同學推薦的時候特別強調「要忍耐前面的畫風,習慣了就好」,果然一開始真的有點令人看不下去(掩面)但是!我要說的是這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漫畫!!(乾脆順便來寫介紹文好了,反正我也久久才PO一次,毆飛)

 


書名:魔人偵探
腦噬涅羅(我都直接簡稱魔人偵探,後面的字太難念了煙)

作者:松井優政

集數:1~1616集一月多才出的說,中文版啦。題外:我在同學的NDSL的某個遊戲中居然看到有涅羅!涅羅這種漫畫居然也可以上降普!(我沒有別的意思啦))

 


心得兼介紹:


簡單來說呢,這是兩個貪吃鬼搭檔的故事(咦)

食量奇大的高中女生桂木彌子,在父親的喪禮過後的某天碰到了從魔界來到地面上、尋找新的『謎』以作為糧食的魔人─涅羅。有涅羅在的地方就有謎,一開始桂木還不相信,在涅羅半強迫(其實就是強迫了ORZ)下,桂木作為涅羅的擋箭牌掩人耳目,讓涅羅能夠解開各式各樣的謎(大多是殺人事件的類型)以獲得糧食。

 

 

以上的都沒有雷,以下的就會有雷了XD

 

是說我一開始真的有點無法忍受他的畫風,但是大概看過兩集以後就欲罷不能了呢!上班的時候我一開始每天各借一本涅羅和另一部漫畫,後來那部漫畫就被我捨棄了…(所以還是不要說得好ORZ)然後就全力看涅羅。這是一部以劇情取勝的漫畫,十分有趣的是兩位主角之間的互相吐槽XD(其實都是桂木吐槽涅羅,後面還有出現一小段關於吐槽的東西也很好笑,雖然那時候應該是很嚴肅的時候…)總之,桂木就是被涅羅當僕人使喚,三不五時還會被涅羅奇怪的魔界工具或能力惡整。雖然大部分都是靠涅羅的觀察和推理解決問題的,但在某些特殊的場合中,事件的原因是需要身為人的桂木去思考、解開的,所以桂木後來也逐漸體會到自己對於涅羅來說也是有一定的存在必要,我覺得這樣的鋪陳是還滿不錯的啦。


未命名 - 1.jpg 
↑大概就像這樣,我一時找不到更有趣的圖,不過真的都很好笑
喔我找到另外一個了放在下面 ↓
未命名 - 1.jpg 
是說我那時候看到這個也是當場噴茶

 

隨著劇情的進行,一些重要的配角們也慢慢出現,以下重點式列出:

 

吾代   本來是某黑道之類的事務所的打手,負責趕走討厭的人或是需要使用暴力解決的客人事件等等。打架的實力非常強,但在看到涅羅之後就被當作賤民使喚(比僕人還不如的嘍囉)。最可憐的一次是買了新車後立刻被涅羅借走(或者說是擄走?)然後車子當然落得死無全屍的下場…基本上是個頗有正義感的人。

 

未命名 - 1.jpg 

↑ 天生勞碌命的吾代大哥(左邊開車只能當人家司機的人) 旁邊那個閃到不行的是很會利用人的掛名社長(噗)

 

衛士  警視廳的刑警,一開始是因為偵辦桂木父親的命案而跟主角結識,因為看到涅羅的推理能力所以之後默許貪吃鬼二人組在現場問東問西。基本上在偵探作品裡面的警察好像大部分都沒啥能力,警車總是等到推理完之後才會緩緩的開過來,但是塚真的是個特別的人,在某次事件中發揮了特別的能力,才慢慢揭開他不為人知的過去。是說他是姐姐我在這部作品裡面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歡的人唷~(你夠了)我想是因為低血壓+刺刺小鬍子的雙重效果吧(暈了)雖然後來…後來…(掩面大哭)(大家什麼都沒看到,這是雷啊~)反正我超愛衛士就是了ˇˇˇˇ

 

未命名 - 1.jpg 

↑ 這是某一話的扉頁...是一個案件,但大大出風頭的是Nero旁邊這兩個人ˇˇ
吾代大哥有時候也滿帥的...但我家塚是不管什麼時候都很帥

未命名 - 1.jpg 

↑ 啊這是同一個案件,後來兩人合力將犯人致服的一幕。
我只是想說:低血壓萬歲!!!

 

笛吹 直大  也是刑警,是特考出身的(可能很像我們國家的警察特考之類的吧),位階比小衛士高,算是他的上司。一開始出現的時候十分討人厭,對我家小衛士頤指氣使,也不讓涅羅他們在現場收集情報,但因為不擅長現場辦案,第一次出馬可以說是落得全敗的下場。不過這人的專長在於人馬調度和指揮,是天生具有領導能力的人,後來的幾次大案件他可是活躍的很呢!是小衛士的舊友,現在感情也變好了ˇ身邊總有個人替他打圓場並發號施令,那人就是筑紫侯平,學生時代是小衛士和笛吹的學弟,現在也默默的守護著兩人…(怎麼感覺氣氛有點轉變…?)

 

 

其他偶爾會出現摻一腳的人物:包括桂木的媽媽(作菜很可怕)、桂木的好朋友、吾代的老闆、早坂兄弟、(竹匪)口結也(警視廳的駭客,在電人HAL的故事中大出風頭)、家具設計者池谷通(這傢伙有夏馬爾的Fu害我心動了一下ˇ)等。(這麼說起來石垣應該也算吧ORZ 超沒人氣的傢伙XD

 

 

關於劇情方面,目前已經開始大致收線了,最後的大魔王─新的血族─也出現了。他們是人類的進化版,擁有可以對抗魔人的能力(至少可以打平),而且涅羅因為無法持續補充好吃的『謎』所以持續衰弱中,兩邊的實力變得越來越接近,呈現緊張的狀態。然後我耳聞到線上的連載進度以後就真的大哭了…我真的有喜歡上的配角都會死得很慘的命運啊(淚奔)唉唉那個消息還真的讓我傷心了好一陣子(真的)。不過我覺得懂得要收線的漫畫都要鼓勵一下,這真的是一部不錯的漫畫,而且頗有萌點(咦)大家可以去借來看喔ˇ(不過小衛士是我的不准搶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