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e of Diamond, 鑽石王牌, ダイヤのA vol. 13 & 14 心得。

 

1.jpg 

是說,台版
14集出的隔一天日版也出了16集了。雖然大概知道捏他是啥咪,不過在這邊還是不雷大家,先來說說1314集的心得,也就是藥師之戰完結的部分。

 

12集,青道發動攻擊性的投手輪調,將已經被打過一輪的降谷換下場,接著繼投的是澤村。一上場就面對第一棒的轟,目前只有直球這種球路的澤村被轟抓到打出了許多界外球。在球數領先的情況下,最後用了最有自信的四縫線直球讓轟擠壓到球棒內側,形成投手丘上的高飛球被接殺。雖然球質不如降谷,但他幾乎看不到出球點的投球特色,附帶球有尾勁這件事情的確是他得天獨厚的武器。

 

其實13集一開始提到了市大三高的球員們,我覺得這個安排還滿巧妙的。對於市大來說,青道算是他們永遠的勁敵(至少從這部漫畫開始就有提到這兩支球隊的淵源),另一方面他們又敗在藥師的打擊之下,所以就像市大的隊長所說,去看球賽才會讓自己知道該往哪裡繼續前進,是個很有勇氣的決定。

 

回到場上,本來一開始的打擊戰在降谷回穩又換上澤村後的第一輪,因為時機很難掌控的關係所以藥師就沒有繼續得分。而青道這邊則積極的搶分,在第三局將比數拉到四分差,此時對方也換上了他們隊上的王牌投手─真田俊平。以內角球為主體的配球,加上犀利的噴射球,雖然一開始對增子失投成觸身球保送,但面對壘上有人打擊率爆高的御幸,等於是拿出了絕招─卡特球讓御幸打出雙殺打,沒有再添分數。情勢到此,整個比賽又轉變成為投手戰,雙方都沒辦法突破對手的投球,就這麼僵持了好一陣。

 

這場一年級投手與王牌投手的對決,在澤村面對藥師的第三輪(自己面對的第二輪)打擊出現了變化。號稱適應後就打得出去的藥師打線,等待的就是第二輪的第一棒轟的發揮。本來球質就沒有那麼高的澤村,面對大棒形的攻擊者就會有被硬打出去的危險,果真不出所料,一記稍微偏高的直球被打了出去,明明就已經擠壓到了卻還是硬被打成兩分打點的全壘打。

 

澤村的弱點在這場比賽中完全暴露出來,首先就是球路還不夠刁鑽,沒有到能夠完全抑制打者的程度,沒有球質這點就不繼續說了(好可憐),最大的就是如克里斯所說,被打出去後的態度。當他被換下來後,隊長大人追擊的全壘打將比數又拉開變成兩分差,但是同樣是被轟全壘打,真中仍然冷靜下來,接連解決了之後的打者,這點讓在休息區的澤村深深體會到王牌投手所應該有的自信及心態上的調整。

 

接替澤村上場的川上,由於壓力的關係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被打出安打,最後靠著守備的幫忙結束了六局。但在八局時首先保送了第一棒的轟,又在藥師的戰術運用之下被打出安打。這中間,藥師的球員們對於這支球隊(尤其是對轟父子)的聯繫,從各自的回想中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真的事隻感情很好的球隊(根本就是打悲情牌嘛嘖嘖)。不過我必須說當三島仔(被打)回想為了追逐轟而來到這個學校那段的OS『我不只想追上你、我想超越你』出現的時候我整個愣了三秒然後就萌了…(汗)這這這這就是男人之間的友情啊!!!(哭了)頓時覺得藥師是隻很棒的球隊…(怎麼這麼容易就被收買ORZ

 

努力的川上,最後由丹波上場將他替換了下來。看日版的時候,小湊哥哥的一句話ようやく、ようやくこのメンバーで、グラウンドに立てたね。讓我超級感動的…三年以來,他們共同練習,期間不知道打了多少比賽,然後在最後一次可以進軍甲子園的機會中,可以與三年榮辱與共的隊友一起上場,同樣在場上努力著,真的是等到了啊,相信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然後丹波的投球也一樣交錯著許多思緒,包含之前大家陪他練球、要讓自己穩定下來等等的想法,最重要的就是相信大家、然後做好自己現在做得到的事。抱持著這樣子的想法,最後那個曲球劃了大幅度的彎,精準的落在御幸一動也不動的手套之中,讓真田眼睜睜看著球落入好球帶而被三振出局。在投手丘上大喊的丹波真的很令人感動。從受傷到上場,面對被打出去就得分甚至被超前的壓力,投出這麼棒的球解決掉打者,那已經不是『投得好』這三個字就可以表達的了。

 

九局上,青道的打者抓住已經有點疲累的真田,打下來兩分作為保險,教練也將一直在左外野預備的降谷換了下來,這個動作也等於是要將這場比賽完全交給丹波守護的用意。在兩人出局的情況下,一個三壘側的不規則彈跳讓跑者上壘,也營造出這場比賽的最終高潮─轟vs丹波的對決。轟的打擊沒有先前的敏銳,最後是因為實際感受到壓力而打不好,這點也滿令人揪心的。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在打擊,首次與一個團隊一起努力、並真摯的想要獲得勝利的那份感情,卻不知不覺造成壓力壓在棒子上。就像最後富士夫球評所說的,因為球員而感到壓力、但也有因為球員而相信全隊會一起努力取得勝利、而更加成長。屬於後者的丹波最終也取得這場對決的勝利。

 

我必須說這場比賽整個看下來,完全就是表現出青道四位投手彼此的優缺點。正因為沒有一個人有那個能力投完全場(目前看來是如此),所以變成互相支援是非常需要的。但這也是他們厲害的地方,因為四位投手的特點、球質等等的都不相同,對於打者來說,每一次都需要重新適應的情況下是非常累人的,也因此讓片岡教練膽敢採用攻擊性的輪投策略。

 

即使如此,王牌投手的存在對於球隊來說還是十分需要的。看到目前我個人認為四位投手之中,最重要但也最令人無法放下心來的就是身為救援王牌的川上。在爭戰的路上,單淘汰賽的殘酷、比分無法拉大的種種情況下,壓力總是慢慢累積到最後才上場、且抱著所有人期待必須將勝利保留住的救援投手身上。不過我老實說我自己很能體會那種感覺,而且…我也是會害怕的那種人ORZ(沒辦法像澤村那麼樂天ORZ)所以,學會相信隊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總歸一句,藥師戰進行了三本整(包括事前的訓練等等),但真的有那個價值,真的很好看。比起明川,這是隻整體來說都很強的球隊。球員、教練之間的牽絆也很令人感動(超級孝父本人跟兒子都很好笑,感情超豐富的人ww)接下來就是西東京的四強了~請繼續期待15集的出場~偷偷說一下15集實在超‧級‧好‧笑wwwwww 但我現在心都繫在16集身上了…原因是─

 

1.jpg 

看到封面的時候我愣了一下然後用我可以壓抑住的最大音量大叫著『隊長大人~~~~~!!!』那時候在公司所以不敢囂張ORZ)但是看到捏他的時候也不禁祈禱不要有那種事情發生…要是他真的怎樣了我…我就吃書!!!(不我會大哭其實,哭完以後寫信去罵作者…)希望16集可以在我生日以前收到…(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