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 同人,海南大附屬高中籃球社的七月份惡搞篇(何)
其之一的上篇。

來寫一些比較輕鬆的東西,平衡一下不輕鬆的另外一邊@@
話說這星期六日就是CWT了,堪稱每年暑假的一大盛事。有去的人也可以分享一下心得,我知道有某些人不但要去自己也有擺攤或出本的ㄎㄎ...(某貓和某深不要跑!)

以下,正文起

 

 

海南大附屬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
 
其之一
 
聽說:跳投姿勢無可挑剔的神宗一郎,成績也是好到無可挑剔喔!

 
        炎熱的夏天,神奈川更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酷暑之地。雖然緊鄰著太平洋,以大面積接受西曬的體育館內部只能以烤箱來比喻,但球員活動的聲音卻沒有停歇。原本只有星期三六的社團活動時間,由於IH賽的接近變成只有特殊日子才會停止練習,如同今天的艷陽高照,這麼好的天氣當然還是得在球場上揮汗如雨。
        是的,這是海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的籃球隊的作息,除了練習以外還是練習。驅使他們的動力,來自於前人所創下的連霸王位的維持,是一種必要,也是一種光榮。

       
還不到轉換色彩的夕陽出現,海鷗也仍在藍天中飛翔,門口站著的卻應該是一個小時之後才會出現的高頭教練。他手拿著紙扇,雖然使盡全力揮舞著,卻仍然滿頭是汗的要大家集合。

       
「來、來。」一部分是有著教頭的威嚴,另外也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完全不想多說話的高頭對著離他最近的牧招了招手。三年的默契讓阿牧不用多問,就先把全隊人員召集到教練面前,聽取交代的事項。

       
先咳了兩聲,高頭教練開始訓話。「今天的練習就到這邊。」

       
「啥?」敢發出質疑聲的都是一些新生,老人們則默默抬頭看著體育館的大時鐘,有的人與自己的錶對過時間後還揉了揉眼,接著跟大伙一起張大眼睛看著教練。

       
「那個…教練,現在才五點耶,我們平常都練到八點的…」清田怯怯的舉了手。

       
「當然,今天這樣是有原因的…」說話的教練同時眼光瞄向一頭亂髮的清田。「我知道IH賽很重要,但是如果因為其他的因素而讓我們的球員沒辦法出場打球,那就更糟糕了…」

       
聽到這裡,二三十個人的團體中看來只有阿牧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此時,高頭教練手一攤,旁邊的助理教練立刻遞給他一大疊白紙。仔細一看,雖然有些字不同,但格式卻是一樣的。抖了抖開,教頭瞇起眼開始唸著:「嗯~阿牧沒有、宮益沒有…」

       
「成績單!」年輕人的大吼聲迴盪在封閉的體育館中。

       
「知道就好。」高頭一臉嚴肅。「三年級的去找宮益,一二年級的自己去找自己的同學,我已經跟學校要求統一補考的時間了,應該是…」他轉過頭去看掛在牆上的月曆。「下星期一吧,所以還有一個星期。」

       
無視於眾人因擔憂所形成的冰冷氣氛,教練離開之前還丟下了狠話。

       
「要是下星期讓我知道哪個人沒辦法上場,你們就看著辦啊…」最後還套用敵對教練─安西教頭的招牌笑聲做為退場配樂。孰不知在一陣陣呵、呵、呵的笑聲中,以清田為首的不及格軍團們的臉正一陣青、一陣白的閃爍著…

       
        「阿牧~」清田一副哭調。

       
休息室中,沒有提早結束練習的歡樂,絕大部分的人臉色倒是有如掛衣服的鐵櫃般冰冷。第一時間阻擋了想要黏上自己的清田,牧拎著他的領子抓到面前,讓他乖乖坐好,這才發現清田不單只是哭調,而是真的在哭。

       
「阿、阿牧~我想上場比賽~~~~」清田開始大吵大鬧。「身為神奈川的超級新人怎麼可以不參加IH賽呢~阿牧~~~」

       
「煩死了…」牧拿了運動用毛巾擦了擦頭,手插腰看著一年級的小猴子。「你是不及格幾科阿…」口中是這麼說,其實牧心中也還滿擔心的。雖然平時一直刺激清田能夠替代他的人多的是,但他的爆發力和膽識也是現在的隊伍所不可或缺的,尤其是那種遇強則強的個性,在名將歷歷的IH賽中應該能有好表現。只見清田鑽入休息室中那個人潮聚集的角落,一番折騰後才拎著自己的成績單擠出人群,原本止住的眼淚又開始掉落。

       
看到這番情境的牧也知道,絕對不會有太好的消息。

       
「阿牧你一定要救我~我知道你是我們隊上僅次於宮益學長聰明的人…」

       
「我…」雖然說這是事實,不過還滿不想淌這趟渾水的…

       
「而且你不救我要救誰呢!」環顧四週,清田似乎找到了好理由。「你想想看,先發的我們五個人,你跟武藤學長功課都好得要命,」講的同時還不忘瞄向已經收好衣服準備趁大家不注意時溜走的武藤。「高砂學長已經先跟宮益學長說好了,而且他也只有兩科不及格…」甩著手上紅字比黑字多的成績單,清田嘟起嘴,顯然一副下定決心要死纏著牧的打算。「更不用說阿神了,他們家超有錢的又是貴族,那副修養和那種氣度~」清田在其實不大的休息室中跳躍著。「他怎麼可能功課會不好呢!一定超強的啊!」

       
「…嘛,我─」

       
「不管啦阿牧~你一定要救我啦~」總之最後的結論就是自己才是最需要幫助的人,他想要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

       
「……」正當牧絞盡腦汁該如何斬釘截鐵的拒絕但又不失隊友之間的和氣,一旁的神卻直盯著他看。牧抬起頭,兩個人眼神交會的時候又想到剛剛對方似乎想講些什麼,當清田提到功課的事情時…

       
「該不會…」牧瞇起眼,把目標轉向那個一臉和善,目前正以傻笑旁觀這場鬧劇的神。「你……」

       
而親切的宗一郎也不忘回給他一個笑容,一向令人安心的笑容。
 

       
「我實在不敢相信。」

       
「嘛,你在生氣嗎?」傻笑。

       
「不,我沒有生氣…只是…」伸出手拿起眼鏡盒,一臉嚴肅的牧拿起近似裝飾用的玻璃眼鏡,一陣如寒冰的凌厲目光隨即射向對方。「這是怎麼回事!」

       
手指處,是抬頭標明著神 宗一郎的成績單。但如果把上面那行班級姓名座號的字遮住,任誰看了都會百分之兩百認為那應該是清田「那種人」的表現。

       
是的,誠如上段野猴子的發言,加入社團一年後即靠著自己的努力,從中鋒成功轉型成為射手並站穩先發位置的神,除了擁有清秀的臉龐和近人的態度,平日優雅的行為舉止給人一種,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撼動他的意念的堅持。他的親和力一方面來說隱含著一種魅力,另一方面而言卻又巧妙的與每個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只看到好的一面的眾人當然會對於這個擁有一定存在感的人,感到一層矇矓之美的面紗。

       
不過這招對牧可行不通。

       
「請告訴我這是學校的錯誤。」

       
單純的神還是一臉天真的搖搖頭。「我問過了,真的是這樣沒錯。」

       
那這樣有不能出賽最大危機的人不就是眼前這傢伙了?牧發抖的手拿起這張比清田還慘烈的成績單,所有及格的科目(而且還是低空飛過)都集中在最下排的、無關緊要的那些才藝科目。他死瞪著拿到全班第一的那項科目─現代藝術史─,心裡一直重複唸著要是這種分數是出現在國文數學社會的任何一科,該有多好。

       
「反正你給我好好唸書。」

       
「都被你抓來這了,我還能怎麼辦?」手撐著下巴,神一臉無辜的看著牧。六坪大的房間顯現出男孩子的乾淨俐落,即使已經來過許多遍,每次卻都有細微的變化讓他可以注目。

       
晚上七點,牧的房間。



to be continued.

老話一句,所有出自於我筆下的文章都是有配對的(何)
所以這也是有配對的!不過還沒出現...
話說有點想把標題改成"神奈川高中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光只有海南大附屬實在太少了...
idea也還沒湊齊七個@@ 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