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ngola 守護者中最帥的山本武,生日快樂!!

啊啦就是明天(4/24)聽說是他的生日這樣(我也是聽別人說的,毆飛)
既然上次聖誕節沒寫,所以這次就寫了賀文...
但我不得不說,真的很‧糟‧糕。  

我不是說文章內容很糟糕不要想歪,是我寫得很糟糕...
(這樣有講好像沒講一樣Orz)
總之,不保證山獄,懂了吧...(逃)





Ume Rains   
山本生日賀文

 

Ume Rains 氣象名詞,東北亞特有的春夏季季風雨。

 
很諷刺的是,直到敵人說出口,他才想起今天是以23歲身份活著的最後一天。

他聽到對方說「我要讓你的生日變成忌日」的時候還想了一下,不顧沉靜肅殺的氣氛瞄了一眼腕錶,差十分鐘過十二點。

「嘛…我想你應該沒有那個機會。」打開雨之匣時臉上仍然掛著笑容,威脅的話聽多了,不過今天這句值得自己花點時間開示對方。 

「你剛講的話有兩點錯誤,」刀鋒的冷光讓在場的所有人為之一震。「第一,是我要去你的墳前拜祭;」手下隨著老大的號令直撲而來,震天的殺聲只為了掩蓋己方的顫慄。山本仍沒眨眼,只是靜靜的說:「第二,明天才是我的生日。」

 

1.     

最後一絲慘叫被無邊的夜色吞沒之時,身後不遠處的六道從腰間拿起懷錶,深紫色的眼眸微瞇提醒著:「真準時,三十秒後就是你的生日了。」今天的戰鬥沒有他出場的機會,事實上山本一個人處理也就足夠,對於這類程度的紛爭讓守護者出動還嫌太多。「跟我聽到的一樣啊,十分鐘內會解決一切的戰鬥。你已經成長到這個地步了啊,山本武…」最後的語氣帶有一絲玩味的興奮,不過大體來說是實力的肯定。山本只是笑了笑,一派輕鬆的回應。「還比不上你啊,骸。」

 

對方揮了揮手,插入另一個話題。「啊,過十二點了。」自顧自的看著懷錶,六道喃喃說著。「有人比我更想祝你生日快樂,有機會再見了,山本武…」 

「啊!」山本還來不及回覆六道的道別,煙霧以六道為中心朝四面八方擴散。早已收起雨之匣,但天空仍漂著毛毛細雨。受召喚而聚集的水氣有別於往,在孤獨的街燈照耀下透出淡淡的粉紅。冷天限制住水霧散失的速度,身穿全黑套裝的過了一會兒才從中出現。

 

每次看到這種轉變都會覺得很神奇,山本在心中想著。睜開雙眼與山本面對面的,呆愣了一下之後馬上轉變為十分興奮的神情。「生日快樂,山本先生!」無視於周遭來來往往的家族清掃者,以自己嬌小的手掌緊抓著山本仍放在劍梢上的手,「我跟骸大人說想成為第一個祝你生日快樂的人,因為前幾年都被搶先了」原來是這樣啊,怪不得六道會在調解紛爭進行到一半時默默出現。「謝謝你囉!」山本笑著拍了拍比自己矮上許多的的頭,對方迷人的笑靨讓山本感受到真心祝福的溫暖。 

「不過骸大人說他不想跟你說生日快樂,所以這幾天會讓我處理守護者的事情露出有點遺憾的表情。

 

聽到這句話的山本不禁噗哧的笑了出來,引來一旁的和其他手下一臉狐疑。「沒事沒事!」說出想要解惑的話但還是止不住笑,山本回想起幾分鐘前六道的最後一句話,在心中復述對方聽不到的回答。
 

結果你還是說了嘛,生日快樂。

 

 

2.   

 

「嘛~好危險啊哈哈。」 

念完台詞後他看到心中的期望實現,防禦用的水幕確保了安全,原本朝自己直衝而來的人被從身後竄出的、畫著不規則弧線的火箭炸彈炸了開,火光與煙霧消散的不久,能動的人早已不知四散何處。

 

雨仍下著,防禦作用的水渚在敵人倒下的同時已經解除,跳脫一般的雨滴狀態,大片大片的落在兩個人的頭上。還笑著的那個人甩了甩頭,戰鬥後的洗滌已經成為一種習慣,能夠冷靜血液、淨化自己。 

身後那個人臉色可沒那麼好看。

 

「媽的山本武,你真的想讓你的生日變忌日啊!都拔刀了幹嘛不出手,想死啊你!」伸入口袋的手越過炸藥找尋著,掏出來的淡菸滲著薄薄的水氣,埋在深處的幾隻碩果僅存保持著乾燥狀態,才剛這麼想雨水就像要彰顯自己的存在似的,乾脆的讓拿著香菸的人也順便變成落湯雞。 

「媽的把雨收起來啦!」大吼。

 

山本只是笑著,走向仍被些許白煙包圍著的獄寺。大片的水落漸漸消失,轉為輕盈飄忽的細雨,帶點春天特有的,粘膩的甜味,灑在獄寺的銀髮時彷彿為之暈上一層論誰都會覺得最美的粉紅。「謝謝你。」大手替他擋住高空落下的水氣,另一手輕撫著秀髮,揮去西裝上的水珠。「我知道你在後面啊」談判進行到一半即察覺到有另外的人在現場,是自己熟悉的氣息。不知道對方出現的目的,大而化之的個性讓他決定直接在戰鬥中分出勝負,反正見招拆招,自己不出手的結果大不了就挨上幾個子彈 

「死不了的,是嗎?」眼前的人抬起頭瞪了他一眼,山本有點驚訝,自己心中想的從別人口中道出。「要是我真的從你背後砍你一刀怎麼辦?」責備的語氣,手中緊握住的是已被揉成一團的香煙盒。不易察覺,但的確,不是因為春雨,顫抖著。

 

山本輕嘆了一口氣。 

「至少,我不是死在別人的手裡啊。」

 

雨守的笑容帶點春天的暖意,心甘情願的成為對方緊抱的對象。將下巴收在對方髮中,細細品嘗著只有活著才體會得到的,人的溫暖。「媽的,生日還在那邊說什麼死不死的,你去死一死好了……」他聽到懷裡的人小小聲的抱怨,說不出反駁的話就會以碎碎念作為掩護自己的尷尬,要是現在自己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那麼待在他身邊的這幾年就白費了。山本輕笑著,整了整對方的瀏海順便捧起他的臉。「你沒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嗎例如說Happy
 

Birthday」不願多說,以自己的唇封住對方。

 

 Fin.

我第一次不是寫山獄的東西,感覺好怪。
啊好糟糕好糟糕~~我還是躲回長篇的世界好了,長篇比較適合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