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amdunk 同人文
給自己的小小挑戰,限時短篇
海南大附屬,配對...先保密,看了就知道了XD



 

      「最近怎麼都沒有看到阿牧啊?」

    「你是說早上嗎?」

    「哞嗯嗚…」

    「…把嘴裡的東西先吞下去吧…」站在後座的神笑著。

     最近清田每天一大早就到神的家門口等著,總是半強迫似的堅持要送他到學校參加晨間練習。本身並不是一個習慣早起的人,但為了學長,寧願放棄家裡熱騰騰的日式早餐,拎著麵包牛奶在往學校的路上迅速解決。三年級的宮益就曾經笑著說,有空也來載載我們這些學長吧!學長又不是只有神一個。然後清田總是嘟著嘴說不順路不順路,但事實上最不順路的應該是住家與學校完全反方向的神。

     其實神也沒說什麼,一開始拒絕了一兩次,後來賴不過清田的死纏爛打,還是每天乖乖搭著清田的肩到學校。晴天的話,他們會享受晨曦與煦風的輕撫,由自然的氣息帶領他們進入新的一天;要是天氣不好,清田總是會在神在玄關整理雨具即將出門的前一刻輕敲大門,然後用自己的招牌笑容讓陰雨變得不那麼令人憂鬱。

     神很喜歡高的地方,從初中以來一直是如此。當他進了神奈川人夢寐以求的海南大學附屬高中,卻被教練冷冷批判自己缺少站在籃下的天賦。所以,他努力在場上找尋自己的位置,後來發現,圓弧外的三分是個可以眺望整個球場的好地方。在躍起的一瞬間,全身如羽翼般伸展開來,球只是附屬在手上的一部份,離開自己飛向籃框,空心入網也是理所當然。

     在每天練習500個三分球,兩年後,也是理所當然。

     他不懂為什麼清田對自己那麼好,每天提早半個小時準備出門。打的位置不一樣、興趣不一樣、個性不一樣…神有點想知道為什麼,但看到清田那張笑臉,到了嘴邊的話總是又吞了回去。

    「…對啊早上……」清田向神伸出手,過一會兒收回來的手上多了一瓶鮮奶。神低頭看著總是充滿活力的清田一口氣乾掉半瓶牛奶,想像著嘴唇上留有白色印記,不禁笑了出來。「最近要考試啦,他晚上都花很多時間唸書,所以早上比較晚…」

    「啥?那個阿牧!」其實應該多加點中年大叔之類的形容詞,不過清田不敢說出口,而他誇張的驚嚇貌同時嚇到了路人。「哇…想不到阿牧那麼用功…」

    「嘻嘻。」

    「阿神你都不用唸書喔~

    「我?我當然也要唸啊!」微笑。

     啊啊,這就是全學年第一名又連續兩年得到全校優良學生獎的氣度啊!清田以一種旁人無法理解的方式強烈感動。難怪三不五時就看到女生紅著臉躲在神後面指指點點,如果有票選最受女生歡迎的比賽神應該也可以稱霸神奈川,能跟他匹敵的大概只剩下陵南的仙道、翔陽的板凳…不是,是藤真、還有湘北的死流川楓吧!

    「呼啊~」溫暖的陽光灑在兩人身上,清田打了個呵欠。出乎他的意料,他聽到背後的人也打了個哈欠,還是很率性的那種。怎麼記得聽別人說阿神家管很嚴,每天都很早睡…

     唉,要當好學生又要打好籃球真困難,這是清田下的結論。

    「阿神!我以後一定每天都會跟你一起上課!這樣不久的未來我就可以像你一樣那麼受歡迎!哇~哈哈哈!」

    「喔,喔!」也被這種氣勢有點嚇到的神。

     兩人就這麼一搭一唱,想當然爾男女都吃香的神一路上忙著跟學弟同學學長們打招呼,當然不忘回應女孩子們的尖叫聲。然後,又不自覺的揉了揉眼睛。

    「嗯…」接著又是一個呵欠。

     啊,學長真的太辛苦了,他晚上一定在做一些傳統禮儀訓練之類的東西吧!清田一邊流淚,一邊跟前面的高砂和福田打招呼。一陣順風吹來,推動腳踏車向前加速,在這瞬間他好像聽到背後有說話聲…

    「嗯?」稍稍回過頭,上半部的視線被遮掩住,只看得到神慣用的隨身聽,耳機線呈波浪狀隨風搖曳。「…阿神?」

    「啊?有事嗎?」仍然笑瞇瞇的神,一邊隨著節奏擺動。「早上的英文廣播,剛剛開始呢!信長以後也來聽吧!」

    「呃…」面露難色,剛剛確認過的事實又從心中冒出:要打好籃球又顧好功課,實在太難了。「哇哈哈哈!我這個天才英文好的很呢!阿神你自己好好加油吧!哇哈哈哈~」接著又更奮力踩著腳踏車往學校方向前進。

     看到清田這個樣子,神也只是報以淡淡的微笑。

    「原來是廣播啊,」清田喃喃唸著。「難怪最近老是看到阿牧帶著耳機…」

 

    「好啦,上課啦…你還賴在家啊真是的…」

    「…嗯……」耳機中傳來低沉的嗓音。「…今天不是暫停晨練嗎……」

    「就算是這樣,也該出門了啊…」柔和的聲音如同粉色櫻花般輕盈。語氣與其說是斥責,反倒比較像溺愛小孩的祖父母一般。

    「你快到學校了喔?」嘩啦啦的水聲夾雜在其中。

    「對啊…啊,已經到了。」他輕巧的跳下車,向清田揮了揮手走向相反方向的二年級教室。「真是的,讓你養成壞習慣了…」

    「好啦我家比較近啊,不要再唸了真是。是我的學弟還不乖一點。」

    「你再這樣下去我以後晚上都不去陪你念書了喔,嘻嘻。」

    「喂…真是的。」對方只能舉手投降。「宗一郎…」

    「快點啦,晨間自習要開始了。」當作沒聽到對方讓步的語氣。

    「……」

     神停在教室前面,輕嘆了一口氣。

    「紳一……」彷彿嘲笑自己般,他搖了搖頭。「晚上見。」

    不等對方的回應,他拉掉耳機,結束通話。

  

Fin.

這個故事的原始idea是下面這張圖:



動畫中也有出現,是兩人奉命去探查湘北跟三浦台(IH賽的第一戰)比賽時的趕路畫面。但我寫文的時候一直無法確定到底是誰載誰,所以就以常理判斷應該是學弟要為學長服務才是,沒想到清田那隻野猴子居然敢讓我家阿神當他的司機 然後就算了,文都寫了我能怎樣XD

這篇是趁午休時間的一個小時寫完的唷,雖然那天天氣很冷,不過寫到自己都覺得很熱血啊 >////< 阿神真的太帥了而且是個好孩子啊!!(摸頭)

話說我今天看SD的時候播到湘北vs海南下半場,阿神要上場了。然後電視一帶到他的時候出現特寫鏡頭,神又說"交給我吧!"一付有自信的樣子我就忍不住大叫說"啊啊不要再給阿神特寫了我要尖叫了啊~~~~~!!!!"



結果我旁邊的同學就說"你已經尖叫了..."

結論:神真的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