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 限時短文第二篇
這應該也是官配之一吧~(笑) 
話說昨天是情人節,本來也想來寫的,不過看到卡通看到快哭了 Q__Q
我不想看到湘北輸球的樣子>"<




Skip Over
(三X木)

 

    午休時間剩下十分鐘,木暮才拎著便當坐在位子上喘了口氣。剛從籃球社辦回來的他,花了比預想中還多的時間與彩子討論IH賽的相關準備事項。倒數計時的鐘聲響起,心中盤算著自己吃飯的速度,以平時的標準是不可能來得及的。他輕嘆了一口氣,臉上沒有飢餓的難過,反而有抹淡淡的笑容。畢竟能為自己期待已久的大賽付出全心全意,不就是三年來每天夢想的事情嗎?

    ~不過肚子還是很餓。

    正當他考慮著是否要先跑一趟福利社買點麵包果腹時,教室角落的老舊喇叭開始發送如百貨公司廣播般的開頭音樂。「三年級廣播,籃球社的赤木剛憲同學、木暮公延同學,請速至教師辦公室。」

    「…啊?」

 

    「你也被找來啊…」赤木忍不住打了個呵欠,顯然並不怎麼甘願的從午休中被挖起來。

    「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赤木?」

    「誰知道……」

    「這邊這邊,赤木同學、木暮同學!」向踏進辦公室的兩人招手的,是木暮隔壁班的級任導師。

    兩人對望一眼,疑惑和不解全寫在臉上。

    「是這樣的…我們班的同學說最近有看到三井壽同學來學校打球…」一臉文學氣息的年輕老師以如此的說詞開頭。「身為他的導師,我很希望他能夠順利畢業,但他來學校好像只是為了參加社團活動而已…」

    赤木兩人不發一語,籃球社的隊長們最知道自己隊員的作息,老師和同學看到的並沒有錯,三井從不曾攜帶與籃球無關的東西上學。他們看著眼前表現出無助模樣的老師,加上從其他同學聽來的傳言─這人是出了名的好人一個─,更加確信老師想要幫助三井的心意。

    「…所以,可不可以請你們勸勸他,請他至少要來上課好嗎?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幫他補上以前的課的,只要他願意的話。」

    老師的懇求映照在木暮的鏡片上。

 

    「嗯,結果還是答應了。」

    「你答應了你要負責。」

    「啊?」得跨大步才追得上對方,木暮一臉驚慌樣。「赤木,你是隊長耶,而且你功課又比我好,這件事你…」

    話沒來得急說完,赤木拿出在籃下才有的威嚇表情給木暮一記回馬槍。「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跟那傢伙從進入籃球隊就合不來還要我去勸他嗎~」趁木暮呆愣住時赤木趕緊下了結論。「就這樣啦,下課後見。」然後就一副沒事樣走回教室。

   

    「…就是這樣。」

    「……嗯,所以你現在是來抓我回去的嗎?」

     三井伸了伸懶腰,稍稍抬起頭瞄了木暮一眼。

    「今天,至少現在,不是。」出乎意料的,木暮輕輕的笑著。他晃了晃手中用刻花方巾包裹起來的盒子。「…你吃午餐了嗎?」

    也不等三井回答,木暮走向他,靠著大樹坐了下來。樹葉編織成的網將晌午熾熱的陽光篩得均勻,不時有鳥鳴與清風加進自然的交響樂中。

    「…原來那麼舒服啊……」木暮享受似的閉起雙眼,讓身體能直接感受風的吹拂。「這個季節……」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三井闔上手邊的書,倚向木暮。

    「你忘了以前我常來這裡找你啊,一年級的時候。」以方巾鋪底,木暮有條不紊的展開三層精緻木盒,順便取下頂端盒蓋附上的兩副餐具。「喏,吃點吧。」

    有點訝異的望向木暮,三井沉默了一陣。「…我?」

    「嗯,吃吃看和兩年前的有什麼不同。」

    「應該…沒什麼不同吧……」三井的手越過木暮遞出的餐具,輕撫著對方的臉龐。「瘦了一點…而已……」

    「…你也沒變啊,總是只吃你想吃的東西─」

    不是被樹葉的摩擦聲掩蓋,未完結的話語被另一個人吞下。

    「…壽,你不餓我會餓啊……」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但也就這麼一句話而已。

    「你就等一下再吃吧,反正還有很久才要練球…」

    是不是跟兩年前一樣,等一下就知道了。

 

    「我是來找你回去上課的耶,怎麼反而被你慫恿翹課啊!」

    「…又沒差,你是乖學生,偶爾一次沒關係的。」

    似是而非的結論讓被摘下眼鏡的木暮哭笑不得,最哀怨的應該是被晾在旁邊的午餐,一口都沒來得急吃。聽到太多次鐘響,早已忘記正常作息的上下課,木暮嘴上邊抱怨著無故翹課的後果,卻也沒有太大的上課意願。

    「要回去上課啊,壽。」

    「我知道…」

    如哄小孩般拍著,木暮帶著溫柔的眼神看著以自己大腿為枕的人。「我會開始好好唸書的…我們…一起……」話語漸趨模糊,終究消失在風中。

    被主人遺忘的教科書啪啦啪啦的翻著,像是要證明剛剛的話出自真心,停在寫上持有者姓名的那一頁。隨後,木暮閉上眼,帶著微笑與那人一起進入夢鄉…





Fin.

講到動畫,
我覺得三井被弱化很可惜...雖然本來主角就不是他啦唉
他跟海南的阿神真的不能比,空的那兩年有很大的影響啊,當然還有體力那些問題...
神真的好帥呀~(有一種投奔敵營的感覺XD)

然後最近覺得"吃"這個動詞很糟糕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