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soon》Sec. 8+後記。

以下。

 

8.

 

      搭機出發到義大利的那一天,澤田家著實在機場上演了一幕賺人熱淚的離情依依、說來也實在算是十分傳統的離別戲碼。奈奈和心愛的獨生子抱了又哭哭了又抱,對同樣也要回義大利繼續工作的老公卻無動於衷,只是賭氣般的說反正離了家就像不見一樣,丟掉算了。

      獄寺和其他一同搭飛機的守護者們都沒這榮幸當上這齣家庭劇的現場觀眾,應該是說他們很識相的讓澤田一家人有單獨相處的機會。自詡為新任首領左右手的獄寺拎著自己和澤田的隨身背包先一步登機,越過了半瞇著眼也不知是睡著還是醒著的雲雀恭彌並一腳踢飛在走道上追著空中小姐要糖果吃的藍波,他將澤田的背包放在機艙中央偏後的座位上,自己揀了個同排的靠窗座位坐下。

      雖然歷經了一番波折,指環爭奪戰贏得勝利的那方還是全員跟隨他們的核心人物─新上任十代首領澤田綱吉─準備迎接在義大利、以黑手黨身份過著的新生活。原本已經拿出打發時間用的書,翻了幾頁後又暫放在小餐桌上,獄寺以一種悲喜交雜的眼神透過小窗望向地面。起風了,只不過是另外一個季節的開始,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但這次的轉變卻沒有那麼表面,很多很多不一樣的風景,過了這個180度的髮夾彎後才會豁然開朗。

      「…獄寺?」

      「啊、十代首領。」

      出乎意料的輕柔聲音將獄寺從雲霧般的擔憂中喚回,他有點慌張的抬起頭,對上的是澤田令人安心的笑臉。「謝謝你幫我拿東西過來。在想什麼嗎?」

      「…沒有。」輕搖了搖頭,他露出不怎麼明顯、但十分平穩的笑。有時候不需要多說些什麼,只要表現出自己很好的樣子別人就會放心,所以他也學會了笑容,就像那人學會了偶爾非常認真說話的樣子…想到這裡,他又十分自動的『嘖』了一聲。

      看到獄寺又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今天似乎特別煩躁呢…離飛機起飛前還有一小段空閒,淡淡笑了一下,澤田一邊整理著背包內的東西,一邊閒聊似的說著。「如果山本能跟我們一起來就好了啊…」

      「那傢伙滿腦子都是棒球,死死算了。」居然說要提前一個星期出發去看在羅馬舉辦的世界盃棒球邀請賽,還利用十代首領的名義硬是買到了票,都還沒為Vongola做些什麼就花人家的錢…想到一半瞄到旁邊澤田強忍住不笑的樣子,獄寺不禁皺了皺眉。

      「噗哈!獄寺,你真的很生氣呢!」澤田這下可樂了,對方似乎沒發現剛剛的抱怨不自覺的脫口而出。「我都沒說什麼了,你生氣什麼啊?」

      「咦?」過了一陣子才發現自已的失態,獄寺凍結住的表情刷上了一層緋紅。「不過我倒是很想知道那天他怎麼跟你說的,你居然沒辦法說服他啊獄寺…」

      澤田那副不知道是真心還是裝出來的閃亮眼眸不時投向對方,讓獄寺著實很想從尚未關閉的空橋直接跳下飛機。澤田並不知道,他身旁兩個好友之間的溝通向來都是由看起來少根筋的山本佔上風,當然他也會以忍受對方的惡毒抱怨作為讓步,反正真正的目的有達到就好,其他的也不怎麼重要了。

      就像那天,獄寺愣愣聽著曾經作為自己家教學生的山本提出的問題,呆了整整三分鐘後臭罵了山本一頓,但究竟罵些什麼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只是覺得要是不一直罵自己可能會順口說出一些驚人的話,比如說『我也是』之類的東西…

      眼前的黑髮少年還是笑著,揮了揮手一派輕鬆,像是早就預料對方一定答不出來,照他那種死不肯坦白的個性來說。

      哈哈,我等你喔!等著你給我答案。

      …這樣說起來,好像是我害他要去義大利的。

      「不對,不可以這麼想。」澤田以佔滿視野的特寫畫面突然出現,確定張著大眼的獄寺有在聽自己說話後拉開了距離,說教般的嘖嘖兩聲。「不要因為對方是為了你而感到任何壓力,反倒要以此作為誇耀的理由才是。」

      「…十代首領…」以仰視的角度看著站在機艙走廊上的澤田,後者得意的笑容頭一次在獄寺眼中逐漸散發出柔性力量的光輝─

      「喔噗!」光芒還沒聚集就被一腳踢散,里包恩無視於摀著頭連叫也叫不出聲的澤田,忙著對獄寺澄清。「蠢阿綱,不要抄襲我說過的話!」

      「你又沒說過!你只是說『要尊重他的決定』而已啊!」

      「很好,當上首領就會反抗了是吧…」披風一揮,家庭教師十分順手的拿出藏在內袋的衝鋒槍開始裝填彈匣。

      「你們在玩什麼?藍波也要玩~

      「蠢牛滾回去吃你的糖果啦!」

      「哼你這個煮熟的紅通通章魚頭。」

      「你說什麼─」

      喀鏘,不合里包恩拉開保險栓的動作,十分突兀的金屬接合響在機艙中響起。同時停下動作的眾人也同時感受到一股寒氣從機艙前方陣陣逼近,腳步聲停下的那一刻,冷酷的聲音如宣告死刑般從四人頭上落下。

      「咬殺。」

      站在機場外天台來送行的奈奈和京子帶著笑容望向遠方飛向天際的飛機,沒看到的是裡面努力想辦法平息雲守起床氣的眾位Vongola家族成員。

      對於未來,他其實有很多很多想法,也有很多很多猜測。

但他決定暫時噤聲,關於他。

要等,就讓他等吧!反正有的是時間。

 

耗在一起的永遠。

 

 

後記:

 

Monsoon》這篇算是突如其來想加的一篇,照時間軸來看算是少年山獄的第二篇。本來只想要用幾句話帶過就直接接道Vongola時代的山獄,因為寫了《Drizzle》後覺得少年山獄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就變成想再開一篇文…(汗)

其實看過很多很多人寫的文章,可能是我看的還是不多吧!職業轉換的這段好像並不太多人有著墨到。我後來因為要出本的關係所以在看整體的文章,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戾點。設想山本面臨那樣子的抉擇,他會被迫需要發現自己到底最想要什麼東西,而失去另外一個東西又可能被迫放棄什麼。他是喜歡打棒球的,一開始是,後來也是,但所謂的「後來」是包含著澤田和獄寺兩人的元素在其中的。從國中以來就下定決心要相信獄寺的山本,到後來慢慢轉變為想要留在他身邊。他雖然(平時)看起來沒什麼腦袋(毆飛),不過在這麼重要的決定時刻,他選擇了他所愛的東西,也算是及時發覺自己的心意吧。

然後獄寺這個傲嬌又彆扭的傢伙(打打打),其實他也很辛苦啊…因為知道太多、為了對方好而不希望對方跟著去義大利,跟這種理想相反的,其實並不是首領或是家族的利益,而是自己,自己是想要和他在一起的。是說,「等」這個想法一直存在在兩人之中,到後面的某天會有收尾的東西(咦)。

這篇文章的完成要感謝我朋友黑喵,是她的想法給了我有關季風轉換的點子,也才有今天的《Monsoon》。我們果然是想法南轅北轍的兩人啊(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據說我們是投補二人組這樣,咦XD)。然後關於球隊的設定,之所以會選軟體銀行鷹隊除了總監督是王貞治(啊,他這個球季退休了…)之外,其實還有我很喜歡的一個正太投手在裡面啦嘿嘿嘿(好糟啊我)。

那麼,這就是少年時代的完結。飛機飛到義大利後,就也轉成另外一種生活了…

 

啊,不知道大家猜得到山本最後問獄寺的問題是什麼嗎?反正會回答「我也是」的問題不就那個,總不可能是「我超討厭你的唷啾咪ˇ」這種東西吧(汗)所以為了怕大家被閃瞎我就不寫了…(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教師 山獄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