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喵同學的抬愛被點名了(掩面)
是說,如果這個東西是一年半前出的話,那我能寫的也沒幾題...
因為是"寫文者"嘛,寫文。
而且喵寫得很好害我整個很震驚

以下,轉自喵部落↓


------------------------------------------------------------------------------

來自yozaki小姐的 寫文者49問:Writer's 49
出處:http://blog.yam.com/lunacyworth/archives/1305182.html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可以迴避嗎 Orz 大部分都是小P啦。

2, 常去的發文處?
鮮網、這裡、BBS某版(爆)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手寫完再打字。(請問有人願意當我的 key-in 小妹嗎~)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覺得要看回數...字數倒還好。
但我個人喜歡有魄力的極短篇(心)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這問題好殘酷XD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認識某隻貓開始(不要躲了)

7, 第一篇文章是?
...網王的文(呆)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不過一直都有在想自創的東西...(自我安慰?)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高中國文課本的所有文章作者(毆飛)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吵鬧。

11, 投稿過否?
沒XD (球評算嗎?)

12, 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寫得不夠專業吧(字太少?)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無敵多。有時候在路上逛街看到喜歡的人就會設一個角色,或是週遭親朋好友、電視節目等等。
每個人都有很獨特的特色,我喜歡支線多的故事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還好,但通常是越寫越多 Orz
也發生過第 N 章的字數是第一章的好幾倍的事情,不過劇情發展節奏是一樣的。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重複的東西,尤其是人稱。但有時候會玩一些疊句手法。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先想一個畫面,再努力的用自己貧乏的辭彙描述出來。(汗)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晚上,大家都去睡覺的時候。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自創小說。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非得要寫到自己所想的東西才罷休。就算沒人看得懂,我還是要這樣寫(好固執)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未來多。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跑東跑西耶XD 超國際化的(閃亮)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雖然一直很想寫純悲劇但大多還是受限於世俗的觀念啊(撞牆)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此性向非彼性向也。)
...啊?你說什麼?我聽不懂XD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會先命名,從名字的特性開始想故事中人物的糾纏牽扯(咦)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英文、德文(炸)
一個單字或一句俚語。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JUMP 三大主題??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梗。明顯的和不明顯的。
互相推敲的心理遊戲(咦)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清水XDDDDDDD(大笑滾動)
悲得很好吃(咦)現在只想得起來這個...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嗯,尤其是理論性質的東西。
有被人說過常常用高科技或是電腦的詞彙比喻,自己倒是沒啥感覺...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那也要看有沒有人站在槍前面啊~

32, 有被盜文過嗎?
...沒必要吧?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還滿多的耶。

34, 被稱讚過嗎?
寫文就是愛看的人會稱讚啊,不看的人怎麼會稱讚你XD
以前是有被高中同學得過台北市某文學獎第一名的說我寫文章很囉唆這樣 Orz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明天。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我覺得他現在已經變成一種必須了,或許要失去過才能判斷吧。
但我會努力不讓他失去的(笑)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某一句話。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把本子闔上,做別的事情。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不要讓我想到那悲慘的過去(掩面)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千業老闆(哭)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我必須說,這個問題喵喵回答得太好了,所以我很難回答 ="=)
寫到眼睛無法再睜開的時候吧。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你、我、他、的。XD
然後。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還好,目前沒有。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東修修西修修~(轉圈)(喂)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還沒生出來XD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見仁見智吧。吾看法與喵同。

47, 承上,理由是?
每篇文章都有自己的個性吧,如果只說喜歡某篇,另外那些小傢伙不是會傷心嗎(笑)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都還滿犀利的,發人深省(嚴肅)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琳樣、阿深(口胡口胡口胡)

 

-----------------------------------------------------------------

這份問卷啊,或許一年以後再寫一次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
推廣歡迎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