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補,遊真&迅的對話,82話在瓦礫堆中找 Replica 時。(最後有一點對劇情的想法所以有捏他,請慎入)

這篇是人還在玩樂的時候寫的,同步發表在貼吧上。

老實說我對 WT 沒有 CP 的想法,所以就也只是一篇敘事文這樣。

改天要補一篇介紹文。那麼以下。

 



    他沒有在醫院停留太久,看到三雲的情況控制住後就離開了。從 Border 總部取得對方的戰鬥紀錄和路徑資料,空閑回到大街上,望著眼前的斷壁殘垣發了一會呆。陽光把整個城市打亮起來,與不久前的陰鬱午後截然不同。也不就一個下午什麼都變了,包括自己身邊的某些事物,多了些什麼、也少了些什麼。

    「⋯⋯⋯」他蹲下來,伸手觸摸石塊旁的小花,然後一塊一塊從花旁的小石頭開始搬移。周遭開始充斥石頭滾動及摩擦的聲音,明白是因爲自己而發出的所以不以為意,但不久後旁邊傳來明顯的、其他人的雜訊。

    「嘿唷!」,接著是「轟隆--」

    空閑轉向聲音的來源,那人爽朗的笑容似乎是現在唯一沒變的事物。「一起找吧。」迅說。

    他不知道要以什麼樣的表情回給他,所以沈默,低頭從剛剛停下的地方繼續。迅笑了笑,也沒再說什麼。兩人之間充斥著太過寧靜的氛圍,冷到幾乎凝結。彷彿受到這樣的空氣渲染,白髮少年的動作越來越慢,最後「啪」的一聲,碎石從指縫中散落,連帶剝下幾塊指尖崩解下的碎片。

    在那個瞬間,空閑真正接受自己正在尋找 Replica 的事實。

    ⋯為什麼是「這個」結果?

    那個能看見許多別人無法看見的東西的人、與自己相似的人說的。

    那個「可能性」—

    「⋯你替我做了決定嗎,迅。」

   而對方的回答出乎意料的直接快速。

    「不。做了決定的,是你自己。」

    空閑從瓦礫堆中抬頭,接下迅毫無顧忌的眼神。許多戰鬥的場面從眼前晃過,但是都是自己已成白髮之後的故事。迅的嘴邊還是那點微笑的角度卻又有點不同,細微的變化沒有逃過空閑的眼睛。迅想說什麼,但沒有說出口。

    與說謊無關,但在那一瞬,空閑知道對方想說而未說的是什麼了。

    「⋯啊啊。」

    他甩了甩頭,意識到剛剛自己的問題與對方的回答對於彼此來說都宛如刀割。沒有所謂的承擔責任者,「這個決定」早在很久以前就確定下來了,甚至沒有列在迅所告訴大家的可能性之中。即使有,也不會被「選擇」。

    空閑站起身,看著眼前經過半日的戰鬥後還顯得有餘裕的人,不禁開口。「⋯迅,你—」

    「嗯?」

    是不是也曾想要「照著完成」什麼,而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呢。就像我看得到那些自以為成功騙過別人的沾沾自喜在我眼中就是最大的諷刺,抓不住自己最希望的結局對你來說已經是一種習以為常了嗎。

    你曾經「不想要」Side-effect 嗎?

    一陣靜默,緩緩滲入耳中的是從夕陽彼端傳來的振翅聲。空閑抬頭看著烏鴉飛過,也看見了自己指尖的斑駁裂痕。然後他笑了。

    我「已經」做了選擇了,在那時。甚至更早以前。

    無論天平另一端放的是什麼。

    「⋯你說的沒錯,是「我」決定的。」

    在那之後一直都是啊。是「我自己」做的決定。

    是吧,老爸。在你替我做了最後一個決定之後。

    手指恢復原狀的同時空閑的表情也轉為認真。「不過再不快點找就天黑了,要找 Replica 就更難了。」

    「所以這就是我來幫你的原因囉~找到的話可要請我吃ぼんち揚。」

    「嘛~找到再說囉。」

    「你會請我吃的,我的副作用⋯」

    「好啦快找吧,去去那邊找。」

    看見空閑的表情轉為輕鬆的 =3= 模樣並揮手作勢把自己趕到一邊,迅勾起嘴角。這個世界從你過來時就開始轉動了,你的、三雲、和我們—

 

Fin.

以下補充。(非常捏他的部分,請斟酌收看以下)

迅沒說出口的話是:
「還是你期望在這裡找的是修的屍體。」
意即,Replica 和修二選一,被砍成兩半的是誰。
因爲很傷,所以迅沒說出口。

因為我一直覺得迅有看到 Replica 消失的這個結局及這條路線的所有發展,只是可能當時看得不是很清楚所以沒有跟遊真說(或是重點放在修)(修一直都是重點啊⋯說真的如果每個都說那可能說到打完仗都還沒說完⋯)「結果」這種東西就是許多人的選擇堆疊起來的總結,迅沒辦法一個人控制全局(事實上他已經盡自己所能影響很多了,去叫別人幫忙之類)不知道修的不死和 Replica 的消失這兩件事是不是綁定的,因為放兩個黑 Trigger 的敵人在那邊,Border 的戰力有低到不能趕快調人過來嗎⋯就是拖延時間給 Replica 20 秒,真的很難⋯(就像之前有看到網友提到上駟對下駟的道理)另外修+千佳方塊成為眾矢之的這件事情不是應該在抓人時就傳到 Border 了嗎(假設所有戰鬥資訊共享),為什麼還沒有派人過去 cover 修也是讓我不太能理解(不過如果 follow 迅之前對秀次的說法「當時只有你可以」就表示其他有能力的人都在忙。作者是沒畫出來每個人在忙什麼啦,但如果把這個條件加進去的話就是忽略其他人來幫忙的可能性)(或許是秀次離修「比較近」的可能性最高?那是一切都還沒發生前的預知,所以應該都有可能)其實與其看到修怎樣,Replica 托孤才是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遠目)

然後在想上一話迅說的多虧 Replica 的意義應該不僅在於修把 Replica 扔進敵方運輸艇,而包含一切例如複製兔子,還有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小 Re 留在秀次身邊當他的導航,最後開風刃能成功終止海林的攻擊。是說那隻小 Re 到底是什麼時候留在秀次那邊的⋯79話的第14頁秀次衝近米拉的傳送門時才看到小 Re 出現在他身邊,之前跟海林打的時候應該是沒有,所以就是修開始逃走的時候 Replica 又多留了一隻在秀次那邊?如果真是這樣⋯迅會不會也把可能會發生的事告訴 Replica?(包含風刃已經在秀次手上)Replica 曾說(80話第五頁),為避免迅的預知,雖然修的生存機率難保證,但修的策略(其實也是選擇)可以使千佳安全的機率提升,這種說法其實就與57話(回去翻好久)最後迅說的「最壞的情況」相矛盾。因為對遊真來說(及其他一些人),修的死亡是最壞的結果(這是57話最後迅說的),但對修來說最壞的結果是千佳被抓,而修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最壞之下有可能會死直到最後提出的「策略選擇」(80話後)讓他真的有可能面臨自己被殺的命運,而迅(可能 Replica 也是)知道他會這麼做所以把周邊可能的威脅都先減弱了(不過那是經過很多事件,例如大家公認的烏丸以及更早就決定把風刃給秀次等,不是在最後關頭才有一個人冒出來解除危機)迅可能忙著跟休斯打鬧(?)所以就簡短告訴 Replica 叫他遇到秀次時要留個備份在他身邊這樣。(Replica 實在太好用了,所以太強大的角色會有 Flag 是真的呀⋯)

然後我覺得知道太多事情的人會很痛苦,迅應該也是這樣吧(但看起來他看得滿開的?)最後是覺得有既定論及蝴蝶效應的感覺,就是「已經發生而不可逆」及這些狀況帶來的影響。

嘛,大概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ld Trigger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