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王牌 Ace of Diamond

 
第七集的單行本封面,由左至右分別為御幸、降谷、澤村

在漫畫店書架上偶然發現的作品,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還OK,真正吸引我的原因是主角的球隊裡面有兩個很棒的捕手=w= 一直以來都覺得捕手是球隊的靈魂人物,這兩隻捕手擁有截然不同的個性與才能,但都很迷人呀ˇ

 

1~7單行本Only

(山鳥)裕二

劇情  主角被挖角後進入東京的高中,一連串的試煉過程(嘛,就是棒球漫畫啦XD

主要人物  澤村榮純(投手)、降谷曉(投手)、御幸一也(捕手)、小湊春市(二壘手)、片岡鐵心(教練)後期出現:瀧川‧克里斯‧優(捕手兼經理)加上一堆一軍的正規選手們XD

畫風特點少用網點,線條俐落,人體動作自然。搞笑部分不多但一出來就很好笑XD 

基於本人喜歡少年漫畫又喜歡運動,當然看過不少相關的運動漫畫。有關棒球的相關作品小時後有收的是《野球長打王》,雖然有時候作者的想法有些低級,但是大部分時間我都能被他逗得大笑XD 尤其是主角天馬行空的腦袋真的會帶給人很大的娛樂感。當然比賽還是要打,劇情張力也算不錯,不過多少還是有些主角威能在。不過到後來劇情變得太緊湊,沒有讓主角耍寶的地方讓我覺得很可惜,也就沒有想收的慾望了…(雖然當時也是從第一集買到20集…)

鑽石王牌的主角澤村榮純是位投手,故事是從主角國中的最後一場比賽最後一球開始的。因為那場比賽,雖然輸球但是主角的球威和球感讓東京的棒球強校─青道高中的經理前來挖角。本來答應國中球隊的同伴們升上高中一起打球的主角,因為與家人及其他隊友討論過後,抱著大家的期望到來到青道高中。 

進入競爭激烈的棒球名校後,主角開始體會到現實的殘酷。這樣子的球隊投手如過江之鯽,三年來完全沒有上場機會的人也多得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中,其實還沒發現自己投球特色的澤村開始被教練要求一連串的特訓,主要還是以體力增強為主的基礎訓練。主角在這段過程之中的成長及自我表現,是這部漫畫的主軸之一。

理所當然,主角有與生俱來的投球天賦,當然也需要其他強勁的競爭對手出現作為進步的動力。以超快速直球為主的一年級生降谷曉,在練習賽中只投了一球就被升上一軍。表面看起來陰沉的他,其實擁有不為人知的過去,也因此在作者的補充資料裡面,提到了他其實有點羨慕個性開朗、善於融入人群之中的主角。剛開始覺得降谷是個有點討厭的人啊,而且會覺得有點自大,但後來發現背後真正的原因是沒辦法找到與自己搭配的捕手而變得不愛與人相處,就覺得這小孩值得鼓勵啊~被澤村激起競爭心與熱愛投手丘的心,更重要的是這支球隊有人可以接得到自己的球,就會讓他更想要當球隊的王牌投手。 

說到這個偉大的人也是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就是天才形捕手御幸。棒球的捕手就跟足球的門將一樣吸引我,因為都是球隊之中獨一無二的位置,而且需要靠頭腦領導整支球隊,又具有穩定軍心的角色,好的捕手也可以引導出投手的潛能,這點是很重要的。被稱為天才捕手的御幸是個有點自大的人,掛在嘴上的永遠是那副自信的笑容,在球場上的表現也完全不輸高三的學長們,領導能力更是一等一。新球季中分別與澤村和降谷搭檔過的他,面對兩個不同型態但都很強的選手十分有興趣,主要是兩個人都有投手的自大及佔有投手丘的佔有慾,自我中心主義重又很難領導,但是御幸自己也說了,他就是喜歡這種挑戰(笑)。(不過御幸自大且嘴賤的個性也滿討人厭的,如果是我必須聽他的話我也會覺得很Orz 嘛,人家是有實力這樣說話的唷!)

 
沒打球時的模樣,曾經被同學說"摘下護目鏡就認不出來了"XD


比賽時就變成超有氣勢,帥氣ˇˇ

前面有提到另外一位捕手的出現給了澤村的發展很大的轉戾點,他就是日美混血的瀧川‧克里斯‧優(光名字就很萌ˇ)。因為受傷而將先發位置讓給御幸,肩膀的傷勢其實並不允許他在高中生涯中繼續出賽(已經三年級了),但澤村第一個練習的搭配夥伴就是瀧川。一開始互看不順眼的兩人,直到澤村發現瀧川的過去及他面臨自己無法上場比賽的痛苦,才轉為尊敬的心積極向經驗豐富的瀧川請教。而瀧川也因為陪著澤村練習,才能真正放手一搏爭取到上場機會,即使是最後一場出賽。從第三集開始的這兩隊搭檔讓我看得十分高興,兩個人的體認過程及成長十分令人感動。(瀧川的憂鬱眼神也很迷人呀ㄎㄎ,然後番外又有一篇是講御幸小時後對上瀧川球隊的事情,兩個人有著強烈的競爭心,超萌的啊!!)

 
上面是瀧川下面是御幸,看到進步了的澤村有點高興的兩人ˇ (瀧川帥呀ˇ)

相較起野球長打王,鑽石王牌的設定就較為合理化。以角色來說,除了球隊中幾個比較有天賦的選手(例如御幸、澤村、小湊)之外,其他人為了爭取上一軍的機會都十分努力,所以以紮實練習、勤奮的人上場機會較多,這也是較為合理的設定。在劇情方面,從第一集看到現在,青道能夠獲勝的場次其實並不多,不會因為增加了主角球隊就轉身變成超強球隊,還是會出現打擊熄火、投手被打爆的場面。剛看這部漫畫的時候其實每次看到比賽就覺得青道應該會贏,但是最後的結果總是很出乎意料。我個人認為還不錯的一點是從這些比賽中作者將劇情帶向青道的最大弱點─缺乏主力投手─這件事情。即使打線再怎麼強大,失分太多也是追不回來,所以戲份就會落在投捕之間的搭檔。(但即使是強打者御幸也是會有連續被三振的時候=w=我就比較喜歡這種正常一點的設定…)對了,選手之間的競爭心也是可看的地方,目前的一號投手,三年級的丹波就十分不喜歡御幸。但是在球場上,聽從捕手的指揮是必要的。他的心境的轉變也是可以令人玩味的地方。(三年級的學長們也很帥ˇ私心希望未來劇情不要只讓一年級的小鬼威啊,隊長要加油!)

 
右邊的是很可愛的小湊春市ˇ是個跟哥哥亮介一樣很開朗的人,嘻皮笑臉但很厲害=w= 面對艱苦的集訓三個人其實都很辛苦啊,而且守備位置有著超強的三年級學長們在,小春要加油囉!(我喜歡兄弟檔,這對的話比較喜歡弟弟ˇ)

然後最近為了這本漫畫一直跑去漫畫店,沒有一次看完就會覺得意猶未盡呀…聽說魔法律事務所在日本已經完結了,雖然後面的結尾處理得還不錯,不過總覺得用道化感人說起來有點虛=”= 總之就是這樣啦!好久沒寫有關新漫畫的介紹了,呼(擦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