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瘋上了SD,除了自己在創作作品外,也慢慢看著許多人"很久以前"寫的作品。雖然覺得自己 Lag 了很久,但是還是覺得 SD 是一部很經典的漫畫﹝不管是籃球方面或者其他方面ㄎㄎ﹞然後最近 PTT 的 BL 版在提名配對,不知恥的我還是用了自己的 ID 跑去投了...但是是投我家花形透 & 藤真健司小朋友ˇˇ﹝這兩個人只會給我添麻煩而已Orz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他們ˇˇ﹞

好,不過呢,在這邊要介紹的是一個傳奇中的傳奇─ Deep Purple。說不過的原因是因為,這不是花藤本是仙流本,是很棒、很棒的仙流本。下面是第五集的封面,當然本人沒有,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w=






要說萌 SD 的配對,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這對沒錯了吧!﹝就我所知最最被大家認可的是仙流、三暮、花藤這樣。我個人對於流花有點...無法接受,不過很多人推;還有海南的清田跟阿神,但我私心把阿神弄去管中年牧...中年牧中年牧XD﹞

仙道跟流川這兩個人,一開始是以競爭對手的身分出現的。在打過友誼賽之後,流川深知自己還比不上仙道,所以一直將他設定為未來要打倒的目標之一...到這邊大家都知道嘛。Deep purple 也是從這樣一層關係出發,時間點是從湘北 IH 賽打包回府之後,兩人回到各自的生活。仙道還是那樣不受拘束,但由於自己是隊長的原因,所以讓其他陵南的隊員們有些微詞;仍然放暑假的流川還是常去小公園打球。在路上巧遇之後打了一場球,當然流川還是屈居下風。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就是一種巧遇而已。

真正的默契不用言語,只是知道對方會在同時間同地點出現,然後自己也是。﹝媽呀我怎麼寫心得都像在寫文的口氣Orz 不行要換回來...﹞打了幾場球以後自己的另一面慢慢被對方察覺,包括仙道受女生歡迎還有他對"交往"的態度,還有流川的習性﹝邊騎車邊睡XD﹞然後被路過的櫻木一激,流川做了令仙道意想不到的事...



是的,從這張圖可以看出兩件事情:P-Ryn 的畫風實在跟井上...太過相似了,難怪會有人一直懷疑井上先生出同人本XD;還有 P-Rhy 本身的畫技也超棒的,角度抓超好>///< 那種蜻蜓點水的吻反而留下很多吸引人的因素讓人無法自拔啊...﹝整個是仙道的口氣XD﹞

就這樣,仙道的心被挑動了。察覺的時候一直覺得很糟糕啊,好像滿糟糕的。但是每天的相遇及一對一還是持續,也慢慢的會聊到籃球以外的事情,感覺兩人每天都會接近一些。仙道還是可以很自然的說出"我喜歡這樣獨立的你",但對他而言,這句話所代表的不是原先的那種玩笑,只是用自己的笑容掩飾住兩人之間的多餘,自己心中期待的多餘。流川這方面也沒有刻意躲避對方,只是仍然在考慮自己的心意吧。書中對於流川的心境沒有多加著墨,大部分的內心戲都是辛苦的仙道一人擔鋼XD 但是從一些小動作可以看出流川很看重對方,例如睡著的時候會抓著在仙道家換上的白襯衫,彷彿想帶著他的味道進入夢鄉。

仙道的動心,每次總是在最後關頭煞車。一部分是自己的心理掙扎,一部分是越野鴻明這傢伙每次都在關鍵時刻出現Orz﹝其實這也滿好笑的,仙道X越野的配對也很受歡迎啊^^﹞一開始我有點懷疑越野對仙道的感覺,但是後來發現應該只是單純的關心,只是仙道會覺得很麻煩,是因為自己逃避的關係。逃避什麼?除了練球之外,還有流川的眼神。開始沒有辦法直視對方,害怕對方太過單純、直接的眼光。發生了南烈那件事情之後,兩人的關係才有更進一步的發展。﹝我不大想捏這邊,大家自己看﹞



我很喜歡也受到震撼的一張。真的好喜歡這種 Fu 啊,有修成正果的感覺 Q__Q 然後請看右邊,兩人互望確認的時候流川先閉上了眼,所以仙道才會繼續下去,算是想開了吧!對方不希望自己做的,正是逃避對方的眼神。這種直接在後面也會提到。

P-Rhy 很喜歡畫仰角還有側面,角度都畫得超好的。另外貫穿 Deep purple 的隱喻是之前也有人提到過的,海洋與天空的追逐。雖然兩者都是藍色的,但是永遠無法接觸。愛著海的天空只知道,可以用自己的投影讓海洋更加閃耀。這是一種說法,但也有人說兩者在夜晚偷偷約會,沒有光的世界就分不出海與天的界線了。自己覺得這個比喻真的很不錯,有時候寫文章時會運用一些暗喻,其實會希望讀者看得懂,但通常很難 Orz 但是在漫畫裡面,可以用場景、對話、心情等讓這份不捨適當的表現出來,這算是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Deep Purple 中,仙流兩人的發展是一種順其自然,所以沒有做作的 H 場面出現。沒有說出口的默契在有了進一步接觸後開始慢慢產生歧異,會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甚至無心說出的話,這種不確定性會反映在平日的交流上,但又不願意說出口的堅持,就會讓差異逐漸擴大。不經意的被某些人知道後,產生了誤會、也必須向一些必要的人解釋,兩人的態度因此又回到追與被追的過程。

在已經習慣有著對方的生活中,一但失去了某些時候,再度交會同時的熱切需求會比以前更加強烈。察覺到對方對自己的猶豫,流川採取了對應方案XD 其實彼此都很害怕失去對方,第一次是仙道在浴室裡埋在對方的背裡,第二次是流川在海中把仙道抱得死緊。體會到有失去的可能,所以不想放手,因為對方的不存在會讓自己害怕,或者是好不容易確認到的資產會就此消失。過分體會對方的心意,反而拘束太多的仙道,直到流川的一句 "然後呢?",讓他們在接吻之後,依照自己的感覺順著路走下去。

路的確認,由兩個人一起。害怕自己走錯路,但那才是自己。

人是不能用對或錯來評斷的。對於他們兩個人,我很想這麼說。



在夜晚才能偷偷在一起的天空與海。

到這邊算是起跟承的部分,後面就提到轉的問題。兩人在一起有許多事情需要克服,仙道在海中像是為了說服自己一般,問著流川兩人的未來。但許多事情在確認關係之後,反而讓人感受到心境的遙遠。自己的感覺雖然說出口,但如何確認對方也是肯定,是個無解的問題。截然不同的個性,讓流川也開始覺得對方的深不可測,無法單純著用自己的觀察了解對方。流川決定去美國,讓仙道無法理解的原因,也出自於流川沒有想太多的"我的眼中就只有籃球而已"這句話。然後在無法面對對方又受到時間壓力之下,一方面的心灰意冷導致兩人關係的決裂。心境能否超越物理距離是很大的問題,但仙道是有能力追隨著他去美國的啊!無法釋懷的溝通障礙,讓仙道說出了分手,這種傷透對方的心的話。

嘛,說到這邊應該就夠了,我覺得很多東西要大家自己去看才能體會,我在這邊 murmur 也無法忠實表達作者想要說的事情,而且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是吧^^﹝其實是因為我覺得再寫下去就沒完沒了Orz﹞ 但可惜的是目前還沒有看到 P-Rhy 大出下一集的打算,所以目前在網路上可以看到的就只有到第六集。離他們能"合"的階段好像還沒辦法看得到,現在又增加了需要奇蹟出現的困難橫在兩人中間。深受感動的我,衷心希望兩人真的可以幸福,走自己的路,一起。

什麼?網路看的地方嗎?當然是有ㄎㄎ 
http://photo.163.com/photos/xiyuankf/#p3 很感謝這位相簿提供者,不過中間會有頁數跳掉的問題,請特別注意。﹝害我剛剛突然發現有昨天沒看到的地方而且還是滾來滾去的畫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