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e of Diamond, 鑽石王牌同人文。

三年級隊長結城x副隊長伊佐敷。清水。

甘味,日文的甜食之意。那麼以下。

                               

甘味



     
   
他敲了兩下門,然後轉動把手,推開。以他來說有點流暢過了頭的動作,也難怪,因為其實自己並不住這,但宿舍的隔局佈置倒不陌生,而那人也如預期般出現在房內一隅,全神貫注。

    ⋯⋯

    佇立在門口,覺得對方應該有感受到空間遭人踏入的變化而也會知道來者的身份,結城沒出聲觀望了一陣,發現那人似乎沒有起身的念頭後輕帶上門走進,然後坐到牆角,伊佐敷的身旁。平日大吼大叫的青道狼犬難得安靜,結城開始仔細研究對方手上以高雅書皮封起的書,之後索性探過對方的肩直接閱讀內文。好一段時間房內又回到一片寂靜,直到一段過場鏡頭讓伊佐敷才一翻頁就大為吐槽,稍微分散注意力也才發現身邊不知啥時多了一個人,還如復活島石像般以不上不下的奇異表情直盯著自己。

    然後又過了一會,伊佐敷才得以壓下驚慌的心情和失措的手腳,一邊把剛剛失手拋到對面上舖的漫畫拾回一邊對著依舊窩在牆邊的那人抱怨。「為什麼突然進來啊!然後也不出聲!」

    沒想到對方真的專心到有人進來都沒發現,對於這點有些意外,但結城還是不改認真的表情。「小純你真的很喜歡看漫畫。」

    「我不是跟你說這個唉。」抓了抓頭,一手拿著書本一邊靠著雙層床的木梯,伊佐敷盯著現在變成一臉無辜的侵入者,沒好氣的說。「幹嘛?」

    「教練凖備了消夜要大家吃一吃再睡。」

    「紅豆湯圓?」

    結城點了點頭,接著沈默,兩人就這樣對望了一陣,這次換伊佐敷搞不懂了。通常說明了目的達成協議後就是行動,話說這傢伙不是來把我拉去吃宵夜的嗎,我都站起來了怎麼現在反而是他黏在牆角一副不想起身的樣子。

    ⋯⋯⋯⋯

    僵持不久後還是伊佐敷先舉手投降,反正贏不過他的部分也不差這一次,青道棒球隊平時頗為兇悍的副隊長現在看起來倒像是馬戲團中被馴化的獅子,溫和的走向自己服從的人。「我知道啊,御幸說過了,我只是想把書看完再去。」又拿著同一本書在結城面前揮了揮。

    「漫畫?」

    「嗯。」

    ⋯⋯⋯⋯⋯

    身旁的人伸手拿了,伊佐敷也沒想阻止就讓結城翻了翻這本經過偽裝表裡不一的少女漫畫,然後不久前的奇妙表情又再次出現在後者臉上。狀態是理解不能,和上次對方在考前悪補理科一個樣子啊。這傢伙的有趣程度完全不下漫畫,只是一向沒自覺吧,伊佐敷邊觀察結城的反應覺得莞爾,剛好對上決定放棄的隊長雖然困惑但還是很堅毅的眼神。

    笑什麼。」聽起來有點不悅。

    「還我吧,快看完了。」

    接下書本,伊佐敷重新坐回原位,不過這次有點不同。他望向一旁的結城突然露出別有意涵的笑容(不懷好意?),在對方還沒搞清楚狀況前很乾脆的轉了九十度,就這麼以結城的大腿當枕頭躺下。

    純?」

    「一下就好。」

    ⋯⋯⋯⋯⋯⋯⋯⋯

    然後房間又回歸平靜,就是偶爾掠起的翻頁聲而已。




   
當伊佐敷放下隔在兩人之間的書,結城閉上眼、難得祥和的表情進入眼中。他本來以為那人不會讓自己如此乘心如意,一開始還做好隨時被攆走的準備,結果一等再等什麼也沒發生,卻盼來象徵性的安撫。厚實的手掌拂過髪絲順開,然後拍了拍,即使動作有些僵硬但關心意味一點也沒少,這就是樸實的青道隊長特有的關懷方式。

    可以安心、放心。翻譯成白話文的話是如此。

    所以伊佐敷也就真正放鬆的把最後幾頁漫畫看完。本來就想早點結束去找他們的,而現在最在意的人就在自己身邊,倒是再悠哉一點也無妨。將放下書的動作減到最小為的是不想打斷他,也想就這樣再注視久一些,他靜靜看著對方ㄧ年後變得更加成熟的臉龐,思考。雖然閉著眼,結城整個人仍然散發出堅毅的氣息,能讓他如此全神貫注的,果然還是那個吧。伊佐敷試著開口。

    棒球嗎。」

    嗯?」被呼喚回現實的感覺,緩緩睜開眼的結城遲了一點才出聲。

    「你在模擬打擊吧。」

    嗯。」或許是因為心思被說中而高興,結城對著伊佐敷輕笑了一下。「看完了嗎。」

    回望著對方清亮的眼眸,伊佐敷將書放在胸口,一臉深情。「你的話,還沒。」

    ⋯⋯⋯」認真或開玩笑的可能性都有,面對對方突然的這麼一句,結城愣了一下後笑了。「純你其實國文滿好的啊。」

    嘛。」

    ⋯⋯⋯」沒有反抗和心不在焉的反應讓結城皺了皺眉。「怎麼了。」

    「只是在想,我們好像沒什麼共同的興趣呢,除了棒球以外。」

    是嗎。」

    「嗯,你看,」難得出現了認真表情的伊佐敷曲著指頭數著。「下棋我不會、漫畫你不看,你看的電視跟我看的也不同,是吧。」

    「你想說什麼。」

    「總覺得好像應該要有共同分享的東西,才會比較」手在空中畫符了一陣但卻什麼也沒再多說,最後望向結城有點放棄似的收住動作,然後小小的「嗯」了一聲回到自己的思緒中。說真的好像也不是非常實質的理由,其實只是被問著,感到不安的內心偶爾會出現的問題,或許是因為純粹太喜歡這個人吧,所以如此。想了解有關他的事、能跟他隨時都有話聊,也不想讓對方感到無趣很多很多關於自己與他的想法,在那人接受了自己的邀約後冒了出來。

    比在那之前更加在意他對自己的想法,也就更加害怕結束關係的可能,其實就是因為擁有了才害怕失去。軟弱嗎?也不是,只是更加珍惜、更加重要吧。帶點感嘆半瞇著眼,伊佐敷輕輕低語著。「因為喜歡啊,哲。想知道更多你的事

    那人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等到察覺時已經將心中所想直接說出口了。不知道為什麼並不覺得害羞,或許是因為一心一意的思念,如此單純。

    如此喜歡著你啊。





   
他想起第一次也是在這裡聽見他的告白,正確來說是在門外。不是很正式、隨口說說的語氣,卻更接近自己所認識的他。遠在那之前對他的感覺比起其他人有那麼一點不同,自己察覺到了卻無法釐清差異之處,直到他先開口說了,喜歡二字。

    那個動詞就如同中學時代的手機之於自己,是個從陌生國度闖入已知世界中的新奇。受詞是東西或事情的話可以用興趣解釋,但這是第一次用在人身上,他帶著猶豫開始檢視這一份感情。思考、觀察,有關他的一切逐漸在心中堆疊成長,比起棒球等其他的事更加牽動人心,由對方的一切決定自己的心情,很新鮮、充滿未知,也令人沈醉。

    喜歡想到自己被對方以那樣的心意對待著就會不自覺的微笑,對他的感覺也是喜歡這件事已經毋庸置疑了。那天晚上對他說的但書有些自私,即使如此他還是接受了,後來查覺到與他的新關係並不是那麼單向,而在不知不覺中自己也因為他的存在改變了許多。

    純。」

    「嗯?」

    他拍了拍伊佐敷的頭讓對方將注意力轉向自己,猜想不知道對方是不是也與自己有一樣的心情,光是呼喚著他的名就令人如此心動。也不知道對方會覺得失望還是高興,如果告訴他剛剛閉眼沈思時腦中出現的其實是他在球場上的笑容而不是模擬打擊的話。本來是以球隊為重的帥氣的結城哲也,怎麼變啦-會這樣虧自己嗎?還是會露出一臉感動的表情回望著自己然後又說出剛剛那種文縐縐的話?

   其實只要踏出那一步一切都變得簡單。開口。

    「那就來分享吧,現在。」

    欸?」

    沒等對方反應過來,結城繼續說。「剛才那本漫畫在講什麼?」

    「咦?」

    「純,喜歡什麼樣的漫畫?」

    你真的想知道?」

    他以笑容回應一臉驚訝的伊佐敷。是一樣的心情啊,會想多了解什麼的,都是一樣的。共同的事物和對方一起經歷、不同的興趣向彼此分享,然後更加熟悉。交流的開始就是讓我知道你的事,而我也讓你知道我的一切。

    理由就如他的名一樣單純。

    「因為是你啊。」

    ⋯⋯⋯

    如果不是一直看著的話會不相信吧,在隊伍中不常表達心聲的他對著自己如此說著。伊佐敷看過結城那樣的表情,如同在棋盤前的專心一志,證明剛剛的話不是隨口說說。

    不知道是否和自己一樣還帶點迷惘或是還有那麼一點不確定,但,聽到、感受、了解你的心情了啊。

    謝謝你,哲。

    從內心漾出笑容但只維持了那麼一瞬,即使很高興知道對方也有一樣的想法但有些事情還是帶點神秘感比較好,尤其是剛才那本漫畫的最後那段,不知道對方亂翻的時候有沒有看到想到這裡伊佐敷的臉瞬間增溫,賭氣般的撇開頭。「不想說,太丟臉了。」

    那我告訴你帶子狼的劇情好了。」山不轉路轉,結城以閃亮的眼神提議。

    ⋯⋯⋯⋯⋯」一個白眼。「不要。」

    「就是一個武士

    「就說不想聽了啦」伊佐敷大笑著,撐起身並伸長手想摀住結城的嘴阻止他繼續說個沒完沒了,而青道棒球隊的隊長豈是省油的燈,輕巧的側了個身避開對方的手想站起,腳卻因為承受了伊佐敷的重量好一陣子而無法隨心伸展,重心不穩反而一個踉蹌向前撲

    「哇啊!」

    ⋯⋯⋯

     一陣碰撞後是書頁的翻動聲作為結尾,漫畫再次被拋落在地,而房間內兩人的相對位置也有所改變。「」伊佐敷伸手摸著直碰到地的後腦勺嘖了聲,隨後感到身體十分沈重。倒不是因為自己,是他。「哲、哲?沒事吧?」對著直接倒在自己身上的人問著,有點手足無措。

    嗯。」氣悶的聲音過了一會才冒出,結城彎曲著手肘撐起上半身回望著一臉擔心的那人,停頓了一下乾脆又鬆開手,再次趴在他身上。「腳麻了。」

    ———!好重~!」哇哇大叫的伊佐敷。

    「你剛剛也躺很久啊。」

    「剛剛只有頭的重量吧

    雖然說著抱怨的話但還是笑著,然後突然意識到這太過曖昧的姿勢,呼吸的氣息擦過對方耳際撩起某種情緒,耳裡充滿了彼此的心跳聲,除此之外再無雜音。

    清楚看見對方澄澈的瞳中映出自己,伊佐敷伸出手撥了撥結城略刺的短髮,低啞富有磁性的嗓音直勾著他的心,隨之起伏。

    「哪,哲。」

    「嗯。」

    「在想一樣的事嗎,我們。」

    如果是有關棒球的事就能很有自信的炫耀彼此之間的默契,那除了棒球以外、我們之間的那些『其他』

    身上的人沒有出聲回應,只是淡淡的笑了。

    —啊啊,一定是的吧。

    他閉上眼,任由甜過心頭的吻在唇上停留,很久、很久。



之後

   
喀啦,食堂的門被拉開再關上,進門的小湊亮介一臉嚴肅,讓平日看來就相對不平易近人的他更顯陰沈。

    「誒?亮さん你不是去找小純?」倉持還在咀嚼紅豆湯圓的湯圓部分一邊問,低年級的也就只有他才敢以這樣子狀態跟這樣的小湊說話。

    ⋯⋯紅豆湯圓留一碗就好,其他的吃掉吧。」

    一旁是增子不解的臉,倉持還在追問。「咦?可是

    「留 · · · · 好。」一向冷到冰點的口吻。「還有,大家早點睡覺去吧,現在就去睡吧。」

    包著毒藥的甜笑,再一發。


   
喀啦,食堂的門被拉開,伊佐敷的碎念跟著傳了進來。「那麼晚了還有人嗎嗚哇!」

    「果然呀。」黑暗中唯一的一盞燈打在小湊身上有種試膽大會演員的錯覺,加上笑容更為懾人,著實嚇了伊佐敷一跳。不過之後進來的結城倒是不為所動,朝著對方點了點頭。「亮介。」

    「快吃吧,趁熱。」

    ⋯⋯⋯」小湊面前的那碗紅豆湯圓的確還冒著煙,剛到的兩人對望了一下,最後是伊佐敷對結城揮了揮手。「你吃吧,我想喝水。」

    對小湊來說眼前正上演一齣好戲:自家的隊長大人沒有出聲,直接以行動回應伊佐敷的提議;而後者也照自己所說轉身倒水,兩人間的默契呼應出隊長與副隊長的身份,卻又是個很好的證據說明剛剛看到的驚人畫面。他不禁笑著對剛捧起碗的結城說。「是說你們兩個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啊?」

    幾乎是語落的同時「噗」的噴水聲從旁邊傳來。選擇留在阿哲面前果然是對的,小湊想,一邊依然笑咪咪的看著,只是視野拉廣了些,將差點沒被噎死正大聲咳嗽的青道狼犬也納入眼中。天生個性使然,結城仍然一臉平淡的喝著紅豆湯,另一位當事人的臉則快要變得跟紅豆一般顏色,只能以顫抖的手指向提問的人,甚至連話都說不出來。

    「為什麼知道?你們剛剛在房間裡太專心了呀。」好心的為對方解答的小湊持續以拿手的笑容向對手(?)施加壓力。「到底什麼時候的事呀?」

    被逼問的兩人互看一眼,最後是伊佐敷發出蚊子般的音量說。「⋯⋯⋯⋯⋯聖、聖誕節

    「喔~」趁公然放假的時候嗎?外表看不出來是個如此用心的傢伙呢,這麼想的小湊笑得更燦爛了。「小純你真的很厲害欸~連阿哲這麼正直的人都能搞定。」

    「嘎~為什麼直接說是我

    「要不然難道會是阿哲主動?」一秒回應,接著在場三人同時在心中補上「想也知道不可能」的吐槽。心靈不如外表看來堅強的伊佐敷有如全身靈魂被抽離般的呆愣在一旁,小湊則轉向眼前的結城,語氣一轉變得真誠。「恭喜啊。」

    謝謝。」

    或許因為對方是小湊,依然有禮的結城照著自己的節奏放下湯碗及筷子後才點點頭回應對面來的祝賀,就像考試得了一百分這類平常的事情被稱讚般的自然。眼看對方合掌微笑感謝提供食物的人,就此收手不再碰還有一半的甜湯,小湊還沒來得及開口發問就看到結城流暢的將食物推到一旁掙扎了一陣後還是乖乖坐回餐桌的伊佐敷面前,後者也順手拿著筷子捧起碗呼嚕呼嚕的吃著剛剛還在結城嘴邊的同一碗紅豆湯圓。見到此情此景的小湊先是沈默了一下,面露欣慰的表情喃喃說著。

    「…不愧是,夫妻善哉。」

 

 

Fin.

 

情人節賀文。(放到情人節前一天才發就叫情人節賀文嗎喂 

其實這篇是在上個月旅行日本時用手機寫的,分段寫所以很常發生接不起來的狀況,下的那段卡最久了阿哲的心情好難捉摸…(茶)雖然自從去年中以來覺得很多事情都像拼圖一樣,但寫文像拼圖好像不太好,還是希望可以很順利的從頭到尾寫下去…比起以前寫《Reborn!》的時候差很多啊,應該是手感問題吧…《Reborn!》那時連上課都在寫真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其實,不僅要回到過去那樣還要超越啊

回到文章,這篇的標題是旅遊時吃了紅豆湯圓想到的。夫妻善哉是大阪道頓堀法善寺橫町附近的一家專賣紅豆湯圓的店名,其實日文的善哉就是紅豆湯圓的意思,那家店的夫妻善哉據說一個人吃會招緣兩個人吃會幸福,所以最後亮哥想到的是這個。然後這篇文章內的時間就是他們交往之後的冬季(二年級冬),下的部分隊長心中想到的表白之前請參考前一篇聖誕節賀文(請點這裡),是以那個情況下為背景繼續下去的。後來重看了漫畫後覺得哲比想像中的要敏感一點(觀察人方面),所以之後可能會修正一下他的個性和表現吧。

 

(以下劇透有,日版進度,請小心進入)

 

寺嶋さん在第二部開始前又畫了一些番外,之前小湊兄弟和倉持的番外收在 Guide book 裡了,這次是在周刊マガジン隔週發了兩篇。經理的那篇還好但另一篇就是伊佐敷的番外啊是要虐死誰!!!超級虐的虐到翻了,看了超想跟著哭…不過這兩篇也給了很多哲純兩人發展的提示,所以覺得對寫文來說很有幫助。生肉的話請上百度看,對岸網友的資源很豐富…希望之後也會收在單行本後面之類的,不正式發出來就太可惜了呀(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石王牌 鑽A 哲純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