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王牌同人文,無法接受者請勿進入。

嗯,這真的要嚴厲聲明一下,因為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過有人寫他們的同人文的(汗) 而且這部漫畫不像大振有很多女生在看(至少我知道的沒啥女生在看...在漫畫店裡也是一樣),更不用說是同人文了。

雖然說我ㄧ開始是被主角球隊裡面兩個不同特色的超優質捕手所吸引(現在還是很喜歡他們啦~),但是這篇的主角是三年級的隊長和副隊長ˇˇˇ 我一直覺的這兩個不同個性卻又相輔相成的主力球員超棒的呀(灑花),而且平常超冷酷的結城感覺就是會被偷親那樣呼呼呼(我好糟糕=口=")

總之看了今天新出的第九集臨時起意的一篇~再說一次,不能接受的人就千萬不要看囉!(還有對不起我把這篇的英文名字上次弄錯了...其實是《Ace of Diamond》才對Orz)

先介紹一下主角兩人:
結成 哲也─三年級的隊長,擔任隊上第四棒和一壘手,是個真的很有實力,且不易受情緒影響的冷靜球員。
伊佐敷 純─三年級的副隊長,擔任隊上第三棒和中外野手。個性吵鬧,會在場上吼叫,十分熱血的球員。
(啊說這麼多~這個要自己去看才會知道為什麼我會萌這兩個啦~)

以下真的,正文起ˇ



Pride

 
     東京預賽之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青道並沒有打完。不是因為體力這種只有可能發生在別的學校身上的原因,而是因為投手。熬到三年級的丹波身上背負著的一號是一種王牌的覺悟與證明,他投的很好,在比賽被迫提前畫下句點的六局裡沒有讓對方越雷池一步。

     
比賽是因為一件意外被迫中止。在無法確認造成事件的人是有意或者無意時,一切的一切都會被視為一場意外。

     
觸身球,只是位置在頭部,這樣而已。

    
大家默默的收拾行李,連平時最吵鬧的澤村都異常安靜。

 
     晚上,御幸的房間照樣擠了遠超過床鋪數量的人。霸佔了電視做為電動用途的倉持仍然將後到的降谷先訓了幾句之後,再不容他人辯駁的指揮著他去買飲料;三年級的學長們三三兩兩的聊著天,也有人像增子一樣老早躺平讓澤村幫他按摩肌肉。

     
「呼啊~洗完澡以後真舒服~」理所當然大剌剌打開門的就是這間房間的主人,雖然完全被大家忽略的御幸一也。也不問是誰的就直接拿走擺再自己桌上的可樂,冰得透的飲料真是透心涼。「啊~」十分享受的爽快喝光,御幸環顧房間,突然覺得和平常有點不一樣。
        
    「……」最終,他將目光停留在下層床鋪旁的空位。棋桌早已排好,沒有人敢、也沒有人有興趣坐在對弈的位置,除了那個每天都纏著自己的人以外。
       
    
「…喂,隊長呢?」
   
    
沒有人回應。

    
他走到一邊暗自流淚一邊迎合學長輕重部位喜好按摩著的澤村身邊,踢了他兩腳。「好痛!」原本臭著一張臉的澤村回頭一看是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之一,連忙必恭必敬的將表情硬轉成諂媚的笑容。「御幸學長,你願意接我投的球─」
     
   
「我才不屑。」再賞了一記暴栗。「你有沒有看到結城隊長?」
   
   
「…嗯……」澤村想了一下才抬起頭。「沒有啊,沒有看到…」
    
   
「他沒來。」底下的增子突然冒出低沉的聲音。「好像吃完飯就沒有看到他了。」
    
   
「是喔…」會是太累嗎?或者是擔心丹波的傷勢而在和教練討論接下來預賽的名單?御幸思考著,卻看到有人比他早一步、幾乎是用飛奔的衝出門外。
    
   
「小純?」
    
   
「我去找他─」以一種極快的速度減弱的聲音仍能刺穿大家的耳朵,伊佐敷大聲喊著,瞄向已經沒有燈光的社辦一眼,他跑下樓,往遠離操場的方向跑去。

 
     結城一動也不動的站著,沒有人幫他計算時間,所以也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滿天的星空或許稍稍變換了角度,高掛夜空的明月也縮成更亮潔的一個圓,他就這麼站著,只是站著的動作比別人少了一隻腳。
    
   
三年來,他一直都以這種站在打擊區的預備姿勢進行自主練習。打擊的準確反應在打擊率上,這是教練相信他可以扛下第四棒的依據;每次站上打擊區的意志與信念,這是他對於當上青道隊長的堅持。
    
   
睜開眼,全力揮棒。
    
   
破空的壓力劃過河面,倒映在水上的月光卻一樣皎潔。蟲鳴聲在短暫的休止後又繼續播放,蘆葦私私竊語著。
    
   
「結城。」
    
   
背後響起了聲音,他並不意外,在揮棒以前其實已經察覺。伊佐敷順著草坡滑到河岸,擋住他的視線。
    
   
「不要再練了。」看著滿頭大汗的結城,伊佐敷皺起了眉頭。早上才打過一場練習賽,雖然沒有比完但好歹也打滿六局,加上回校後與內野對友們的守備練習和自己固定的打擊練習,他一直以來就比別人練得更多。
    
   
應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也是會受傷的,這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故意無視他的存在,本來當作支撐的球棒再度被拿起。
    
   
「喂!結城!」
    
   
「…我…」
   
    
不同於一般具有力量的聲音,好不容易才開口的結城,音量卻小到需要伊佐敷十分靠近才聽得清楚。「丹波…可能沒辦法趕上預賽了…」
    
   
「……」果然是為了這件事情,身為隊長的他壓力很大吧!伊佐敷咬著牙,壓下本來有點生氣的心態繼續聽著。「我是隊長…也是青道的第四棒…不要阻止我…」說著又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準備再度擺出預備姿勢。
    
   
「哲!」
    
   
不管什麼時候都是那麼有精神的大喊,這次伊佐敷的叫聲中卻帶有一絲悲傷。他搶過結城手中的球棒,在對方還無法做出反應的時候順勢將他撲倒在地。「純─」只來得及叫著他的名字,結城睜眼就看見伊佐敷的拳頭撲面而來。
    
   
砰,有如降谷的快速球落到手套裡的那種氣悶的回音迴盪在河岸,下意識閉起眼的結成緩緩張開雙眼,對方的拳頭沒有落在自己身上,而是把旁邊的泥土和草連根打飛。
    
   
「你夠了,給我清醒一點好不好!」仍然緊握住的拳頭顫抖著,若沒有在最後一刻改變心意的話,剛剛哪一拳應該會直接在結城臉上留下證據。「丹波一定會回來的!但是如果他回來後你倒下去,青道怎麼辦?」伊佐敷艱難的、一個字一個字緩緩說著。「該休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吧,然後在該站出來的時候站出來,因為我們是如此相信著這樣的你啊!」
    
   
「…純。」一直愣愣聽著的結城出了聲。
    
   
「…幹嘛?」回話的口氣不大好,以為又要跟自己爭執些什麼,伊佐敷狠瞪了隊長一眼。
    
   
看見這般神情的結城不禁淡淡笑了。「你哪裡學來那麼感人的話?感覺是跟克里斯抄的。」
    
   
「屁!」又是一聲平常的大吼。「我本來就很會講話好不好!」即使呈現背光狀態,但結城還是看到了他臉上出現的一絲紅色。
    
   
「你應該只會大吼大叫吧…」
    
   
然後伊佐敷低下頭,就像哄小孩似的攫住結城的雙唇,吻上。不如球場上直爽的態度,他非常溫柔而細心的認真吻著,讓人感受到他真的將這個機會當成無價的寶物對待。不知不覺,結城的表情軟化了下來,耳邊只有偶爾吹撫過河岸的風聲和扮奏的蟲鳴,還有由緊貼著的唇瓣直接傳過來的,那人的體溫。
    
   
依依不捨的放開了他,伊佐敷完全沒有害羞的樣子,反而十分得意。「我還會這個。」
    
   
結城真的傻眼了。過了一分鐘後他坐起身,順便撿起掉在不遠處的球棒。「…我要繼續練習了…」
    
   
「媽的結城,你相不相信我下一拳真的打在你臉上!」
    
   
「諒你也不敢。」如白開水般平淡的回應。「…你站在那邊,會被打到。」
    
   
「喂!」
     
  
少年的追打聲讓原本平靜的河岸又增添了一份雖然突兀,但卻熱鬧的氣息。



Fin.

...好啦我知道最後結尾很爛(爆) 可是就是兩人打鬧嘛~我又不想把閃光寫出來(毆飛)
真的只是突發而已可是今天看到了第九集讓我好想收啊~>"< 真是一部不錯的漫畫,很多層面都是(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