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獄同人,接前篇
End



嘛~趕快 PO 完我要來 PO SD 的文章了~
然後PO完SD再來寫HR的文章~(感覺沒完沒了啊=口=|||b)



6-2

 

   重回房間的時間比自己預估的早了許多,聲控的LED光版散發出朦朧的柔光,聚集在屋子的某個角落並將之打亮。獄寺伸手揮去座椅上的灰塵,舒適棉墊支撐住自己的同時抬頭,即可得到一片純淨無暇的夜空。總部唯二有挑高透明的屋頂,第一次走進的同時獄寺就知道這個房間的主人非他莫屬。即使遠離其他生活設施的所在,但那不會構成任何問題。他自己,從某個角度來說,也是一個甘於享受孤獨的人。

    掀開被深黑烤漆完美包覆的琴蓋,只有看到這位如好友般的存在才會讓真心的喜悅重回獄寺臉上。隨著心情自動挑選出曲目,從小到大經過自己雙手的音調多到算不清,如輕握雞蛋般的拱形手勢安放在預備位置的八度上,山本捧著分切好的派和一壺錫蘭Nuwara Eliya紅茶踏進房間的同時,蕭邦的降b小調夜曲帶著某種哀戚,絲緞般從房間深處流洩出來。

    音符之間有著隱形的連線,一個牽著一個循序漸進構築成不朽的樂章。他喜歡看著月光滴落在他的銀髮,淡黃色的光芒包圍全身;喜歡看著他專心一志沉醉在琴音中,即使被忽略的自己感受到單一的孤寂。

    軋然,不應該存在休止符的樂句斷然而止。激昂的悸動尚未平復,手指卻停止了繼續演出的動作。

   「你是要自己說,還是要我逼你?」

    嗚啊~杯中的紅茶瞬間降了一半溫度。獄寺異常平淡的口氣反而讓山本被這般暴風雨前的寧靜給哽住,一口氣差點沒順過來。「嘛~生氣了嗎?」還是先裝傻,見招拆招才是山本能夠活到現在的真正原因。

   「還敢說!事情一大堆要處理你是跑到哪裡去了?」中斷了的夜色被重新封印在鋼琴中,心中的憤怒一口氣爆發。「你明明身為守護者,不待在總部也不交代一聲,你知道今天有多少人的事情需要你去處理嗎?」

    震懾於對方的氣勢,山本想說些什麼,但除了「我…」這樣的開頭,他無法繼續完成支持自己的理由。

   「你知道今天早上的會議事關我們下半年度的計畫嗎?首領、六道、雲雀…他們都在找你─」

   「他們都在找我,那你呢?」

    山本以堅毅的語氣打斷,突如其來的問句讓獄寺一時無法接上話。過了一陣,碧綠色的眼眸罩上一層水氣。「…我不找你行嗎…所有人都覺得我應該知道你去了哪裡……」嵐守啞著嗓,他只是覺得很委屈、很委屈。「你知道今天有多少人來問我你去了哪裡嗎…你有沒有想過我的立場…你─」還想說些什麼,厚實的手輕撫著臉頰,帶走眼眶中打轉的不甘。獄寺睜著眼,看著山本緩緩開口。「…今天的事,我之前向首領交代過了。」

   「…什麼?」

   「他早上找我,是要跟我拿我為今天會議準備的資料。」

    晨間會議的情形重回腦海,首領雖然向大家告知雨守的缺席,但卻沒有表示未來資料的補充。說是順便報告,帶到的內容都是…

    是這傢伙的嗎…眼前這個看起來想安撫自己的傢伙。

   「你記不記得上個月我出了一趟任務,去義大利?」

    好像有那麼一回事,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協助六道處理米蘭當地幫派械鬥的問題。「…那又怎樣?」把山本正在享用的派整盤拿走,這件事不給他一個完整的交代,他會叫對方連紅茶茶葉一併吐出來。

   「其中一個幫派的老大為了表達謝意,就答應了我的請求…」

   「請求?」又扯出另外一個謎。

    山本以一貫的笑臉回應獄寺的困惑,左手捉住對方手腕拉向自己,右手從西裝內袋中拿出一只絨布包裹的小盒,輕放在手心。以眼神示意就打開吧,匣中的物品卻是今天讓獄寺最感吃驚的東西。對方的反應早在預期,山本緩緩道出。「他們剛好有認識的設計師今年從Florence Le Arti Orafe畢業進去Chimento工作,我們討論過後他幫我設計了這個,算是給我的謝禮…」繼續完成對方期望的理由,即使自己早已勝券在握。「其實這應該是要給Vongola的啦…不過綱吉和小朋友叫我收起來,所以…」

    山本抬起頭,看著眼前的獄寺持續目瞪口呆的表情好一陣子。Chimento?獄寺開始懷疑自己出現幻聽的現象。「…你……你再說一次那個牌子……」搞不好是因為日本人破爛的發音才讓他聽起來跟某個世界知名的義大利珠寶品牌那麼類似。

   Chimento Chimento Gioielli。」山本伸手拿起其中一枚戒指指了指側面。「你看,這裡刻上了他們的牌子,就是正統的Chimento啊!」

    獄寺覺得眼前這個男人是個大笨蛋。不只是笨蛋,還是個無可救藥的傻瓜。

   「…這個,不是在日本買的吧?」

   「對啊,所以我才要請他們公司直接給我啊!」

   「所以你今天…」

   「嘛~因為有點趕,所以我就去某個地方跟那個設計師會合,等他完工後再拿回來這樣。」

    嵐守一句話也說不出口,他只能靜靜看著眼前的男人執起戒指,單膝跪下。

   「…山本武?」

    雨守笑著,眼神如夾帶著落櫻的春風,如此溫柔。

   「你願意戴上它嗎?」很久沒有以仰望的角度看他了,但若可以換得應允,一切的一切,都值得。「而且,二月十四日也比較好記。」

    好記?好記什麼?

   「喔,因為是對戒嘛,所以一定會被別人發現的,我猜第一個會知道的人應該會是恭彌學長,他的觀察力超敏銳的;嘛,不過綱吉和小朋友應該也知道了…」山本一個人說得高興,沒發現對面的人拍了拍衣服起身。「隼人─」正想追上,卻被對方喝止。

   「誰叫你起來的?」邪氣的笑容浮現在獄寺的嘴角。「你就給我跪到我彈完琴,我再考慮要不要接受。」這還算便宜你了山本武。

   「咦~」慘叫。「那你要彈多久?」

   「嘛,」故意用對方的口頭禪。「舒伯特的降B大調第二十一號奏鳴曲,用一般的速度大概也要…」他瞄了一眼掛鐘,「四十分鐘吧!不過我今天心情不好,可能會一直彈錯或忘譜呢…」今天二次坐在鋼琴前,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曲子開始之前還不忘囑咐兩句。「跪好啊!不可以換腳!」

   「隼─」名字都還沒喊完就被刻意加重的琴聲掩蓋,山本笑著嘆了口氣。他想,四十分鐘以後,他可能還需要多半個小時才站得起來,不過……如果掛鐘的時間可以信賴,現在也不過八點。

   他們還有四個小時,可以把情人節變成結婚紀念日。




Fin.

資料補充時間~

1. LED,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正式的名稱叫做 Light-emitting diode,就是一般常聽到的發光二極體。是一種半導體元件,初時多用作為指示燈、顯示板等;隨著白光發光二極管的出現,也被用作照明。它是21世紀的新型光源,具有效率高,壽命長,不易破損等傳統光源無法與之比較的優點。還想知道更多的話請自己去搜尋 =w=
                                                                               
2. 錫蘭‧努瓦拉埃利亞(Nuwara Eliya)紅茶。產自錫蘭海拔最高的地區,有「錫蘭茶裡的香檳」之美稱,帶有著明亮、輕盈而細緻的清香,最適合用來泡純紅茶。因為要配甜點的關係所以需要口味比較單純的紅茶,本來是寫祁門紅茶的,不過後來發現祁門紅茶本身帶有玫瑰香氣和甜味,拿來配草莓派可能會相衝這樣。(←莫名的堅持)
                                                                               
3. 蕭邦降b小調夜曲。(Trois Nocturne Op.9-1) 試聽請至下列網址:http://www.tintinpiano.com/module/detail.php?id=69977
                                                                               
4. 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珠寶設計學校 Le Arti Orafe,於1985年由 Gio' Carbone 創立,該校結合了最頂尖專業的課程,以及在珠寶設計與金工方面經驗豐富的教師群,提供學生創新的設計,並訓練學生賦予每件作品獨特的創意與技巧。Le Arti Orafe 位於義大利的藝術之城佛羅倫斯,如今佛羅倫斯文藝復興的藝術環境仍舊吸引著大批的藝術家與學生前往學習。該校傳承佛羅倫斯文藝復興的精神,融合過去的經驗賦予設計更多新的
生命力。參考網址  http://www.italia-oggi.com.tw/abroad/ArtiOrafe.html

5. Chimento Gioielli,義大利知名的珠寶品牌。看了許多家珠寶品牌後,我覺得Chimento 的簡潔設計很適合獄寺直率的風格,特別是for men系列。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for men中的speed那幾款,金屬質感很適合兩人的感覺 =w= http://www.chimento.it/inglese.html
                                                                               
6. 舒伯特降B大調第二十一號奏鳴曲(Piano sonata No.21 in B flat,D960) 試聽網頁如下,總共有四個樂章,加起來就差不多半個多小時這樣 =w= :
   http://www3.ouk.edu.tw/wester/composer/MIDI/SCHUBERT/sonata.HTM 最下方。
                                                                                                                                                                
                                                                                                                                                               
話說這篇文結束得意外的甜,寫著寫著怎麼跑出結婚紀念日出來了 =口= 然後個人對於珠寶及古典音樂完全不熟,所以寫這個完全是個亂找音樂 Orz(我平常都聽Linkin Park那種重搖滾的歌...)
                                                                               
個人還滿喜歡Chimento的設計感的,簡潔俐落一直是我夢想的目標 =w= (寫文也是XD)

嘛~寫文寫得無法收手好像已經是某種習慣了...但是這樣有時候也會寫出一些不錯的東西=w=
希望大家喜歡啊~(搞到那麼甜還真不習慣=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