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ハイキュ-!!》 同人,烏野王牌東峰x護神西谷,清水。(好像也不算太清啦…咦

以下,本文起。

 

Stretch 伸展

   

    伸出手吧。

    貌似一片延伸的平面加入人為的因素圈成界線,隨著颯風傳來的是烏鴉的噪鳴,卻又被突然切過的嵐抹除,腦中留著的反而是鞋底磨擦木板產生的刺響。他緩緩睜開眼,視線所及之處不再是屋頂,鐵絲網轉化成分隔敵我的界線,而那人蹬地而起的震撼如龍捲風中心般吸走他的目光,只是對面的鐵牆封阻了所有生路。

    ………

    不,還有生路。

    就像他能毫不猶豫的飛向自己無法進入的領空,自己也必須加入這個場面的鬥爭,對象不是敵人,而是他,從眼底劃過的三號背影。

    伸出手吧。

    讀著他的動作手臂的一舉一動,鐵壁的角度和球的速度都是這條方程式的未知變數,場上的另外十一人掛著的系數由大到小,最後解出那個相爭不讓的圓球會落在何處。他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但他就是知道,就在那裡,他向那裡跨出了一步。

    我的本能,只為此思考。

    我的手,只為你而生。

 

    -欸?」

 

    日向和影山在前往體育館的路上巧遇,從一開始的打招呼轉成大吵大鬧也不過幾秒,後來變成在抱怨為什麼通往體育館的路只有一條這種已經偏離主題的事。不過,當面前學長們的閒聊傳入兩人的耳中,水火不容的搭擋倒是很有默契同時閉口,豎起耳朵聽著。

    「西谷同學受傷了,今天不會來練習。」清水才一出口身旁同樣拿著角錐等用具的武田老師立刻露出驚慌的神情追問,讓清水只能先安撫身旁明明年紀就比自己大但非常容易驚慌失措的人。「沒什麼大問題的,去保健室確認過了。」

    「原因?」澤村穩重的聲音。

    「說是睡迷糊了。」同為二年級的緣下淡淡的說。

    「啥?那小子睡是睡,但從沒迷糊過啊,醒來時要不打人要不打球,迷糊是什麼狀態啊?」

    對於田中的評語趕到莞爾,菅原笑著說。「這樣說起來是夕平常都沒在思考的意思嗎。」

    「是啊。」一秒回答。

    「哎呀果然是

    「笨蛋才了解笨蛋啊。」好巧不巧月島的喃喃自語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預期得到田中抱怨的大吼從身後傳來,隊長聳了聳肩,頭也不回的繼續走著,放心交給身旁另一人處理,很有默契的菅原立刻接手,柔聲緩頰和利用球隊經理轉移目標的手段加乘馬上可以讓這血氣方剛的傢伙安靜下來,屢試不爽的方法啊。

    ………」看著武田老師拿出鑰匙開了體育館的門,日向停下腳步看著學長陸續踏進體育館,然後立刻開始東張西望,快速的移位動作讓身旁的影山覺得很煩。「又怎麼了?」其實很想拋下這人但還是隨口問了一下,當然還是一貫的皺眉頭和不耐口氣。

    …一開始明明在的啊,學長。」

    「啊?」

      「烏野的王牌呢。」這麼對影山說著。

 

    再次睜開眼,如同許多電影電視會出現的白色吊扇是首先進入視線的東西,他也立刻就知道這裡要不是醫院不然就是學校的保健中心。

    ……………

    對了,我踏出去了。

    西谷緩緩張口但沒有發出聲音,眨了眨眼想坐起身,疲勞和酸痛感卻充斥著身體每個部分,一有動作就像拉繩般刺激著神經,讓他只能乖乖保持原樣繼續躺著。

    但,轉頭看著身邊的人這種事是不能放棄的。他稍稍使力回握了一下,讓手的主人感受到自己守護著的人已經甦醒。原本低著頭的他接收到訊號以迷濛的表情抬起頭,愣愣看著那人不變的光彩眼神,先是鬆了口氣,而後露出淡淡的笑容。

    「太好了。醒來就好了。」

    啊啊。」沉穩的嗓音進入耳中時的一瞬,溫暖的感覺自指尖傳遞並迅速充斥在身邊。喜歡這種感覺,西谷想著,回握著的手也整個交扣。「但身體不太舒服啊。」

    「從三層樓高的地方一下掉到游泳池裡,這是當然的吧。」

    ……」小聲的回應自己也沒預料到的情況,西谷瞇起眼將整個身體放鬆沉入床中。「睡一覺就好了。」

    他望著他,亮橘色的光芒將他的臉雕塑得光影分明,夕陽西下,也是他的時刻。他們總是在更早的時間就前往體育館,西谷或許有想到、也或許沒有想到現在還在這裡的東峰意味著他也陪著自己翹掉一次練習。但就算有想到他也沒有開口,就現在、很私心的、其實是直覺反應,不想讓他離開自己身邊。

    想到這裡他動了動手指,摩擦著那人比自己還厚實的指腹、總是比自己還溫暖的手。

    …………旭。」

    「嗯?」

    現在、是真的吧?」

    「…………」

    不大確定對方指的是什麼,東峰眨了眨眼,俯下身並伸出空著的另一隻手輕撥開散在西谷額前的髮絲,打理的同時緩緩的說。「怎麼了。」

    受到此般安撫照理說應該很享受,西谷稍稍側身轉向東峰,斂著的眼卻朧上一絲迷惑。「我,看到了

    「看到過去發生的事。」在開口說話的同時慢慢的,讓他踏出那步的視野又重回身邊。他能感受到球網另一邊那堵堅實的牆散發出拒人千里之外的意念,不僅將有形的東西反抗回來,還一步一步、浸蝕著己方球員的信念。

    而他們一直以來所依賴著的那人,成為第一個倒在牆下的犧牲品。

    「那一瞬間,我分不清楚什麼是夢、什麼是真實

    我只能把『那個傢伙』撐離地面,不讓那沉重的聲響在計分板上刻下終末的一點。

    我只能全神貫注,如果真的如其他人所說的那樣,我希望自己的才能高人一等。

    我只能-

    「真的啊。」

    如同呼喚托球般的期待和自信,東峰以那樣的聲音將西谷從最後的絕望中拉回,讓他回到現下的、自己的身邊。場上的王牌散發出令人懷念而安心的氣勢,西谷也一如往常的只望著他。

      「我會在這裡,也會在場上。」

      不像一個月前在走廊上對他說的那些掩蓋住很多東西的浮語,東峰直接將心中所想的話道出,也是下定決心的表現。「不會再逃避了。」

   

      -啊啊。

       就這一瞬,西谷感受到一陣衝擊,記憶中因挫敗而格外昏暗的球場一下被撕裂,透出明亮的背景。隊長高昂的聲音提振著場上球員們的氣勢,一個接球後的舉球是如此的恰好,機會來了。雖然自己不打那個位置但看久了他知道,那是我們家主攻手喜歡的球。

      而那人已經不同於記憶,踩著真實的腳步一躍而起。

  

      他放開原本互扣著的手,撐起自己。

      然後對著床邊的人,張開雙手,如展翅般的弧度劃過空中,卻在半途轉向,圈住目標。

     「…………」

      沉默了一會但沒讓西谷等太久,那人也伸出手將他擁入懷中。

      太好了,你沒有放棄。

      謝謝你拉了我一把。

      台面下的話多到說不完,但都不會輕易拉下臉來,盡力想隱藏自己煩惱的東峰和堅持維護個人自尊的西谷,所以就只是這樣靜靜的、互相擁抱著。即使有多層衣物隔在兩人之間,西谷還是感到很滿足,因為那人的心跳在耳邊響起,規律的節奏告訴自己,感知到的現在的確是一直以來所盼望的那個真實。

    失去你的球場,我也不想再付出努力。

      是你,讓我明白這件事的。

      稍稍退後與對方拉開空間,平日用來救球的手輕貼著東峰的胸口,直接感受著對方的脈動。就只是單純沉浸在此般安穩的狀態下,西谷閉上眼微笑。

      「真的啊,旭。」

    「--夕。」

      應著對方的呼喚抬起頭,東峰直接以吻將兩人之間的距離再次減為零。

 

  「那今天的練習就到這裡,大家辛苦了!」

    「是!感謝教練!」

     仍然精神飽滿的回應讓新上任不久的烏養教練頗為滿意,雖然還有許多部份需要加強的但就一個一個來吧。蜜糖與鞭子得雙管齊下才有加乘作用,也該是時候給點獎賞了,烏養轉頭面向正在整理球場的社員們,宣布了好消息。

     「今天我特地交代老闆留了包子給你們,等等來我店裡一趟吧。」

   「包子!!」幾乎同時響起了日向和田中的歡呼聲,兩人的音量居然可以與剛剛全體道謝聲比美,或許也是一種坂下商店特製肉包在這兩人心中重要地位的證明。

      看著完全上鉤的兩人因為過度興奮顧不得手上還拿著拖把就在球場上疾走,烏養笑了一下,轉頭對著身旁正在整理筆記的武田說。「老師也一起來吧。」

   「咦?我也有嗎?」受寵若驚的表情。

     「本來就有算你的啊。」

     「啊!」突然在場中央緊急煞車,橘髮的小烏鴉依然嘈雜。「那要拿給夕學長吃嗎?在保健室?還是…」

      田中一副『別多嘴提醒他就可以多吃一個啊』的表情但也來不及阻止純真無邪的日向發言,不過向來公平認真支撐起全隊的隊長反應也出乎意料,和菅原兩人先是愣了一下,之後有默契的『噗叱』笑出聲。「雖然說你有想到他這點夕知道的話一定會很感動但是…」菅原還是笑著揮了揮手。「不用啦,今天就不用管他們了。」

   「喔……」依然撐著拖把拖著腮,想了三秒後又露出興奮的神采。「那就會有多的耶我要吃--」

    「小不點你不知道要禮讓前輩嗎?怎麼輪也輪不到你吧!還不快叫聲前輩來聽聽!」

      眼看球場上即將上演霸凌事件,三年級學長們還是一派悠閒。「…不提醒他們好嗎。」話是這麼說但就只是點到為止的提醒意味,緣下不改一貫的平淡口氣詢問。

      澤村看著日向充分發揮自己最強誘餌的實力讓現場唯一主攻手滿場追著他跑,苦笑了一下。「嘛,搶來的東西比較好吃吧。別受傷就好了。」

    「啊,這倒是。」菅原也附和主將的看法。「而且夕應該已經吃飽了吧。」

      話一出口,澤村和緣下的動作同時停了下來看向發言的人。令人意外的還有不遠處的月島,挑了挑眉表示自己也聽到了些什麼。「………幹嘛。」位於目光交點的主角過了一會才開口。

     「…菅…你講話越來越直接了。」澤村直接破題,一旁的緣下也笑了。

   「我不是在說那個啊是你們思想有問題吧!」

     「學長小心越描越黑喔。」一旁飄過月島和跟在後面補上『我們先出發了~』的山口。

     「月島你-」

   「菅你慘了,開始被學弟吃死死了。」

     「我是說晚餐的事啊吃晚餐~」

  菅原還在努力想要挽回所謂學長的尊嚴,殊不知因為自己早就意識到剛剛說出的不純的話而臉紅,頓時成為眾矢之的。看著新生的球隊熱鬧輕鬆的模樣,隊長笑了,如牧羊犬般趕著社員們踏出體育館跟上早已出發的教練的腳步,並仔細確認沒有其他東西落下後關上大門切斷電源。

    (旭應該不介意我吃掉他的那一份吧?)

    突然很感謝隊上數學不好的笨蛋們,澤村笑著,在心中向體育館道了晚安後抱著期待和感恩的心情奔向即將開始的另一個戰場。

   排球?暫時放下吧。爭奪的目標變成包子了,不過只有現在喔。

 

Fin.

 

之所以會去看《ハイキュー》是因為這部大概算是去年非常熱的運動類型漫畫之一吧,同樣受到動畫熱映帶動的《ダイヤのA》本來就有在跟所以就繼續跟,《ハイキュー》則是真的從頭開始看看完後就覺得大概可以了解為什麼日本人會很喜歡這部,基本作畫功力很不錯(角度、視野等等),會令人想到《光速蒙面俠》啊,當然受同人歡迎也是一個原因啦配對實在太明顯了(大笑)跟棒球的投捕一樣排球的二傳+主攻/攻擊手這種需要神之默契配合的位置(讀心?)就是很容易在一起啊不過就還是沒有很喜歡主角因為有光環加持的關係(這麼說起來我還滿喜歡榮純就是因為他是個笨蛋吧而且太常被打爆了哈哈)(可憐的小榮純),最喜歡的還是堅穩的守護神跟王牌啊,就是那一句『我接下來的球被你輕易的捨棄了啊!』整個大萌~~~~而且因為自己能做的事情有限所以把希望都寄託在他身上,一個勁的支持他真的好帥啊西谷同鞋!(怎變成奇怪的口音)青葉城西的大王和岩岩(欸)也好萌wwwwwww 完全只喜歡配角啊哈哈哈XD

本文的情況是西谷想事情想到恍神不小心掉到游泳池,天台不能太高不然一般學校游泳池也無法承受那個衝力所以就是三樓這樣(請想像成圖書館或室內體育館那類比較低的建築物)。那次的事情在他心中有著很大的陰影,最深刻的就是體會到自己對於直接分數上的貢獻如此無力,而依賴著的人又失去信心那樣,等於是自己的原點和相信著的都背叛了自己一般。跟旭之間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轉換成安心、安穩,我覺得意思跟ダイヤのA的隊長和小純應該是差不多的,自球場衍伸到日常。然後最後的旭忠於自己的想法行動了,之後會被夕糗說怎麼沒看到害羞的臉之類的。偶爾也要主動一下啊球場之外的部分,親愛的東峰學長

以下從本文最後一段衍生,不知道會不會繼續反正就先這樣(啥)

 

TBC - 1 烏養x武田

  「老師也一起來吧。」烏養對武田笑了一下。「我家的包子。」

  「我也有嗎?」真實的感受到驚訝而用興奮的口吻回應的武田,心中藏著的另一種欣喜卻暫時被自我保護所壓下。

    「本來就有算你的啊。」烏養的口氣理所當然,下一刻隨即轉向一旁球隊經理。「還有經理,你們都是球隊的一員。」

    「那就先謝謝教練了。」清水以一貫優雅的笑容回應。

     看著烏養和清水兩人就這樣聊開,武田一時間有點呆愣住,正在整理東西的手沒有停下,但變得非常緩慢。

 (…原來不是特別給我的啊…)這樣想著,打從心底感到失落,認真的。

     輕嘆了口氣後又恢復剛剛收東西的速度,中間的落差卻被烏養看在眼裡。讓經理先專心整理場地,他走向一旁的武田直接一手攬住對方。「怎麼啦,一臉陰沉的模樣。不喜歡吃包子啊?」

    心情如同坐雲霄飛車般起起落落,現在又突然主動被拉近距離,武田完全沒辦法反應。「沒、沒有啦!」

    看到似乎無法正面面對自己的正牌學校老師,覺得對方過度的反應很有趣之外,不知為何有另外一種不明顯但確實存在的感覺。(……怎麼……)笑容在臉上停格,內心則努力思考分辨著那股不明,而第一個想到的詞彙,是寂寞。他放開對方,看著毫無運動氣息的指導老師手足無措的整理厚厚一疊筆記,還是背對著自己。

   (…以前不是這樣的吧…)

    不知道接下對方多少次堅毅的眼神,在自己尚未回歸這個領域的時候。那個從前,意外的另人懷念哪。

    這麼想著的烏養撇了撇嘴,早一步穿上外套並輕拍了拍武田的肩。「-走吧,小武!」

   「…好的!」

 

TBC - 2 澤村x菅原   

    從坂下商店回家的路上,三年級的兩人並肩走著。

   「啊~有點羨慕。」澤村雙手撐著後腦勺帶著感嘆的口氣說。

     「…保健室啊。」

      隊長露出燦爛的笑容。「是啊。」

      菅原撇了他一眼,轉回頭時皺著眉淡淡的說。「我倒是不希望有這種事啊,畢竟沒多少時間了,任何機會都不該浪費的,何況是那兩個。」不管是夕也好旭也好,那場不在心上的比賽造成的陰影也是一種消耗,沒有從那次失敗學到該學的東西還造成之後空白了一整個月沒練習,三年級的一個月代價可是很高啊。

      澤村停頓了一下才緩緩開口。「可是…」還是一樣堅實的口吻。「現在看來沒有浪費吧。至少又回來了。」而且應該能更加茁壯吧,澤村想著。

     「…也是。」

   

     「不過我…」

     「嗯?」

     「我可沒有浪費啊。」

     「…………」菅原轉過頭對上發話的人,等待著。

     「我沒有…『發生』那樣的事情後才知道。一直以來我都知道。」

      不浪費機會的話隨時隨地都要把握,就像現在。澤村朝身旁的人伸出手。

     「菅。」

 

   然後灰髮的他變得熠熠生輝,充滿光彩的笑了。

      或許是因為真心的喜悅從內在散發出來了吧,只想得到『美』來形容他。澤村想著。然後被牽著的美人又說出心口不一的話,像不久前才發生過的說錯話事件一樣想要挽回些什麼。

   「--你說成這樣,我不回應也不行呢。」

  「不要的話可以放開啊,別勉強。」說著的同時又將對方拉得再靠近自己一點。

       …故意的吧你這傢伙。菅原望了他一眼。

       知道的啊。明明知道但還是上鉤了,心甘情願。

     「…沒勉強。這種事怎麼能勉強。笨蛋。」

       交織的手扣得更緊,兩人相視而笑。

 

Fin 2.

嘛大概就是這樣。都是烏野家的人呢因為出場畫面比較多呀,而且澤村撞到頭那場比賽個人印象滿深的,那是一個失去基礎的感受,所有事情都要有穩固的基本才能繼續發展,我也很喜歡那種默默付出支撐著球隊的人(不只這部漫畫啦還有很多都是)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了啊反而是因為萌 CP而想要繼續看下去,真糟

是說後天要出發去日本了,我會記得去原宿的ハイキュ專賣店多買點東西的(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HQ!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