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還在收火鳳啊啊啊啊~其實我已經一陣子沒有跟 PTT 看這部的評價了但因為本人就是個三國控而且其實火鳳的人物畫得滿好的(但老實說關於計策面我已經有看沒有懂了ORZ)那麼以下是心得,雷有請注意進入~

火鳳燎原 vol. 53420-427回)

 火鳳53 封面    

封面是火哥呀~其實三國演義裡這段的趙雲應該只有在阻擋曹操的第一道關卡那邊出現而已,這邊有些橋段是加進去的。

 

赤壁之戰已經進入中後段,但上一集的火攻看起來是失敗的,眼看東吳及周瑜率領的水軍幾乎要被曹操殲滅,最後卻是周瑜自信滿滿的說「江東有魚、戲浪化龍」的跨頁帥氣 pose,不禁讓人猜想陳某又要玩什麼把戲把『已知』的勝利用不同的詮釋方式呈現給讀者。

火鳳53 2  

這個應該沒有跟後面那些人講過吧因為大家都大驚的模樣啊XD

53集先從東吳開始抓內奸開始,因為彼此都有超厲害的軍師計謀這些的實在是太可怕了所以得先把情報來源者抓起來,其中也有故意放走弟弟的諸葛哥哥諸葛謹,但搞到最後好像其實是故意讓諸葛亮計策成功而把火哥引去曹操陣上,而那邊就有曹操的猛將「指名」要消滅火哥,總之諸葛謹放走弟弟這件事因為也在周瑜的計算之中所以就也沒事。然後黃蓋老爺爺詐降的事情被發現了。我覺得以手下不小心而沒發現這個理由好像有點隨意,但荀攸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同時文聘也發現江上裡應被自己打敗的周瑜部分船隊(蔣欽帶頭)死者太少,原來「江東有魚」這句話指的是江東每個人都會游泳(寫到這裡突然想到大家家裡有游泳池的樣子混亂了我XD),蔣欽的部隊趁著黑夜潛水繞到別的地方準備偷襲曹操的糧倉。是說看到這邊我整個大笑,就是這個畫面

火鳳53 3-1  

火鳳53 4-1  

頭冒出水面那瞬間大笑啊!咬著吸管,這是一般的水面潛水(咦)

另外曹操的主力軍隊陸續在豫章主城會合,但曹仁開始感到情況不太對勁因為幾乎所有其他部隊的會合時間都晚了,就讓剛到的徐晃到城中的至高點看敵軍陣勢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面對節節敗退的吳軍,跟張遼打得起勁(其實有被壓制)的甘寧(這是為了之後遼來來的故事鋪路吧)還是不願退軍,張遼好心提醒說在這裡死了你甘心嗎,結果(腦袋簡單的)甘寧回他

  火鳳53 5-1  

超好笑!大家都會愣住五秒吧對手可是張遼耶XD 火鳳的甘寧也好帥呀~(在跟小孟 PK 那邊就很帥了!)

所以就繼續糾纏,還沒發現事有蹊蹺(中間有一段老八跟水鏡先生聊天在講計策那邊姊姊我真的是無法理解ORZ火鳳板上應該一直會在猜老八是誰吧畢竟陸遜和鐘會等大後期的主力有智慧的將領好像都出現了如果沒記錯的話)

就在江上的荀攸和主力艦隊都以為周瑜真的全面退軍曹操得到大勝利的時候,傳來了文聘的報告說孫吳的軍隊其實已經從水下繞開登陸了,而周瑜的船隊退到江口寬闊處就展開成一直線並點燃後方的補給船,頓時成為一條火龍直攻曹軍船隊後方。這邊也很可愛是要展開計策時的周瑜把負責造船的爺爺(他應該也是個有名的人但我忘了)找來(好像是他自己要來看的),燒船後就對他說「我批准你罵」,爺爺就開始罵周瑜說把他辛苦造的船都燒光光了

 火鳳53 6-1   

畢竟是下對上還是有批准比較好不然可能就被拖出去斬了XD 爺爺整個大崩潰啊因為燒了兩次船

  火鳳53 7-1  

荀彧的姪子荀攸。荀家的孩子臉上都要有兩個點嗎XD 但其實咬牙的樣子還滿帥的是我喜歡的類型=w=

  火鳳53 11-1  

↑年紀輕輕就有大將之風的凌統。很期待很期待他跟甘寧在陳某這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曹操的糧倉因為之前趁瘟疫時被混入了東吳的士兵,加上埋伏的部隊被趙雲整個引走所以被東吳燒得精光,江上又有火船阻隔陸地上要一網打盡東吳士兵的賈詡部隊和荀攸主軍船隊,正在攻打東吳豫州城的曹仁徐晃部隊也看到東吳來了兩萬援軍快被逼到絕境,重點是周瑜整個讓第一回火攻的狀況重演,只是此時角色定位完全對調,荀攸為了賈詡不得不分兵救之,就像周瑜分兵去救陸遜一樣,然後荀攸的反應早已在此人預料之中,所以心情特好的美周郎特別擺出了帥氣的 Pose

火鳳53 8  

荀攸瞪大眼驚訝的樣子也滿可愛的,他終究還是沒辦法比得上叔叔呀雖然也是很厲害的孩子呢(計策方面)

火鳳53 9  

「被說中了吧,很好!」算到了很開心的周瑜

所以現在的赤壁基本上是一個這樣的狀況:

曹操豫州部隊(曹仁、徐晃、張遼)被東吳拖延遲遲未攻城完畢,現在後方出現東吳兩萬援軍要反攻豫州(呂蒙)

曹操主力陸上部隊(賈詡)目前被火牆圍困有生命危險

曹操主力江上部隊(荀攸、文聘)也被火牆隔開而且需要冒險救賈詡軍隊

曹操後方糧倉(許褚)被火哥引開,糧倉被燒

糧倉被燒這點儼然像是曹操對上袁家的戰鬥啊,不過對於「裡面」的人來說曹操最後還是被火計搞得焦頭爛額這點算是敵方滿高興的一件事情(「火計」能被陳某玩成這樣也很厲害裡面的人覺得這是很低 level 的計策呢)接下來就是東吳+劉備趕盡殺絕了。是說諸葛小亮和關羽散步的時候有提到華容道的問題,小亮亮笑得非常燦爛(也沒有啦就是神祕的笑了一下)說不下赤壁,但為什麼又最後讓曹操跑了咧彷彿要解答我的疑問似的,大家又開始害怕那個太早離開這個世界的天才小●討●厭~~~~~~!!!!!!(喔其實我是小討厭的 Fan)到底郭嘉算到哪一步?!而且這麼多集之後居然又看到小討厭實在太開心了wwww 這個就是要繼續收單行本啊啊哈哈哈(整個永無止盡啊…)

火鳳53 10  

↑小討厭實在太可愛了生病了也很可愛(又不是林黛玉

PS. 我因為要寫這集的心得所以把51集也翻出來,當時看的時候滿驚訝的是讓太史慈在這裡完結。我記得赤壁之戰中太史慈不算是主角(東吳重要的應該是周瑜和黃老先生(不是伊呀伊呀唷的那個是黃蓋)),然後他在之後東吳繼續往曹操領地推進時因為中計而被亂箭射死,算是一個滿可惜的武將(感覺沒有死得其所),陳某讓他能在最後一戰跟張遼好好打一場他應該也滿高興的(因為最後有回憶到他的主人主公拿傘來迎接他的那邊,又想到好久好久以前的太史慈被孫策收服的時候那種知己知彼、相知相惜的感情真的好 Sweet )辛苦你了太史慈,在另一個世界跟孫策好好喝酒練武吧(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鳳燎原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