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看了現在正紅的《赤壁》,沒錯就是在選角方面被人家罵得很慘的那個赤壁(也有人說很好笑XD)。其實我自己對角色方面還好啦...在看之前沒啥特別感覺,看之後就覺得...嗯。總之這篇有大雷,請一定要看完赤壁的人才可以看,不然也看不懂我畫的四格XD

以下電影心得、創作有,小心雷~(講第三次囉)



《赤壁》電影官方網站 http://www.foxmovies.com.tw/redcliff/home.htm

眾所皆知,群雄揭竿起義的東漢時代,三國之所以能夠分成三國,是因為有重大的一場赤壁之戰,不僅替東吳和劉備一行人爭取到拓展自己地盤的時間,也讓北方的曹操暫時無法南下侵攻,更讓劉備在事後用耍賴(?)的方式取得了荊州,作為自己西進四川成都的基地。

《赤壁》主要的重點就是在講赤壁之戰,但最近上映的這部只是上篇而已,最後的畫面停留在真正準備決戰的江面上,表現出兩軍數量上的差距。吳宇森導演的作品,當然在取景、運鏡上面有一定的功力,建築物、人與物的配置上面很漂亮(指一些靜態畫面上,就是預告可以看得到的那些=.=)。

在去看電影之前有看到報紙報導一些網路上大家在討論的對話和劇情,也聽說大陸人看了笑得半死的對話。不過有些我自己覺得還滿有意思的,例如說諸葛小亮一直在強調的「我需要冷靜」,雖然聽起來真的還滿搞笑的啦,但是從電影一開始的長坂之戰,諸葛亮待在劉備身邊,一直看到的不是戰爭的勝利,而是跟著自己軍隊逃竄的老百姓、和以自己生命擋在老百姓和敵軍之間、數量根本不夠的己方兵士。他一直看到的,除了流血還是流血。我覺得對於一個剛下山進入世俗社會的讀書人來說,戰場的險惡可能已經超過他的想像,而且自己又在勢弱的這方,燒殺鐪掠的場景難免會看得比較多。作為一個軍師,的確是需要一陣子的冷靜吧...(我自己想的啦。不過幫鴿子搧風那邊大家都笑了XD)

或許也因為我是個喜歡看"白話文"的人(此白話文不是現在人用的那種,是古人眼中的"白話文"...),所以對於片中的台詞還滿聽不慣的。前面曹操的戲份較多倒還好,東吳那邊的人一出來整個就變現代化了Orz 雖然曹操也是會用"你"、"的"這種比較現代化的說法,但不知為何聽起來就還是有股古人的氣勢在。張震演的孫權不開口還好,真是一開口就驚人啊Orz 完全就是個現代人在演戲!超不搭嘎的!還有那個整天忙著照顧馬煮茶服務老公(謎)的小喬也是,整個就是破壞了古裝的氣氛...T口T 最令我和我朋友三條線的,是特別演出的中村獅童先生...還帶日本口音是怎麼回事?!當初選角的時候難道就沒有更適合的人選嗎(哭) 然後又演一個很奇怪的人...明明一看就知道應該要演那個人但就是名字不一樣,搞個什麼自創的人出來...這點我還滿不爽的。

然後整部片兩個半小時,說實在的有些場景真的太拖戲,像反光的那邊只要帶兩個場景出來就知道意思了,硬要重複五遍;八卦陣那邊也是,很明顯的就是要讓所有武將(關羽、張飛、趙雲、甘興、周瑜)都出去打個一輪才收手。根本沒必要那樣啊~大角色選多了就是要讓每個人都有上場機會,其實也滿難搞的Orz 但是我應該還是會去看下集啦...

以下是看完後想到的四格,沒看過電影的人應該看不懂啦。還有兩個下次再PO還沒畫完ˇ有些字太小有點看不清楚,所以就順便放了連結在下面囉ˇ

http://www.pixnet.net/photo/aboutlittlep/96179860
http://www.pixnet.net/photo/aboutlittlep/96179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