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地獄般的上星期後,今天快速而有效率的把行銷報告做完
有時候想想,本來預期會很可怕的東西,真正體驗過後倒也覺得還好(笑)
總之呢,結束討論後,我享用著遲來的晚餐(那時候已經八點多了)
想起上星期借的防火牆(Firewall)還沒看,試了試學校的 DVD Player 可以用,
Firewall 就正式上映啦! (配的不是爆米花而是泡麵蘋果加奶茶=口=)
(以下心得劇情有,防雷)


基本上 Firewall 是在講網路安全性的問題,
剛好行銷報告就是做Cisco(IP的創建公司)所以覺得很有趣.
劇中點出了金融體系網路化後所需要加倍的安全性,
但最容易攻進公司系統的方法還是從人下手比較快.(畢竟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嘛~~~這話好像不是這樣用XD)

Harrison Ford 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演員之一,在我心中會一直重複去看的電影
除了侏儸紀公園第一集之外就是空軍一號了.不過好久沒看到他,整個感覺老很多啊...(sigh) 而且緊張的時候更是有滄桑的感覺.
這次的他是飾演一位在銀行工作的網路安全維護人員,這也就是為什麼歹徒會找上他的原因.



看他一個跨越好幾個世代的老人(?)靈巧的打著電腦,突然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而且又是個很厲害的安全人員吶...=w=

整個故事其實可以從公司的併購案開始談起,一連串扯到利益糾葛的關係.
到後面也會提到,併購後的系統轉換不完全也會造成資料處理的成本上升,資訊系統對於兩家公司而言其實是很大的問題.(其實實體資本才是最好處理的東西啊...)



然後就開始進入主線劇情了.其實DVD盒上就有把被綁架這件事情講出來啦~~(煙)
但是我今天之所以要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完完全全就是為了帥到不行的綁匪們啊~~~>/////< 
Paul Bettany 飾演過達文西密碼的壞人(雖然我是沒有看達文西密碼啦...)
不過他的眼神真的超棒的!!!很銳利,在後面的動作也很乾淨俐落,顯示出他是個很理性的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該如何掌握情勢,如何一點一滴給人壓迫,卻在適當時後又表現出乾乾淨淨的樣子.總之,他真的很帥(←重點)


在車上挾持 Harrison 的樣子.帥到犯規了啦!!!!(大心) 眼神超棒的!!

然後外國的電影不知怎麼搞的,綁匪壞人一定都超級無敵帥.像Texi第一集的德國人(其他的我想不起來了XD)
這次除了頭頭本身就很帥氣(金髮碧眼剛好符合我的菜好嗎XD),帥氣的頭頭選的綁架集團當然也要很帥氣.
所以,當我看到綁匪闖進主角家裡的時候,我的尖叫並不是為了 Harrison 一家人...=口=|||b而是以下這個算是戲份滿重的,綁票集團中的一份子.


這樣已經很有氣勢了,接下來的特寫真的讓姐姐我快噴鼻血了...






你看看你看看!身為配角怎麼可以長得那麼帥!!!!!完全就是個搶戲(指)!!!


接到 Paul 的電話後.很隨性的說"他們在忙喔~~"(指不讓 Harrison 跟家人通話)
啊啊,我也想接到他的電話...(爆)

(話說話題完全被扯遠是怎麼回事 囧a)

基本上本部電影所用到任何的技巧手段都跟數位生活脫不了關係.
有點諷刺的是,當歹徒直接控制房屋擁有者之後,對於該房子的安全系統也等於控制住了.
所謂保全系統不只讓人不能進來,同時也讓屋裡的人不能出去.這是裡面提到的一點.
另外就是,人類在過度依賴科技時,一方面會努力讓科技發展,但另一方面,當人對科技的依存度越高,就越容易發生當科技失靈時人類不知所措的情況.試想沒有電的時候人該怎麼過活?現在這個世代的人沒有電腦怎麼過活?這都是一個問題.
Harrison 相信自己家的保全系統可以保護家人,但那或許是在"特例"的情況下.
像"常態"的東西就是保全無法應付的.(如劇中用送Pizza為手段讓家人開門)

 

 
正在進入人家家裡的綁匪群.左邊那個,後面那個帶帽子的其實都不錯 =w=
但右邊那隻還是最亮眼的一個呼呼呼..


壞人很可怕也很心機...

不過看到後面,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是,他其實有機會可以殺 Harrison 的家人的.
殺人對他而言應該不算什麼,他都可以輕易的將手下殺掉了.
然後通常會出現的劇情這次也出現了,人質會向綁匪們心靈喊話,想要造成內部分裂.
看多片子以後就會覺得,如果主角先把策略講出來那就一定會失敗,諸如此類的道理在這部戲裡也一一呈現.



..............................................
我的腦中一直在想一些糟糕的東西...(狂汗)
啊啊啊!!!怎麼可以那麼糟糕!!!!!!(毆飛)

後來, Paul 先花了一天的時間搞懂銀行內部網絡運作系統,以及 Harrison 可以採用的方法.
Harrison 在公司受到徹底的監視(真的超徹底,監聽器兩個,還有一隻筆有微形攝影機),最神奇的是當他想要打 mail 出去求救時,打好的 mail 居然自己刪掉,換成警告的口氣要他乖乖合作.真的超神的啊!!這也表示內部系統有人在搞鬼.
 

發現 mail 受到監視的 Shock. 真的太神奇了.
寫太長了,明天在寫下一篇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