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jW0DAWwAI52Xr  

挑來選去還是放了假正經X鳴子這對真真假假的好搭檔(?)在鳥越的Twitter上也寫了「…お前が一番の相棒ぢゃい!!!」(你是最棒的搭擋!)唷!太田實在太美了幾個特寫鏡頭都令人好想舔啊…(口水)(圖片出自鳥越裕貴Twitter(@Torippiyo2) 

是的,今天就是大千秋樂~距離上次的舞台『弱虫ペダル』IRREGULAR2つの頂上~」已經過了五個月了!(上次是去年十月初)上次是頭一回看舞台劇,整個大感動啊,這次雖然標題就直接掛了總北新世代,從漫畫的劇情也能推斷就是大家升上二年級發生的事,但因為演員和宣傳照都有箱學的人出來,所以就還是決定去看了!然後很笨的是我不曉得怎麼了把朋友代買的票記成在信義威秀,結果就跑去等,到最後一刻要進場了才發現是在京站………(哭)所以沒看到前半小時ORZ 就算沒看到前半小時也整整演了兩小時40不含謝幕,實在…實在是滿好看的啊!!!下收心得,捏他有,進入注意~

 

=================下面就是觀劇心得囉請小心~~======================

=======因為我沒看漫畫所以以下心得有點過於感動請小心服用ww==========

1. 先說劇情。

因為上面就已經寫了嘛,所以就如大家所想像的,整個故事是小野田升上二年級後~手嶋把隊服給了鏑木這邊。整個故事的主體有兩個:1. 總北一年級的比賽(杉元兄弟也在其中)2. 峰山的比賽(葦木場有去參加)。這兩個是比較長的橋段。其他的還有 1. T2回憶前一年的比賽被一年級三人組幹掉的事 2. 鳴子暑假回大阪遇到御堂筋比賽的事,大概是這樣,順序是:T2回憶→鳴子放暑假→峰山比賽→一年級比賽,也就是說這是一場總北戲份占了80%以上的舞台(廢話人家標題就這樣下了)但這次的劇情內容比較充分、紮實,比起上次的東卷,比較有『時間在推進』的感覺(但也不是東卷不好,就很像兩人結婚在結婚典禮上會在背後放的影片那樣…你懂的(戴上墨鏡))

2. 整體演出。

第一點有提到『劇情紮實』的感覺,因為其中有兩場很大的比賽(這點小野田謝幕的時候也有提到有跑race滿高興的),比賽的緊張感藉由舞台的斜坡轉換、音樂及燈光效果,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非常認真累得半死的演員們,用盡全身力量嘶吼,整個感情投入得很棒!舞台流暢度滿夠的,雖然這次比較沒有像之前有像『Π』這種舞台兩側兩個斜坡有點互嗆那種感覺的斜坡,主要就是中間一個斜坡然後由Puzzle Riders轉角度那樣,但人的流動整體很順暢,對我們觀眾來說聚焦也比較容易,實在是很棒的演出。這邊特別要提一下BGM超級棒,非常優秀的選曲跟連貫,包括比賽時的緊張BGM、還有就是講到葦木場就一定要想到的古典樂也有!超棒的,耳熟能詳的古典樂名曲,在葦木場開始拿出實力時放了出來,結合會令人熱血沸騰的編曲,音樂擔當真的很厲害!

3. 演員們。

這次的演員非常多人

總北:小野田、今泉、鳴子、T2、杉元兄弟、古賀、鏑木、段竹
箱學:泉田、真波、葦木場、銅橋
京伏:御堂筋、水田、岸神

看一下名單,再想想先前提到過的演出內容,因為我本人那段沒有看漫畫啦,但看完舞台後問我有看漫畫的朋友也是有相同的感受,那就是有些人好像其實可以讓Puzzle Riders來演就好了…會這樣講的原因就是有些人並沒有很重的戲份,最可以拿來看的就是比賽的橋段。這次舞台的故事中,參與比賽的人有:

總北:小野田、今泉、鳴子、T2、杉元兄弟、鏑木、段竹
箱學:葦木場
京伏:御堂筋

就這樣。跟上面的完整演員名單比起來,少了這些人:

總北:古賀
箱學:泉田、真波、銅橋
京伏:水田、岸神

其中,箱學的泉田(現任隊長)、真波(跟小野田牽扯不完的人);京伏的水田(算是御堂筋的第二助手),這三個人基本上不能少,所以總北的古賀、箱學的銅橋和京伏的岸神,其實是可以不用出場的(以劇情來說)。後來跟朋友聊天的結果是應該是要藉由這場舞台來帶上面那三個人出場,因為就劇情推斷,下次應該就是古賀出來亂~二年級的IH第一天的故事吧,所以就先出來露個臉,有點這種感覺。

4. 演員們~之二

再來就是講一下個人表現了。就跟上次的東卷篇最令我們驚愕的人是安里勇哉飾演的寒咲哥,這次也有一個看完演出後整個讓我們回味無窮(?)的角色,那就是山本一慶飾演的杉元照文~!!!前面還好,後面的一年級比賽那一段,整個是燃燒自己的生命在演出啊!定裝很好看+吼到聲嘶力竭+跟今泉這樣又那樣(?),有幾個特寫姐看到都快受不了,兩個人太近了啦////////汗水一滴一滴這樣我都想衝過去舔了(喂)比想像(漫畫)中的美形太多啦!朋友看完後說出了『今杉好像也可以』這樣的話就知道威力有多大了…一年級比賽那一整段他的戲份超重,直到最後手嶋把隊服給鏑木這邊他都還有出來,那種壓抑住自己失敗、還要笑笑的跟別人說要今泉、小野田不要擔心,真的很痛啊…(哭)所以得到我與朋友這場舞台的MVP的人就是杉元~(登登~)至於姐是箱學派來者所以當然很關心箱學的人,但我必須要說的是看完這場舞台後整個覺得最把角色感覺詮釋得淋漓盡致的人,就是村田充擔當的御堂筋翔~!這次的舞台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橋段,就是跟鳴子比賽時的御堂筋終於進化成下一個階段(?)了,相信大家雖然看漫畫的時候覺得很扯但畢竟人家都畫了還是要照著演,所以舞台的御堂筋也有這段變成飛蝗的段落。因為上一部東卷的舞台沒有太多御堂筋出場的機會(應該說他沒比賽的橋段)所以覺得還好,這次這整段+變身,整個超棒!很喜歡舞台御堂筋這種調調,比較沒有像動畫那樣嘲諷度拉得很高,反而有種低調、冷靜、默不關心但實際上都算在心底那種感覺,我自己滿喜歡這種詮釋的。舞台的飛蝗變身氣氛很棒,真的是可以看得到村田功力的一段,實在很佩服!除了杉元哥和御堂筋外,其他人表現就滿中規中矩。然後私心覺得手嶋有點老(抱歉…)、沒有很喜歡鏑木(因為有點笨)但滿喜歡段竹(相較於幼稚的鏑木,整個帥氣很多)、鳴子回大阪那邊整個玩起來了、葦木場真心可愛(跟銅橋兩人的選角也選得太好了超高的啊這兩人)、小鞠居然本人的聲音也超纖細的有點驚嚇,大概就是這樣。

5. 謝幕。

這次跳了兩次ヒメヒメ,也有每個人感謝大家的時間。另外這次的Puzzle Riders也很棒,滿常會看到他們的表情的,很多都會跟著台上演員情緒起伏而變化,還有跟著掉淚的,滿感動。之後也有樂屋謝幕+樂屋生放送,生放送的成員有小野田三人組、手嶋、真波、葦木場、御堂筋。御堂筋超可愛的啦總是維持酷酷的表情wwww整個很喜歡舞台的御堂筋呢(心)不過這次就沒有預告下一場腳踏車的舞台了,當然不太可能不拍啦,覺得應該是因為目前故事量還不太夠所以不敢放(太早),但就覺得應該就是IH了吧~難不成來拍個突如其來的大學篇(?!)如果真的那超棒的啊~腳踏車的收視率需要學長來挽救(欸)

以上就是本日心得。看完舞台真是滿滿的感動,真的很高興有直播這種東西啊(淚流滿面)下一場應該就是刀劍的舞台了,台灣到底有沒有要播啊啊啊~~~~求直播~~(滾動)最後還是放一下可愛的御堂筋與鳴子,還有箱學成員們的照片!東堂&新開都有來探班唷~wwww 期待下一部舞台,加油!(御堂筋與鳴子的照片同樣出自鳥越裕貴的Twitter(@Torippiyo2),另外兩張箱學的照片則是飾演隊長泉田的河原田巧也拍的唷!也出自他的Twitter(@takuminari)

CejscJ9WwAAn0wl
御堂筋~不管在哪裡都酷酷的www

CeZiU76UUAAxN9q  
哇哈哈哈~山神來看你們啦~~~ (是說一下沒看清楚還以為銅橋比了Hate的手飾想說也太大膽

Cd1PAi8UMAAv60_  
老公~~~~~~~~~~~~想來畫他跟葦木場了!

 

arrow
arrow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