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e of Diamond, 鑽石王牌同人.

白色情人節回禮, 克里斯x澤村.

清水, 格式類似前一篇【流冰】, 請參考.

那麼以下.

 

Expectation

 

   「所以應該是以快速直球和滑球為主的搭配吧。」

    「啊啊。」

    手握著自動筆的御幸在渡邊的記錄旁又加了幾個字,對照著另外一側攤開著的正式比賽記錄,過了一會放鬆的笑了一下,將本子合上。桌上除了記錄本之外還有兩個已經吃空了的便當盒,他拿起一旁的蘋果汁吸了一口,對眼前的人點了點頭。「有克里斯學長的幫忙整理起來快很多啊,Thank you!」

    「隊長的重擔…我們能幫上些什麼的話。」難得沒將頭髮往後梳的克里斯給人的感覺比平常溫和許多。

    御幸看著眼前的人,若是去年的這時此般的話只會讓人覺得說出口的本人帶著自暴自棄的心態吧。但現在的學長……「對了,之前那個白癡來找我。」露出揶揄的笑。

    「…………」

    「克里斯學長!不肖澤村-」

    「好了好了,別演了。」

    眼見御幸誇張的起立鞠躬動作立刻吸引眾人的目光,克里斯趕緊制止對方繼續表演下去。這世界上能那樣死纏爛打的人一個也就夠了,他可不想再讓二年級的也誤會自己到底擺出什麼樣的架子讓平日吊兒郎當沒有朋友的御幸也對自己畢恭畢敬到一個極致。「他有什麼投球的問題嗎?」克里斯也喝了一口咖啡牛奶。

     「投球的問題嘛…倒是沒有,」托著下巴瞄了對方一眼。「跑來問我說知不知道學長你喜歡什麼東西。」

    這麼聽著的克里斯回望著對方,過了一會兒笑了。「那,你跟他說了?」

    「沒有沒有,」像在趕蚊子般揮著手的御幸。「我叫他自己去問學長。」當然之後免不了又被提起領子連同前幾天在友誼賽中因為自己的配球不小心被轟出去的事情一併大肆抱怨,看來二年級的人對自己和澤村的評價應該降到谷底了吧…不過。「結果是?那個白癡做了什麼嗎?」

    湊近了臉,一陣寂靜過後御幸聽到了對面的人傳來的輕柔笑聲。

   

    「所以其實不是這個,而是另外這個公式吧。」

    「啊啊。」

      盯著計算紙的金丸用自動筆戳了戳額頭,雖然一旁的指導者已經給出解答但他還是自己思考了一會,看在克里斯的眼中也露出欣慰的表情。室友兼學弟的金丸本來功課就不差,一些稍具變化的難題通常不用給太多提示也能理解,比起其他許多一年級生實在好上許多…

     想到這裡克里斯笑了。那個正選的一年級。

     「太好了~」順利完成作業的金丸闔上題本,歡呼聲參雜著整理書本的碰撞聲將克里斯拉回現實。時候不早,原以為離睡前這段短暫的輕鬆時刻金丸會像其他人一樣,要不跑去大家習慣聚集的房間熱鬧一番,要不像某些堅毅的人就著執著加強練習到最後一秒,克里斯才回到自己書桌前將檯燈關上,一轉身卻又看到金丸將剛剛的題本打開,旁邊放著另一本整齊許多的筆記。

     「啊,克里斯學長,您想先休息的話可以關燈沒關係,我有檯燈就好。」注意到對方聚焦在自己身上的視線,金丸回過頭這麼說著。

     「…………」

    順著對方的目光移向手邊的筆記本,金丸像被提醒似的『喔』了一聲,拿起淺藍色的筆記本甩了甩。「自從學長交代要幫那傢伙,到現在我也習慣了,所以今天的部分要整理起來。」他轉過旋轉椅面向克里斯。「我啊,雖然位置上來說不能算是他的競爭對手,但我也不想從先發名單上被撤下來,所以當然不能這樣算了,要先把這些寫好後再去揮棒,不然揮完手會抖到不能寫字。」將手中的筆往上拋,轉了兩圈後穩穩落回生著厚繭的掌心,金丸看著,繼續說。「…不過跟學長你為他付出的那些比起來,這也不算什麼啦。」他轉回頭拿起桌上的芬達喝了一口。

    付出…克里斯咀嚼著這個詞。

    與其說是付出倒不如說是…

    「…被搶劫吧。」

    「嗯?搶劫?」

     金丸露出不解的表情,克里斯只是笑了一下。「…以後也麻煩你了。」

    「我知道了,請放心吧!」突然查覺自己居然對於當那傢伙的打手鬥志滿滿,金丸甩了甩頭,攤開筆記本開始邊寫邊嘮叨以前被澤村欺負(?)的總總:總是那個犧牲自己站在打擊區最內側的人、考試前要早一步準備完成把剩下時間都拿來逼迫那傢伙、三不五時被纏著把筆記借給他…

    克里斯聽到其中一段時稍稍停頓了一會,不過隱藏自己想法的習慣讓他沒有出聲要求金丸說明清楚。絕少透露出真正心情的壓抑個性終究還是成為他最大的弱點,球場上球場外都是。

   

   「………克里斯?」

   午餐的輕鬆時間如果能跟摯友一起度過那是最好,所以當克里斯拎著便當出現在走廊朝著自己招手時,正對於快要離開這間學校有點感嘆的丹波先是感到驚訝,接著轉為欣喜。

    「想換個地方吃飯。」

    丹波沒有多想就跟著對方走,才下了樓就立刻明白領頭羊想去哪。他們穿過主校社,即使閉著眼也不會走偏的道路早已不知來回幾千遍,春風帶起青草的香氣撲面而來,很難得能夠專心捕捉到這點細膩,也只有在像這樣沒有練習到汗流浹背的日子才有那份餘裕吧。

    繞了一圈,在從前總是坐滿畢業學長和別校偵查們的簡易折椅上打開便當。見到克里斯並不急著動筷,丹波也把本來已經準備開吃的手停了下來,與身旁的人一同眺望著球場。

    「從這裡看到的球場,是這種感覺啊。」

    「…啊啊。」

    曾經是領著團隊向前邁進的人、曾經追著他的背影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人,之後的立場卻反了過來。即使不想還是無法阻止許多事情,大家都不願意見到不幸。

    「我…一直都很想跟你搭檔。」

    「…………」

    克里斯沒有轉頭。或許丹波看著自己,但他不敢回望。

    在他眼中的我,沒有受傷前的瀧川‧克里斯‧優。

    那是我們相遇的時代。

    而那個時代,已經過了…

    腦中閃過那人的笑,奇妙的是眼前的記分板上浮現出『黑士館』三個字-

    「-我--」

    「你們偷偷躲在這裡幹嘛啊~」

  克里斯的話被打斷,只出了一個音節很難判別要表達的是什麼。伊佐敷從身後張著手同時摟住兩人的肩膀大聲嚷嚷,但因為腳騰空的關係所以只掛著五秒就放棄了,落地時還被一旁的小湊取笑,進而遷怒到眼前那兩個已經很高又坐在最高的位子上的人害他只能一直跳一直跳跳到剛好勾住他們的肩為止。「一起吃午餐,感情很好哪~」

  「對不起打擾了,小純就是愛忌妒。」小湊的燦笑。

    「誰愛忌妒啊!」他往旁邊移了幾步,在旁人以為他會就這樣離開時停了下來,望向球場。「要忌妒的話,也是忌妒一年級的吧。還可以這樣揮棒、然後也去了那個地方-」

    又是話語被打斷,但這次的確是用『打』的沒錯。「你不是已經決定要自己去看了嗎…」收回還在冒煙的手刀,小湊對正在享用午餐的兩人揮了揮手,一邊聽著伊佐敷沒什麼殺傷力的抱怨漸行漸遠。旋風式的登場又退場讓本來想要悠哉吃個午餐的投補搭檔根本連回個話都沒機會,兩人對看一眼,噗哧笑了出來。

    「以後一定會很懷念這裡的吧-」

    這麼說著的丹波伸了個懶腰,神情變得清爽許多。他再次拿起筷子說了聲『我開動了』,拿起飯盒先扒了兩大口飯後露出幸福的表情。看著身邊的人吃將起來,克里斯將視線轉回面前的球場,遲了一陣才出聲附和。

    很多很多的懷念--

 

    「喔?克里斯!」

    在這個時間還能在室內練習場碰到人著實有點出乎意料,伊佐敷愣了一下,但聽到背後傳來的吆喝聲立即明瞭了。「來看這小子的球吧。」

    「啊啊。」

    「別太累了,有什麼事的話要讓我們知道。」一邊脫下皮製的打擊手套一邊說著,從伊佐敷身後轉出來的是一樣身著制服但滿身汗的結城。

    「對啊要讓我們知-等一下,是說阿哲,」同意到一半突然改變對象。「這句話我之前講過吧?」

    「有嗎?」跟克里斯揮了揮手,前隊長一副不容詢問的氣勢往宿舍走去,全然不理會一旁的前副隊長正積極表達被忽視的抗議。

    看著伊佐敷依舊跟隨著那人一步不離,克里斯笑了一下。室內練習場的光線打亮腳邊,他突然遲疑了一會,就這麼站在門口靜靜望著。再早一點會塞滿了練習揮棒的人吧,那時候的他會在球場跑步;再晚一點通常會被金丸抓回去複習功課,但如果是比賽前或是狀態調整就會抓空檔練習。不能讓手感跑掉、我想再投幾球、只要在圓陣中就有機會-

    我要上場。

    「澤村。」

    「…克里斯學長!」

    他踏進練習場,緩步朝他走去。

    「這麼晚了還在練習,不是叫你不要過量嗎。」

    「是的學長!是從剛剛才開始投的!」

    「…那網子裡那一堆球,跟旁邊的兩個空籃子是什麼。」

    「…學長,那是降谷投的!」

   怕被揭穿的汗顏明顯到視力只有0.1人都看得出來,克里斯看著撇開頭不敢面對自己的澤村,笑了。「會說謊的話,要當上王牌投手的目標,也是騙人的嗎?」

    「欸?當、當然不是!青道這三年就只能靠我了!我要當上王牌投手中的王牌投手!」

    一向充滿自信的笑聲迴盪在室內練習場,澤村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存在已經如此撼動一個人的心到這種程度。並不需要多麼華麗的詞彙或無微不至的互動,只是單純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不放過任何可能,包括那個自卑受傷不敢面對自己真心的我-

    當初沒有被他拒絕,會變成我最懷念的事啊。

    「澤村。」

    這樣就好,抱著這樣的目標和心情繼續下去吧。

                     即使時間如此短暫,還是很感謝上天讓我們能夠相遇。原本制式化的那些已經不是我在乎的點了,對你的期望更加深刻、更加長久。

    你一定可以的,而我-

     他再往前踏了一步,距離近到讓澤村無法對焦。

     「正確答案。巧克力。」

     然後澤村得到了回禮。

  感受到他微微上揚的唇,克里斯也笑了。

    七百多個日子,雖然心急但也只能等了。

     這是我現在期望著的。一起上場的未來。

 

    「哪…你不覺得澤村笨得很厲害嗎?」伊佐敷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對著身旁的人說著。

    「怎麼說?」結城回問,兩人洗了澡後漫步在清澈的夜空下,一起嗅著以前沒什麼機會注意道卻很好聞的青草香。

    「明明就那麼明顯了啊,克里斯。」

    「…因為你看了他三年了吧。」

    「就是因為三年來都沒看過克里斯那樣才會覺得明顯啊~」說著踱了一下草地,連著泥土飛起幾片綠葉後又沉寂下來。「…而且我…才不是看他三年…」

  確認自己雖然吞吞吐吐但的確說了出口,心中已經開始上演浪漫的少女漫畫劇情的伊佐敷過了許久才發現對方毫無回應,他抬起頭,本來走在自己身邊的結城都快超前自己一百公尺了,顯然剛剛的呢喃完全被對方忽略。

    「累了嗎?不然你早點休息,我回去囉。」有點故意做出擴音的手勢對伊佐敷喊著。  

  「………………………………」

    然後結城看著那人散發出沖天的氣勢朝自己直奔而來,樂在其中。他一直很喜歡他對自己說的那些,不管是剛剛的、還是現在的。

    「結城哲也你給我等著-!」

    他會的。

    就像克里斯會一直等著那個人一樣。

   

   他會的。

 

 

FIN.

 

居然連白色情人節都寫了克里澤(驚)不過最一開始看鑽石王牌的動力也是克里斯沒錯啦所以… 

原本只是想模仿【流冰】的橋段寫,不知不覺連背景跟經歷過的事情也都連在一起了。也是啦如果做為白色情人節的回禮的話。寫丹波那段時突然覺得丹波學長好口年啊沒打進甲子園連搭檔都被一年級的小鬼拐走了(大哭)我在別的文也一直出賣(?)丹波學長這樣好嗎…其實我是很喜歡後來大覺醒的丹波學長的(感受不到誠意啊…)

其實想要表達的是從每個段落看下來克里斯已經有所改變在心態上和對未來的期許等,表現上可以看得出來。阿哲的本意是說他們(這個年級的人)因為和克里斯相處三年了所以當然可以了解克里斯的心情,所以小純的回應是連他們都沒看過克里斯散發出這麼正面的態度,算是對澤村的稱讚吧。對克里斯來說澤村在他面前表現出的那些讓他重新拾回當初的勇氣和目標,一再被最強的隊友打擊卻沒有失去信心,才是最難的。而澤村的笨(?)卻能克服這點,也讓克里斯有個能夠繼續走下去的目標。這個意思。

寫文畫圖太頻繁都有人以為我的本業是做這個的了…這…

不過還是希望能有更多人看文,感謝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石王牌 鑽A 克里澤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