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同人,花藤。接前篇。

雖然篇名是獨立的,不過也就是換個角度來想,換個人而已。





Four of a Kind - Ace
 

     感覺真棒。
    
     忍俊不住的笑容忠實反映出內心的喜悅,反應神經提升自己的加速度,不想落後,因為自己身邊有人。
 
     一個眼神,一秒以內的交會。不可能阻擋得了的,去年和前年神奈川最佳新人的組合。強者想的東西大部分會有所交集,所以不用多說,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整合不同花色的牌。

     任何對方所佈的陣所下的棋,就讓一張又一張的王牌去解決。給球擔任整合者的角色,整個順暢的流程一出手當然就是得分。不管如何變化都在自己的預測之中,沒有一絲偏差。享受勝利的快感,當然不只是認真對付對手那麼簡單。

     感覺真棒。藤真想著。


 
     看到櫻木還是老樣子,大聲嚷嚷候補的來打場比賽吧。還是沒變啊!我聽見背後的人輕笑著。然後,自己也笑了。

    
對於彥一的問題,好像給了一個深刻的回答。悄悄演算著手中籌碼,開始意識到這場比賽贏球的可能性好像多了那麼一點。多種陣形在腦中流轉,在場上沒有多餘時間給自己適應,尤其是面對湘北這支急速成長中的球隊。風險值的考慮是一種理所當然,至於標準差之外的部份…

    
心思被眼前晃過的人抓走注意力,鏡框下的雙眼炯然有神。

    
看著他的背影,我從來不需要考慮極端危機發生的可能性。一直以來都為我擋下了許多東西,然後自己的立場什麼的都不重要。

    
我想為他做點事情,大於單方面的付出,算是一種回報。

    
想對他說,不要再為我擔心了。

    
所以才會自願承受那樣子的束縛,將教練的限制加諸在自己身上。如果不這樣做,他會一手攬下所有事情。一同練習三年,同時也代表被他支撐了三年。即使最後機會已經消失,我依然無法想像,沒有他的球場。
 
    
…果然還是太依賴了嗎?在被動式中過度保護、過度呵護的自己,三年來已經走向截然不同的道路。
 

    
但就算時間倒轉,我不後悔。
 

  
     你停下腳步的時候我有注意到,長谷川細長的雙眼傳達了進退兩難的尷尬。所以我留了時間讓赤木確定是否真的要一決勝負,也想聽聽你是否會說些什麼。長谷川與我擦身而過的同時,你邁開的腳步聲就像是在說加我一個。

    
所以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思考陣形的改變,只需要禮貌的向彥一借個筆記就可以迅速掌握其他兩人的資訊。那不是問題,太多人來來去去,如何發揮球隊最大效益這件事情在不知不覺中,藉由在上位者的優勢看得一清二楚。

    
預期性的混亂只要不持續擴大,轉成收益的時間就不會距離現在太遠。血液倒流的那種全身冷靜只在開賽前一刻出現,還是無可抑止的打了個寒顫。不熟悉的隊友、不習慣的球風,挑戰的意氣逐漸轉為壓力。
 
    
又是一場需要拿出自己名字作為賭注的球賽。

    
然後在開賽哨音響起之前,你還是一樣有著自己的小習慣,活動腳踝讓自己能更快進入狀況。只是今天不是你跳球,我可以站在你身邊,難得留在你身邊。不一樣的位子,不一樣的成員,但我聽到了只屬於你的音頻。


    「就像往常一樣,相信我。」

     你念著我的名,轉過頭對著我輕聲的說。



     
總是要這樣才會有力量,在確認過你也在的球場上才能盡情發揮。手牌漸漸到齊,打收之間交換的成本效益,總算在陵南的福田上場後達到最佳解。

     就看著我如何扭轉局面吧!沒時間說出口的話在心中準備著,接下來才是勝利的關鍵。我不在乎自己得了多少分,今天有另外的人可以交付搶分的重擔。

     在一記快速轉換最後以我的跳投作結尾,擊掌後仙道趨前喊了聲守住這球,雖然沒有回頭,但細碎的聲音仍被耳朵捕捉。請你確保球的流暢囉藤真學長,只有不到三秒鐘可以分心,看著眼前的仙道忙碌於防守流川,我突然覺得這小子的笑容看起來沒有平常那麼令人討厭。

     意思就是我只要確保球的流暢就好了吧!

     也就是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把這場球打好。

     抓住這次難得的機會,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在你眼前。這不是讓步,想得到你的回應而稍稍撇過頭,你的眼神從沒離開過。


     像是確認我還在站在你身前。

     而你也就等同我手中最後一張黑桃A。



     於是我們開始取得領先,開始覺得可以慢慢放手。看到陵南的三人搭檔之後,覺得自己的競爭心開始被激起,不是對湘北,而是這場比賽之外恢復為敵人身分的深藍。

     其實我不知道他怎麼想,但習慣性假設會跟我一樣,而他的行動也再次證實了我的想法。那樣子才算是真正的默契,就像是一種炫燿。某個特殊的防守陣形是啟動的暗號,他知道我會這樣做所以早一步躍起,高拋球的弧度早已不知道練習過幾千幾萬遍。輕易的接觸到我無法到達的高度然後把球扣進籃框,一氣呵成的流暢總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他太高,在我們隊上,只有他才能領導高野、永野那樣的長人,化身為撐起翔陽的支柱。雖然鎂光燈的焦點總是打在我身上,注意到時,他已經悄悄的藏身在我身後的黑暗。

     不是沒有想要讓他分享自己的光芒,但是慢慢的察覺,光與熱的來源是密度太高的壓力。所以反而,將他限制在自己的不捨。

     但今天,我想帶著他享受陽光的照耀。不希望因為自己的上場,就讓他本身的活力被掩蓋。

     只有他完全解開束縛時的表現,才會讓我覺得與他身穿同一色的球衣,是值得的。
 


     比賽結束後,分數雖然給不同的人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但從中學習到的東西或許超越數字本身更多。看到宮城伸出的手,藤真笑著回握。對話的內容大多是有關處理球的討論,但不自覺的多說了許多關於領導球隊的概念。藤真健司你真是個大好人,他如果知道的話應該會這樣說吧!

     最後宮城丟下一句「我不會丟神奈川的臉的」帥氣的轉身跑回湘北的休息區,看著他的背影,不到一個月前的那種失落感又湧回心頭。輕嘆了口氣,以為自己已經徹底遺忘,或許自己已經將那天的眼淚,安置在心中某個永遠不會再踏入的角落…

     突然,他感受到眾人的目光。

     換上球衣的、與穿著制服的,定定看著自己,沒一個人敢先出聲。

     「……」環視著大家,被制服染上些碧綠的眼眸透露出疑惑。

     直到站在最外側的花形進入視角,兩人就這麼對望了一陣。最後還是花形受不了這種相較於其他球隊極度寂靜的場面,擦汗的毛巾仍披在肩上,有點慌張的、感覺好像是不得已的開口:「…大家在擔心你啊藤真。」溫柔的笑著,只對著他。

     接著花形之後,翔陽的隊員們也紛紛出聲。「隊長,你還好吧?」「怎麼臉色看起來不大好?有受傷嗎?」「一定是那個不知死活的櫻木花道又在那邊說隊長是候補的…」「嘛,本來就是候補的啊!沒有預料到本天才的實力然後黯然敗北,候補的你明年再來吧哇哈哈哈~!」

     ……啊?

     櫻木不知道什麼時候混到翔陽這邊來了。「眼鏡兄,你也沒擋住我嘛,連那隻狐狸都能輕輕鬆鬆對付你,想要防守本天才─」話說到一半,兩個面露凶光的190公分長人聳立在他面前。「你~很~帶~種~嘛~~~」高野加上永野的組合開始了櫻木獵殺行動。一時間,運動館內充滿了追趕跑跳碰的噪音,也帶走了其他應該淡出的人物。

     只剩下藤真和花形的空間,兩人只是並肩站著。

 
 
     然後心中的自我推著自己,開口。




to be continued.

藤真的想法。

其實看得出來他不是一個會想太多的人,打球是一種享受,尤其是面對一個可以讓他發揮領導能力的球隊,那種遇強則強的競爭心會被激發。只是自己的那種太過光亮的表現,會讓背後那個人回頭懷疑自己的能力這樣(嘆)

悲情男主角還是讓花形當比較適合(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