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born 同人。

情況描寫重,慎入



Downpour 
氣象名詞,在短暫的時間內降下大雨。

 

   「武,我有問題想問你。」

   「嗯?」

 

    那是一個晴朗、充滿光的午後。

    一個天空完全被碧藍填滿、彷彿時光停止流動的午後。

    一個嵐與雨假裝自己沒有任何事情要做的午後。

 

   「我覺得你很奇怪。」

    與星辰同色的銀色髮絲如游魚般在海藍的背空下閃耀。

   哪裡奇怪?」

    鬆開與西裝成套的領帶,音量是剛好只給兩個人聽到的適合。

   「你沒有表情。」

    本來悠遊於蒼芎中的目光因這句話而聚焦,山本稍稍偏過頭,與金屬同色的漆黑雙瞳審視著對方。

   「嗯~~~怎麼這麼說?」他伸展了一下雙手,帶著笑容繼續霸佔獄寺的大腿。曾幾何時,那裡變成他的專屬枕頭,標榜具有放鬆身心、舒緩壓力的功效。

    獄寺沒有回話,似乎正在思索著該如何表達。隨性的挑動山本烏黑的短髮,另一隻手安撫般輕拍著。然後,話語如微風般吐出:「認識你那麼久,平常的你,都是以笑容面對大家;出任務或修業的時候,又換上認真的樣子

   「那很好啊……」轉向外側闔上眼,打發似的算給了回應。

   「一點都不好。」獄寺的話語轉為嚴肅。「人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面對突如其來的戰鬥、處理繁雜的公事可是……」以銳利的眼神盯著賴在自己腳上的人,後著的背影給人拒絕一切的感覺。(……)過了一會兒,獄寺默默的從懷中掏出小型炸彈,閉上眼點火往前一丟,等到所有煙霧火光尖叫聲消失後,眼前果然得到一個襯衫和臉龐都被火藥潑上一層墨黑的山本。「我在講很嚴肅的事情,你給我認真聽。」理直氣壯的說。

   「好好好~~~」抹了抹臉,山本微笑著將座位移到獄寺旁邊,並肩看著天空。「你想問什麼?」

    又是同樣的笑容。獄寺在心中嘆了口氣,輕皺著的眉頭透露出直接的不快。「問什麼……」他轉過頭嘟起嘴,伸手扯著山本的臉皮。「問這個!!你根本沒有除了『這個』以外的表情!」

   「啊啦啦~~~會痛耶隼人!」山本苦笑著。

   「你這樣會讓我覺得」獄寺的語氣帶有一絲憂鬱。「你活得很假,也活得很累……」最後一句話悄悄的,幾乎被振翅飛過的鳥兒蓋掉。

    沉默而冷凝的氣氛在兩人之間醞釀,獄寺挑出上衣口袋裡的Marlborough,眼角餘光偷偷觀察山本的反應。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不抽煙,他答應過的。山本看著獄寺手中細長的煙,在與手指間的嬉戲中顯得特別亮眼。感受到身邊的人並沒有進一步想點煙的動作,山本知道,他在等。

    存在著某一種默契,山本在獄寺的手碰到打火機前開口。「你的使命是什麼呢,隼人?」

    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題讓獄寺一時不知如何回答。山本的問題很簡單,但通常越簡單的東西反而越難處理。不等獄寺開口,山本繼續說:「我們都背負著不同的責任,由不同個性的我們支撐起整個家族,」輕撫著獄寺的髮絲,語氣如春風般溫柔。「就像你是讓家族穩定的策劃者一樣,我要以我的力量,洗去大家的哀傷啊……」臉上掛著的還是那抹堅毅的笑容。「能夠滋潤雲霧、滌淨大氣、然後交給晴空,這就是雨之守護者的使命,不是嗎?我又怎麼能將自己的哀傷表現出來呢?」

   ……」黝黑的眼眸關住了太多感情,獄寺果然沒想到這個簡答題程度的疑惑卻換來哲學與心理學般的回答。然後,心中開始有點小小佩服的對方帶著笑容回扯自己的臉。「懂了嗎,親愛的隼-人──」嘻笑著拎起身旁的武士刀,山本飛奔下樓,把獄寺的怒吼留在身後。

   「媽的山本武!!給我回來~~~~~~!!」

 

    獄寺朝樓梯下大吼,從下層帶上來的紊流讓自己的襯衫與之起舞,他嗅著乾燥的空氣,撥了撥髮絲,點上煙走回剛剛兩人賴著的、有陰影的屋簷下。他倚著牆,眺望著碧藍的空,尼古丁的效用如按下開機按鈕班啟動了腦中的思考系統,獄寺衡量著心中那股絲般絹細,充滿無奈的情緒。

   我要以我的力量,洗去大家的哀傷啊……”

   「唉。」聽到自己的歎息聲,獄寺不禁皺了皺眉頭。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一個人獨自承擔了太多、太多。煙霧在四周的空氣泛開,另一句話又從獄寺的腦中冒了出來。

   我又怎麼能將自己的哀傷表現出來呢?

    他將菸蒂捻熄,拎著被急忙逃離現場的主人所遺忘的西裝外套,轉身將一切美好天氣關在腦後。「夏馬爾難怪你可以看得那麼清楚……」鮮綠的眼眸被憂心抹上一層矇矓,獄寺逐項條列化已得到的線索和問題,這對他來說並不難,因為自己就是曾經經歷過的人。「看不見的東西啊

    只是,再這麼下去……

    無法放下的擔心,是獄寺切換成嵐之守護者的前一瞬間,停留在心中的最後一句話。

 

    那是一個晴朗,被光填滿的午後。

    一個獄寺永遠記得的午後。

    一個山本永遠不會忘記的午後。

    一個黑暗即將降臨彭哥列的午後。



-----------------------------------------------------------------------------------

我從頭到尾都只想得到悲文,對於山本與獄寺這兩個人
不知道爲什麼,只是想藉由某些事情的發生,寫出一些精神面上的互相扶持
如果獄寺能夠多替山本著想,那麼兩人間的互動或許就不會那麼尖銳了吧!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

然後山本這個人,他有太多地方可以讓人有想像的空間.
我所看到的山本是個過度壓抑的人,這點也會成為這篇"downpour"的主軸

希望可以把雨跟風有關的氣象名詞寫完
這篇意外的變成長篇了,想加入很多情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