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 9 トロスト区攻防戦 5(左腕の行方)

好的,相信很多人都跟小P我一樣這集重看了無數次呀~~~真的是萬萬想不到劇組來這招!(該說是聰明嗎…也算啦)以下動畫心得,但因為看過漫畫了所以有預期到這段的出現,有漫畫捏他唷請注意~(是說我上周看完馬上就想寫了但實在太過忙碌所以…都快要出下一集了啊(掩面哭))

 AOT EP9 1  

↑是的這陰沉的帥氣矮個(不要命了)是誰咧~如果看動畫不小心的話可是會錯過的唷揪咪(巴頭) 

 

所以就是說,聰明的劇組把人氣投票第一名的兵長請出來啦~~~~~ 對我們觀眾而言當然是大大的福氣啦(小花滿天)動畫就把這部分接得很好,當巨人侵入時似乎沒有什麼主動出擊的人員,一開始也是靠艾倫那群孩子們硬撐(就也還不屬於任何一個軍團的訓練生),所以死傷特別慘重。前面的劇情聚焦在主角們周遭發生的事,這集一開始就提到另一個可能會被太專心於主角群的我們忘記的問題:明明就有受過專業(對巨人)訓練的調查兵團的存在,那些人呢?雖然說日本漫畫的大部分邏輯都是少男少女救地球(離題了對不起),但經驗豐富的軍人們還是很厲害的。トロスト区出現巨人導致現在的慘狀的那天,剛好就是主角們第四集時在大街上看到調查軍團出門到城牆外進行調查活動的同一天,所以當事情發生時最精英的調查軍團部隊其實是在 Wall. Rose 之外的,調查活動進行到一半才接到北方的區域受到攻擊的消息這樣。

第四集的中間就有一幕是艾倫他們在街上看著自己仰慕著的英雄們即將出城,為人類的未來和自由奮戰,這集其實就是從這邊接下去,把焦點轉到調查兵團的活動上。在漫畫中這段算是番外,《初見‧里維兵長》,雖然只是個橋段但已經很清楚的介紹了調查兵團的活動、直接面對高風險死亡的威脅,還有當然就是主角里維這個人。號稱目前城牆內的人類之中最強的兵長里維リヴァイ,英文拼法為 Levi,據傳聞好像有 Revive / 復甦、復興的意思)外表看起來有點陰沉、冷酷,但對巨人的攻擊技巧非常高明,速度又很快,也不只是一個只求自己表現,而是對於同組的戰友或屬下都非常照顧的人。其實很單純的就三個字,帥到炸~~~~(人氣投票強壓主角群得到第一名不是沒有道理的~)

AOT EP9 2  

↑救出屬下的一瞬間,動畫上映來第一次拔刀的畫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瘋狂中)

一開始出牆前劇組先把注意力轉到調查軍團身上,裡面有個吵鬧的怪人著實引人注意!對於出牆這件事不像其他人那麼嚴肅反而充滿期待,他也是調查軍團的主力成員之一─韓吉分隊長(不是番薯別搞錯了)(真的不要命了我)是說在漫畫中並沒有明確畫出來或者寫明這人到底是男是女,不過東立翻譯和動畫好像都把韓吉當成女生(動畫還好,東立就直接都用『她』了。不過私心覺得保有點神祕感比較有趣呀~)總之是個對巨人有高度興趣的人。然後接下來這幾個畫面…看了就覺得會不會播完這集後會突然冒出很多兵長x韓吉的配對文XDD 靠靠靠靠太近了吧!!!而且還是兵長主動呀呀呀呀呀~~~~~~(人在吃麵你在喊燙什麼)(但雖說我覺得劇組的原意可能想搞笑但老實說沒有很好笑反而充滿了濃濃的腐味)(還是本來就是以腐味為己任)(閉嘴)

AOT EP9 3  

↑怪人一匹。後面的米克其實還滿帥的是個帥中年大叔啊

 AOT EP9 4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把人家抓過來是怎樣韓吉不管你是男是女還不趕快臉紅一下(毆飛)而且兵長的髮型還滿逗的簡單來說就是下面西瓜皮上面頭髮又留很長這樣…為什麼不能留個正常一點的髮型啊!(抱頭)

總之在前半段約莫七八分鐘的,講解調查軍團那天在城外做了些什麼事情的那一段,大概有一半左右是兵長大人的個人秀(口水),也充分讓大家知道什麼叫人類最強~~~~~(整個就是造勢活動啊力挺兵長到底!!)以下是帥氣兵長各種角度加上帥氣台詞舉例說明有圖有真相(爆)(另外我就知道一定會有有心人幫忙剪接這個橋段所以請點這裡→《Ep.9 兵長戰鬥片段》可以無限 loop 版主不負責XD)是說一定要提一下動畫找神谷浩史來配里維真的是太 over 了啦!!!(捶桌)太有存在感了他的聲音,整個就不是個配角啊啊啊啊~(滾來滾去)神谷在今年春番都擔任很重要的角色耶,本來也有在追的《女神異聞錄:惡魔倖存者》他也是配主角(那部晚點也要來重看一下),然後不知為何可能是之前洗腦洗太嚴重聽他的聲音只會一直想到 Alle(鋼彈蛋蛋的那個阿雷路亞),而且怎麼說…真的太主角了反而覺得怪怪的(這樣也可以挑),但是但是另外一個亮點就是配韓吉的朴璐美,超棒的把韓吉變得超活潑,而且很符合他的感覺~(樂)(因為朴璐美也還滿常配一些小男孩的聲音所以滿中性的,自己最熟的應該是《植木的法則》她就配了植木的聲音,非常棒)然後背景的歌也很棒,整個搭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優(我已經詞窮到不知如何稱讚),這部動畫可以做到如此高水準真的是…作者應該很想哭吧超棒的啊我都想哭了(哭屁啊)

AOT EP9 5  

AOT EP9 6  

AOT EP9 7  

↑奔跑、拔刀、攻擊三連發~

對待巨人冷酷無情的兵長(一定要的!)其實非常相信自己的屬下,也很照顧他們,但身處調查兵團生離死別的場景其實每次都會出現,面對如此情況的兵長也不得不強壓痛苦,並且一肩擔下那些死去戰士們的心願及勇氣,誓言消滅巨人。(天啊好帥我都要哭了)可是看了這段(佩托拉照顧隊友到他死掉那邊),總覺得…有點矯情(?)因為漫畫的感覺沒有那麼…覺得里維會再激動一點,就是平常冷酷的模樣但在那時會變得非常激動,反差比較大;動畫就…雖然說著一樣的台詞但就覺得太冷靜了,有點不足吧。然後也希望佩托拉不要這麼輕易的流淚…感覺她是會很堅強的、隱忍淚水的那種個性(比如說咬著嘴唇不哭出來之類的那種感覺)

AOT EP9 8  

↑對著生命即將逝去的同伴如此說著。如果是兵長的話一定辦得到吧…會帶著這種安心的想法離開,就是…心願已了了(大哭)(如果最後一刻兵長可以握住我的手好像也不錯)(你夠了)

然後其實就也才出門沒多久團長就跑過來說要撤退了,才剛死了一個部下的里維當然超不爽,原來是團長發現巨人的行動改變有可能是因為城牆遭受破壞的關係所以得立刻趕回城內,接下來又接回艾倫身上發生的事情了這樣。是說~~~變身那段還滿噁心的ORZ 但或許我已經有點麻痺了現在看就覺得還好…但總之又是血噴來噴去(扶額)這集後面的發展主要是在突然發生變化的艾倫身上,還有他的巨人化對於所有人類來說都是當下無法理解的現象,導致恐慌在眾人之中蔓延。身邊只剩下唯二兩個相信著他的人(但其實搞不好那兩人也覺得艾倫是怪物吧…),然後又面對著無法回答的問題…不管他回答什麼都一定還是會被當成怪物的,其他人根本無法相信艾倫對人類沒有敵意(畢竟從以前到現在遇過的巨人都是會把自己吃掉的,在那個時候的人類是這麼相信著)所以對於未知的生物,人類只能在自己還有機會時反擊─趁他還是人類的時候殺了艾倫。面對榴彈的攻擊,知道另外兩人一定躲不過的艾倫猛然回想起不知是否真實存在過的記憶,學會控制自己的這種力量─

AOT EP9 10  

↑ 即使說了『是人類』,也沒有人相信的最終還是迎來了炮口的威脅,然後─ 

結果就是在大家面前再次證明了自己能夠變成巨人的能力。

AOT EP9 11  

↑挺身而出的三笠好帥呀呀呀呀呀~制服++立體機動真的很容易耍帥www 而且我好喜歡她這段用的日文,很棒! 

其實我覺得純就看動畫而言到這裡已經是非常非常多謎團了,因為我漫畫跳著看的關係前面有部分沒看到,不知道想起爸爸幫他打針的那段回憶漫畫有沒有補上,如果有就也說明了艾倫之所以會有這種改變的原因了。想當初看完第五集到第七集的那幾星期,首先是被第五集結尾嚇得半死(不只是我老外也嚇到了 詳情請看→《三個外國人看進擊的巨人第五集》),然後第六集完完全全沒有艾倫的戲份更是覺得難道…這也走流星花園路線嗎???(是說我一直覺的流星花園一開始的男主角是花澤類…)後來看到第七集最後的巨人,就覺得難道該不會…(腦中浮現某毒舌老外說他想不到如何不開外掛然後收這個梗…該不會那個『外掛』…這外掛也太大了吧…)總之總之就還是滿扣人心弦的這樣。而且我發現艾倫算是我自己看動畫以來不怎麼討厭甚至挺喜歡的主角(其實我一般很少喜歡主角大部分都喜歡配角但喜歡上的都沒啥好下場掩面)(那是不是不應該再喜歡兵長了QAQ),而且我已經成功洗腦我周邊的人開始看AOT了啊哈哈哈哈(得意啥)那麼 EP 9 發花癡心得文,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