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tman Reborn 家庭教師 Reborn





1~14連載中(日本方面到16網路更新166話)

天野明

 

劇情        1~61日常小短篇(搞笑居多);62~81 黑曜篇(六道骸)

             82~135 指環篇(戰鬥&成長);135~ XX (危機)

 

主要人物   澤田綱吉&Reborn

             山本武、獄寺隼人、川了平、雲雀恭彌、藍波、六道骸(庫洛姆)

 

畫風        線條乾淨俐落。黑曜篇後轉向細緻、效果網點多。服裝搭配及設計為其特點。

 

分鏡背景   分鏡角度多,可適時表現出動作場面的速度感。

 
↑日版的裡封 這位是我最愛的山本哥哥ˇˇ

啊啦,關於 Reborn 這套漫畫呢,其實耳聞已久了。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所以一直都沒有去看。這就有待我慢慢解釋

話說大概在今年研究所考完的時候(四月左右),因為考完了所以就很輕鬆了每天晃來晃去(爆)。在學校附近的漫畫店遇到同學,看到他正在看 Reborn 的新刊(就是漫畫店會把每期月刊拆下來訂成一本的那種),就隨口問一下 Reborn 好不好看。當時同學是大推啊,我也很想借,不過那天不巧的是被人家借走了(囧)所以我就借了別的東西回家,之後就很自然的忘了這回事(汗)

之前在翻寶島少年的時候(還是少年快報?忘了Orz)有看過 Reborn,但那時的Reborn 還停留在前半段的歡樂小短篇,看過一兩篇以後也就忘了。基本上那時候比較想看打打殺殺的漫畫XD 但是後來聽說完全改變風格?!開始一連串我所期待的打打殺殺,在月刊上看了幾回覺得動作真的很棒以後就很想看很想看了,距離四月也已經過了四個月Orz

今年七月開始在新竹唸書,第一次搬離熟悉的台北首要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尋找漫畫店的下落。由於離清大交大很近,本來預期會很好找的,但是過了兩星期以後才發現第一家小小小到不行的漫畫店@@ 趁第一學期課還可以應付的時候先看了前面幾集,一開始覺得主角綱吉的OS很好笑XD但就是一部好笑的漫畫這樣之所以要看前面的部分是為了要了解人物啦~~~不然我還滿想從瓦利亞那邊開始看的其實。



↑搞笑的橋段大部分以大亂鬥做結XD

進入劇情緊湊的瓦利亞篇後,對我而言 Reborn 才開始真正發揮他的魅力。戒指與敵人的突然出現帶給了平常以半調子進入死氣狀態的主角開始感到壓力,還有他所謂的左右手們。在這之前,我跟山本有同樣的感覺-這是個黑手黨遊戲,一切的一切過得那麼平常,綱吉一點都不像背負了重責大任的Boss(笑) 整個瓦利亞篇的劇情發展對我來說是非常吸引人的,基於本人愛看打打殺殺的畫面,對於身體動作及其他會受到動作影響而改變的地方(如衣服的飄動方向、抓鏡頭的角度等)是還滿挑剔的,而瓦利亞篇真的畫得非常好看。除了大家成長的心路歷程之外,個人覺得服裝設定有大大的加分作用!!(這在未來網路上已經出現的XX篇也是一樣喔~~~~大家一定會被迷倒的XD)衣服被浸濕的服貼感、皮帶的細節設計等等都會令人眼睛一亮。此外,水、風、火炎等元素大量被運用在畫面中,並適時的表現出該元素的特性,我最推的是幻術對決的骸vs 瑪門那段,把幻術的張力表現得淋漓盡致。以前漫研的老師說過,適度的留白於否會影響到讀者對於閱讀的感覺。幻術那段有著華麗的畫面,大部分都用許多想像的東西填滿畫面,在作畫風格上就直接給予讀者很大的壓迫感,當然再吸收劇情的同時也會感受到其能力之大,能夠投入其中的話是會非常過癮的。


↑13集的幻術對決場面

目前中文官方進度瓦利亞篇已經結束,目前月刊進度剛好進入XX篇的第一話(在此不雷大家啦~~自己去找自己去找)。XX篇真的是個大躍進,除了衣服選得好(這真的要給GJ真男人就是要穿那種衣服ㄎㄎ),人物更是~~~~他喵的令人噴鼻血的GJ啊!!!但是只有出現一下下而已Orz。但是XX篇給人一種悲傷的感覺,某種程度而言需要用到一點物理上的思考

Reborn 的動畫在台視有播,但我第一次看動畫是在某討論板上PO的最新下載。之所以會對幻術那麼有印象也是因為剛好看到52霧之真實,骸大人精采的表現真的十分吸引人 >///< 後來回去看漫畫後,倒覺得這段的表現動畫勝出,可能是整個劇情張力的關係吧!動畫還滿能將漫畫的FU忠實呈現的。不過個人強烈建議聽日文原配上星期萬不得已在宿舍的電視看了中配的 Reborn,整個就是怪到不行(囧)話說動畫的臉形有點變,但我想這是很多動畫都會有的問題人物反而有時候沒有漫畫那樣的帥氣,多了一點奇怪的感覺,不過有顏色的東西當然看起來會賞心悅目一些啦,加上骸的禮貌用法真的很優!!原本看漫畫的時候由於翻譯的問題不大容易看得出來,但是聽他說話就很明顯有優雅的口氣,用一種輕鬆的態度秒殺敵人XD 但是整體人物來說我的本命還是山本同學~~~~(灑花)尤其是看到他在XX篇的模樣,不騙你,我大叫的聲音應該可以穿透整棟宿舍了XD 世界上怎麼有人可以帥成那個樣子!整個太優了~~~不過大家公開將他與某人配成官方配對了(因為接下來的某單行本就是他們的官配囧)是說天野老師也是腐女吧




↑很帥很帥的骸大人ˇˇ


最近每星期都十分期待新話數的分享,有 Reborn 才可以讓我撐過報告重重的新竹生活啊~~~(是真的)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成長的主角群們,我也要跟著他們一起努力!! 

(對了,後來覺得 Reborn 這個名字其實是非常有意義的!由於主角招式的關係,讓Reborn不只是家庭教師的名字,更正確的來說,Reborn是為了主角而取的名字(笑)第一次看到他的招式的時候就覺得好棒!完全就是有契合到漫畫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發現這點

 

參考網站巴哈大百科http://kuso.cc/2Q0z

         (內有135話後介紹,請小心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