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書名:從早安到晚安

日文書名:おはようからおやすみまで

集數:全

作者:梶ヶ谷ミチル

限制級:是

CP:澤木(大學生)×水谷(大學生)

一句短評:《放課後的不純》續篇,小情侶吵架又和好的清水故事

推薦度:★★★☆☆(非常小清新)
 

從早安到晚安.jpg


話說我好久沒更新blog了(汗)總之就是突然想說好像可以寫一下,算是記錄自己有看過的書吧~梶ヶ谷ミチル老師的作品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滿喜歡的,雖然有時候劇情有點突然就是(笑)因為我有買《放課後的不純》,所以看到出了續集就馬上買了。以下心得有雷,請慎入喔!

 

【劇情】★★★★☆

都說是《放課後的不純》的續篇了,建議還是有看過《放課後的不純》之後再來看,但其實不看也還好,開頭會先告訴你這兩人是情侶,作為情侶之後的故事這樣。以前的兩人(高中生時代)因為在同一班,很多時候一起相處的機會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在許多互動中可以加深兩人之間的感情;不過進入了大學,雖然開始同居,但兩人所就讀的科系不同,各自有自己的同學、朋友、社團、打工等的活動。個性比較內向、不太擅長與人交流的主角之一‧水谷,和運動好手、又比較大而化之的情人‧澤木,就是在中午用餐或是晚上回家後分享彼此的生活。不過有時候生活中就是充滿了but(笑),因為一件無法控制的意外,讓兩人之間產生非常大的誤會,大到原本幸福的同居生活面臨解體的危機──?!大概就是這樣。
 

基本上因為這對在前一本裡面也不是沒有誤會過,所以就覺得還好,這次就是一個比較大的事件,加上換了新環境後一些生活方式的改變,變成誤會和逃避交錯,差點導致無法挽回的結果(當然最後還是有挽回啦,一定要HE就是)。劇情小清新啦,看了是會有點感動,但總覺得老師這次讓一些新人物出現,卻沒有完全應用,有些場景看的時候會覺得『啊,這人搞不好以後會有吃重的劇情』,但也就沒有(笑)當中最令人吐槽的是澤木居然說水谷『從來沒說過喜歡我』…………我看到這邊愣了一下,沒說過嗎?! 回家後馬上把《放課後的不純》翻出來看,明明就有啊啊啊啊啊啊!!!!!澤木你這個人!!!(指)講了還不只一次好嗎,到底在想什麼啊真是…(但我有在想說是不是老師自己忘了XDDD)然後我還滿喜歡喫茶店的老闆的,畢竟是成熟的大人(笑)有機會的話滿希望老師可以畫老闆的故事。

 

【畫風】★★★★☆

我個人覺得梶ヶ谷老師是個線條感很重的人(啥)後來仔細看發現應該是因為用沒有粗細分別的筆畫的關係吧(代針或是電腦選的畫筆就是那樣)但老師還是滿負責的,該有背景的時候會有背景,手能畫得出來的地方就用手繪(陰影等),網點比較單純,整體畫面很乾淨,人物比例也很正常,不會有怪臉型或手腳非常長的狀況。缺點是人物就很像一般人啦,沒有什麼美型的感覺就是。

另外,老師筆下的人物各種表情和動作都很到位,滿能夠引起共鳴的,這點我覺得是滿厲害的地方,因為畢竟滿多心裡的掙扎等等,並不是只有開心或微笑,尷尬、憤怒、難過、糾結的場面,都能夠透過人物的表情感受到他的心情,厲害是厲害在這裡。

 

【H場景】 ★☆☆☆☆

只給一顆星的原因不是不好,是因為H場景不是重點啊~本來就有在看梶ヶ谷老師作品的人應該也知道老師就不是這個風格的人(笑)像《成長痛》、《放課後的不純》還有這本《從早安到晚安》都是小清新路線的,該做的時候是會有啪啪啪的畫面,但重點部位全都技巧性(?)的遮住,連打碼都不用XD 所以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放限制級的意義在哪(是因為只要啪啪啪就要吧)

 

大概就是這樣,就是沒出什麼大錯的安全牌的一個概念,但也沒有特別優秀,尤其沒有激烈的H場景應該很多人就不是很愛了這樣(現在的孩子啊…)最後把《放課後的不純》的封面也放上來,有人看出這兩本有什麼共通點嗎?

放課後的不純.jpg

arrow
arrow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