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律事務所

 

話說我覺得還滿好看的一部漫畫,不過好像沒什麼人看過的樣子。上次推薦漫畫書店的老闆娘,她進了以後跟我說沒啥銷路Orz 所以我在這邊要推薦大家看這套漫畫喔!

1~13集連載中

 

西義之 

劇情   前期著重在主角所在的事務所發生的事件解決,從第八集開始與最大敵人對決的大長篇。

 

主要人物   草野次郎(劇中皆稱郎次)、六冰透(直稱六冰) 主要配角:火向洋一、我孫子優、圓宙繼、黑鳥理緒          

 

畫風特點   線條乾淨俐落,少用網點,大部分直接以筆觸呈現陰影。人物及設定之怪物創意夠。人物設計有其特色,目前畫風仍在進步中,角度變化時臉形等控制有時會走樣,是需要加強的地方。

 

分鏡背景   背景使用恰當,建築物取角佳(特別為俯角)

 

魔法律事務所基本上是一個架空的故事,我覺得這個Idea還滿新奇的。魔法的東西很多人在用,如果沒有什麼新意的話其實比較難有點吸引我看下去。當初是覺得畫風還在可接受範圍,所以就看了前面,發現很有趣(其實跟結界師一樣,都是被自己沒有想過的Idea抓住的)所以就追了這部。

 
六冰(左)與郎次。看得出來六冰是個很自大的人XD 奸笑的樣子很恐怖Orz

話說,魔法律其實跟現代人的法律一樣,是以制裁為用的,不過對象是在人間做亂的妖怪們。能使用魔法律的人就只有魔法律師,而魔法律師是由專門的學校(MLS,魔法律協會)所培養,其階級也是與現實生活中有點類似,從書記官、法官助手、法官到執行人。在這之中,只有「執行人」這個最高階的人物可以對於妖怪宣布判決並採取適當的處罰刑責。大家都知道,法官對於法條的熟悉度一定要高,此外也必須知道什麼時候該使用那種條則。在魔法律的世界中,若是對於妖怪不當行為使用錯誤的法律下判決,那麼判決本身的處罰會回到法官身上,使法官本身受到相當程度上的傷害。所以,在魔法律的世界中能當上法官,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每個階層能夠使用的魔法不同,除了執行人以外,其他如法官、書記官等也可以運用道具(武器、法術用具等)使用不同程度的魔法或是佈下陣法,也有的人往製作道具或制定法律的方面走,出路其實非常多。(怎麼好像在介紹真正的職業XD 

以天才執行人六冰所開的事務所為中心,整篇故事圍繞著六冰的助手草野次郎的身上。在劇情發展之中,可以慢慢發現這兩位主角在設定上的特殊性。由於六冰是公開承認的天才執行人,年紀輕輕就當上最高階的職位,他為何會選擇草野次郎當助手首先就是一個謎。而這麼樣一個天才作為自己的老闆,看見他對於魔法律的熟悉以及對事情判斷的準確度,大多時候除了佩服之外,更多的其實是對於自己的實力不足而感到難過。這也證明了郎次有著積極向上的心,才會對於自己在事件中無法幫上忙這類的挫折耿耿於懷,在事後轉化成要努力向上的動力。

 

當然,隨著事件越來越大,執行官本人也要有所成長才行。執行官能使用的法律並不是無限的,所謂的「懲罰」其實也是召喚其他更高階的妖怪來將原來做亂的妖怪抓回地獄,因此必須跟妖怪們簽約。當遇到的對手越來越難纏,想要加以制裁必須使用威力更大的法律,但是自己也要有實力與高階的妖怪簽約才行。對於妖怪而言,簽了約表示執行人可以隨時召喚自己出來制裁別人,也就是將自己的力量畫在執行人下,若不是自己認可的人,是不會隨便簽訂契約的。此外,每次召喚出妖怪必須消耗自己的體力,在魔法律世界中稱為「煉」,其實就類似火影忍者中的查克拉一樣。當煉不足時,執行人便無法維持召喚出來的妖怪停留在人間,也無法進行新的召喚。

 
我還滿喜歡的配角─火向洋一。本身是法官,不能進行判決,但精通各種魔法具(心)

從魔法律這個行業及背景衍伸出了許多相關職業,例如道具製作師、魔法律專家。當然也有一些少不了的基本設定例如老師、獄官等等。基本上主角生活的場所及一開始的事件大多發生在與現在差不多的時空背景下,具有電力、日常飲食等等。但在後期與主要敵人-方舟與圓宙的對決中,MLS本身所佔的比重大,另外也常出現架空的荒郊野外區域。這些對於作者而言都不是太大的問題,我尤其喜歡MLS的場景,有著歐洲哥德風的小鎮,風景十分優美。附帶一提,作者西義之曾為光速蒙面俠的助手團隊,我想那部作品也對於他的角度取景還有背景設定等等,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如果以人物為主的運動作品能夠取景取得好,那麼要話背景等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另外,我個人覺得這部漫畫的劇情有一定的深度。從連載可以看出,事件的規模越來越大,但其背後不外乎一個重點─人情。人的一舉一動通常都是影響事件的主要原因。除了刻意攻擊之外,很多時候妖怪對人的攻擊,是因為對於世間仍有留念,或者是想要完成某件事的怨念太強等。有時並不需要制裁,只要結解開了,自然就能夠脫離痛苦而展開新的輪迴。當然這種事情比較少啦,大多時後還是需要超強的六冰出面解決問題。如果漫畫本身可以讓自己開始反思一些事情,我覺得就還滿有意義的了。(關於如何把結解開這點,需要好好的思考XD

 

心地太好的主角差點被妖怪附身。有時候,溫柔反而是一種殘酷...
畫面張力很夠的一張跨頁圖=w=

還有,相較於其他漫畫家,作者對於每個事件安排的完整度還算滿高的。若融入劇情中,常常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轉折或驚喜。基本上主角還是有被賦予一點點威能,就是有時候會發揮出平常人辦不到的潛力,這是在郎次的基本設定上就賦予的條件。但是六冰不一定必勝,而且雖然他被稱做天才,但在他需要跟別的高階妖怪簽約時還是會顯出他實力有所不足。常常有些時候看著對方壓倒性的強,因為不是主角也不能保證一定勝利,所以就很擔心。最後使出角色進化後的大絕招把對方打倒的感覺,不是三言兩語能夠形容的感動啊~~也就是說,他的劇情張力還算不錯,會讓人有期待的感覺,不知道又會看到什麼樣的新簽約妖怪出來幫忙XD

 

五嶺大人好帥好帥 >////< 召喚出冥府的海王子殿下(旁邊有青蛙大道XD) 是個愛玩的小鬼XD

這是我對於魔法律事務所看到現在的感想。畫風不走美形路線,但我私心很喜歡他的劇情,也常常被感動到。如果手邊剛好有空閒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