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飆速宅男》卷東卷

真的照順序寫耶,好妙。

是說上周日騎車騎到快變人乾…五月的天氣耶,實在太可怕了。
雖然狀況不錯,體力有維持,但我覺得我的車也快掛了……(遠目)

每次騎車都會想像他們(當然是箱學的人)騎車…像這種天氣,理所當然從腦海中跑出來的是荒北北一邊抱怨『為什麼比賽辦在夏天』一邊拉著新開繼續向前,第二天的IH

嘛…但我最喜歡的CP還是東卷啦。不可能不在一起的啊。快結婚快結婚快結婚(敲碗)

 

那麼一樣的單字,這次是腳踏車。

背景設定的話,基本上高中時代都一樣,大學時就如大家所知道的,卷島去英國念大學,東堂目前還不知道大學在幹嘛。我個人是希望他繼續往職業車手的路邁進,所以有些是假想中的未來的比賽,或是他成為職業車手、而卷島往時尚設計圈發展的未來。

卷東卷。以下。

Attraction n. 吸引

「還不都是你當初挑釁我。」

「……啊?」

嘴裡含著冰棒,卷島轉頭望向那個突然出現在自己身邊、又突然冒出一句話的人,一臉呆然。

而仍然笑咪咪的東堂不管對方怎麼反應,撐著下巴先近距離欣賞一陣那人的顏藝,再大剌剌的伸手奪取只剩下1/3的冰棒,心滿意足的咬了一口。

 

Brave n. 勇氣

收到入學通知之後才是煩惱真正的開始。

他沒有刻意說,也沒有刻意不說。但到了最後他才發現,那人居然什麼都不知道。
一定很囉唆、一定很吵、一定會大呼小叫怪東怪西怪我為什麼到現在才說。

一定很難過。

我的勇氣在申請學校時就用光了啊,卷島想著。

 

Cat n.

『喵~』,隨著腳步聲漸行漸遠。

『喵~』

『喵~』,隨著腳步聲越來越近。

啪嚓。

房間內,一人一貓有默契的同時回頭看著打開門的那人,一臉疑惑。

「……裕介,你的貓…真是如影隨形。」

聽了哥哥這麼說,卷島低頭與碧藍雙眸的灰貓對望。

「…啊啊。」

他伸出手搔了搔牠的腮膀子,瞇起眼,像是想起了什麼,滿足的笑著。

 

Distinction n. 區分、卓越

「…………………欸?」

看完手上的清單,再抖了抖桌上的信封,印著自己名字英文拼音的登機證從其中飛了出來,順著氣流畫了個圈停在桌上。

從顫抖著的清單後抬起頭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那人,東堂一臉驚嚇,以至什麼再次確認的話都說不出口。

卷島撐著臉,看著對方,而後輕嘆了口氣。

「……你真的是個很遲鈍的人。」

而我居然要跟這個很遲鈍的人訂下一輩子的契約了,卷島想。

 

Enter v. 進入

他按了幾個按鈕後,看到最上頭的那通未接來電。

其實99.9%以上會是那個號碼,再確認只是以防萬一而已。

一定不會是什麼重要的事、再敢問我中午吃了什麼下次我一定掐死他…這麼想著的卷島在那人的名字上按下了通話鍵。

「………」

『…很抱歉,您所撥打的電話目前無人接聽,將轉接到用戶的語音信箱…』

他呆呆聽了一陣。

那天的練習都在恍神,直到隨身帶著的手機再次響起熟悉的鈴聲。

 

Frustration n. 挫折

他不知道自己對於那個稱呼其實非常執著。

的確享受著那樣的目光和為自己如癡如醉的氛圍,但再上去的世界廣大得難以想像。

他突然想到了那人。雖然才剛起步,但立刻有好的發展空間的那傢伙。

即使身在不同領域,我也不想輸給你。

遮住大部份臉的毛巾吸收了悔恨的淚水,也將東堂的雙眸刷新得更加銳利。

那本來就是我的東西。

我會親手拿回,我的紅色號碼牌。

 

Gravity n. 重力

「…卷…ちゃん,你這樣…不會…累…啊……

「……你不是撐著嗎……嗯…」

「啊啊…那…裡……」

明明承受著一整個人的重量,卷島卻笑得開心。

他撫弄著東堂昂然挺立的下身,一手握著對方結實線條刻畫出的腰間,在往下壓的同時用自己的分身釘入最內側的敏感之地。

「喜歡你喔,盡八。」

然後輕柔吻著沉浸在快感之中的、東堂嫵媚的臉龐。

 

Hit v. 打擊

「……………」

看著如爛泥一般癱在一旁的東堂,荒北轉過頭逼問隊長。

「你沒有跟他說總北的卷島不會來比賽啊?」

「嗯。」

「嗯什麼,這人不在的話山岳部份怎麼辦啊!」

「冷靜點,靖友。」嚼嚼。

「這是要怎麼冷靜啊啊啊!!!」

 

Indeed adv. 事實上、的確

「東堂學長,你跟總北的卷島學長,算是在交往嗎?」

「啊哈哈哈哈!這是當然的啊真波!」

 

「…那個,卷島學長,你跟東堂學長………」

「………………」

卷島別開頭,抓了抓下巴,過了好一會。

「………………………嘛……嘛。」

然後小野田給了卷島一個超閃亮的笑容。

 

Japan n. 日本

「嗚啊…………」

對於展開在眼前的美景毫無保留的讚嘆,但也沒有停下踩動踏板的腳步。

「好美啊,ちゃん!」

「…啊啊。」

過了一會,卷島發現自己身邊的東堂不再望向前方,而是轉頭看著自己。

「嗯,怎麼了?」

「身邊有你在,真的太好了,卷ちゃん

突然一句話襲來又被直盯著瞧,弄得有點不好意思的卷島嘟囔了聲『說什麼傻話ショ!』,為了掩飾臉上藏也藏不住的喜悅,只能加速在蘇格蘭的鄉間道路上奔馳。

 

Key n. 鑰匙

他拉開門,不顧暖桌內看著書的那人的意願,逕自踏入房間。

「門不鎖很危險的。」理直氣壯的說。

「反正只有你知道我在這不是嗎。」

身上的浴衣印著『東堂庵』,盤起長髮的卷島帶著迷幻的氤氳感,對那人伸出手。

 

Lose v. 輸、失去

「一半一半喔。」

「…啊?」

「會贏、會輸。」

「我說你努力一點行不行啊。」

「不,這是山神也無法預料的勝負。」

「你不就是山神嗎…………」

 

Marriage n. 結婚

眼前的一切彷彿走馬燈般播映而出,而他,直到飯店房間的門關上發出沉穩的『啪噹』聲時才回過神。

張望了一下,角落擺著兩個行李箱,床頭櫃上有著心型的插花。

然後他聽見從客廳可以一覽無遺的浴室傳出水聲。

「設備挺不錯的嘛,按摩浴缸。」

鬆開襯衫領口、捲起袖子的卷島正試著水溫。

細長的手指上戴著與自己同款的戒指,記得走馬燈中好像也有播到這段。

 

Noisy adj. 吵鬧的

「果然,東堂學長是很厲害的人呢!」

「嗯?怎麼突然這麼說?」

「因為,不管在什麼比賽中,他總是可以很自然的聊天呢。」

「…………」

黑田思考了一下。

「…啊啊,你是說跟總北的卷島學長嘛!」

「欸?」

…其實我的意思是當大家都累得要死的時候學長還能輕鬆的講話是很厲害的事…
真波在心中補上上一句話,對黑田笑了笑。

 

Offer v. 提供

踏入之前、踏入之後,他花了一段時間才總算大概了解這個行業的商業模式。

畫的稿件不計其數,沒日沒夜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但成果是顯明的。

如同以前那個被限制住、被激勵、而後用自己的風格闖出一片天的那個年代。

總是會想到腳踏車呢。

卷島看著桌上他與那人的合照,啜飲了一口已經冷掉的紅茶。

『在這裡』,也要達到那個人的境界。

「約好的。」

然後,總是激勵著自己的電話來了。

 

Propose v. 求婚

「要不要去美國?」

「…啥?」

「有幾個地方想去,待久一點。」

「欸…………………」

「怎麼樣?」

「卷ちゃん難得的邀約我當然很想去啊,可是…不好請假……

聽著對方猶豫的口氣,想像那張臉變得面有難色,卷島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我給你一個請假的理由ショ」他接著說。

 

Quotation n. 價值

他揉了揉眼,不敢相信。

「喂、盡八!」

日文。那人習慣的呼喊方式。

「稿子我趕完了,應該說今天再趕也可以,總之只要有網路寄得出去就好了──」

被現場倒數的廣播聲掩蓋,東堂的注意力仍然無法從那人身上轉回到比賽中。

卷島也知道,所以快速的挑出腦中塞著的那一大段話中最重要的一句。

「我在山頂等你。」

 

Routine n. 慣例

太過自然,覺得好像有點不妥。

但那人跟他說沒關係,那就沒關係吧…卷島想著。

然後與那人有著同樣碧藍雙眸的女士笑著對他說。

「這是你喜歡的樣式吧。盡八都留著。」

他滿懷感恩的接下浴衣等等的那些,然後期待著與他一起共度接下來的新年假期。

 

Stop v. 停止

星期一,他問他周末在做什麼。

星期二,他問他中午吃了什麼。

星期三,他問他的學校那邊有下雨嗎。

星期四,他問他這周做了什麼練習。

星期五,在東堂正要按下通話鍵之前,眼前突然出現了個氣沖沖的傢伙。

「拜託你,能不能一天不打電話給那傢伙啊。」

還沒來得及聽見對方回話,山神的手機就響了。

 

Typhoon n. 颱風

他看著廊外的狂風暴雨,也沒在想什麼,就靜靜發著呆。濃郁的水氣充斥著周遭,雨點搭上強風的列車直撲自己而來,他也只是稍微往後退了一點,目光仍沒從快落光的繡球花上移開。

「啊~啊,難得的連休啊。本來想跟你去騎個車的……」

那人這麼說著,入坐在自己身旁,貼緊。

面對卷島的沉默,東堂隨口發問。「那,你今天想做什麼?」

然後卷島轉過頭看著他,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你明明就知道我想做什麼ショ。」

 

Use v. 使用

Mac 電腦。

Adobe 系列的說明書。

Panton的色票本。

「…卷ちゃん,好神祕啊。」

灰貓『喵』了一聲。

只有牠看見了東堂那時的寂寥表情。

 

Vary v. 變化

「卷ちゃん,我可以參加明年的環義賽了!你知道吧,只要是爬坡選手都想要奪取的粉紅衫,我可以參加了!去年支援的時候光看就超想騎的啊,尤其是Colle delle Finestre那個一級坡,18.5公里長的9.2%度,實在是……實在是好棒啊!超想騎的!新城前輩也會參加,到時後要好好擬訂策略。昨天公佈名單後我先找了前輩,他笑著說明年的事情現在討論太早,但我實在忍不住啊…我想當跑在前面的兔子,不是想,我一定要穿上粉紅衫…」

耳機中傳來東堂無止盡的興奮,讓卷島的手不知什麼時候就停了下來。

他閉起眼,小心的、不發出聲音的將眼角流下的淚抹掉。

「喂喂ちゃん,你在聽吧!」

「……啊啊,你繼續說ショ

 

Will n. 意志

明明很近。

國內航班一樣的距離。話說這根本不是理由,什麼都不會是。

我太早知道要珍惜,太早不願意努力了嗎。

我不想犧牲那些我會後悔犧牲掉的事,是我的錯嗎。

然後他聽見手機傳來的特殊響聲,瞄了一眼後打開新收到的信件。

「…!」

壓抑不住的驚呼聲嚇醒了灰貓。牠不高興的『喵』了一聲,從行李箱上跳了下來,隨後又馬上跳入被卷島打開的行李箱。

「你也想去看他嗎?」

他笑得燦爛,彷彿已在他心中盤旋了好多天的煩惱從來沒有出現過一般。

 

Xerox v. 影印

「………我說,盡八。」

「嗯?怎麼了卷ちゃん

「你拿那個要去哪裡?」

「喔喔,拿去影印啊!我想讓大家知道這件好事~」

還沒等東堂樂完卷島立刻伸手抽走對方拿著的那張紙。

「學校要你印的是環義賽的名次證明吧,你拿我們的結婚證明做什麼ショ!!!」

 

Young adj. 年輕的

接受採訪的時候,不知為何聊到了這個話題。

他以自身為中心思考著周遭的人,然後開口。

「騎車是沒有捷徑的。所以不會是我。」

他看著桌上攤開著的那幾本世界級別的時尚雜誌,斂下眼輕柔的笑著。

「這個人才是代表吧。」

 

Zoo n. 動物園

他討厭動物園。

「卷ちゃん你看!這就是新開說過的那個夾了哈密瓜餡的菠蘿麵包嗎?買一個嘛!」

有一股奇特的味道。

「欸~真的是純白色的貓頭鷹耶,ちゃん你看到了嗎?就在中間那跟樹枝旁邊,牠站在雪中間。」

重點是人超多

「好可愛喔ちゃん是企鵝,企鵝走過來了!」

最後他終於忍不住,在其他人的目光焦點都放在企鵝身上時,硬是將東堂的扳過來深深吻了一陣。

 

 

FIN.

還是來說一下自己最喜歡的就是P了!因為這真的是個非常令人羨慕的放長假好理由www
也很喜歡V的感覺,是卷島真的很痛、很痛,又不敢說的壓抑。

或許是因為原作的卷島太被動了,所以腦補的卷島才會非常攻吧。

3DS的遊戲到最後的橋段,也可以看得出其實卷島是喜歡著東堂的…只是不說(笑)

 

寫習作很享受的是可以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很舒服的練習。

那麼還會有下次的!下次見!

arrow
arrow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